跳到主要內容

拜訪彩虹「彩虹橋」(全文完) The Rainbow Bridge at Songshan Taipei



之前到饒河街逛夜市,就發現旁邊有一座造型優美的橋樑正在施工,前些日子新聞說開放了,趁著有空的時間,過去看看吧!
原先還在想,到底是要騎新噴鵝?還是騎小藍?兩個都是噴油,嗯!小藍勝出,跟我走吧!
上了華江橋?橋下的該不會是羊舍吧?要從「浮洲橋」搬來這裡?
不要拼命了,上人行道慢慢騎。天氣好,心情也好。




「讓」?是機動車輛讓自行車or 自行車讓機動車輛?別想太多,就是後者啦!在市區騎車,要多長一對眼睛。


停紅燈時,前方有一位小姐也是單車一族。
這邊的建築物很特殊,是古蹟嗎?等我拍完照,一回神,小姐不見了。原來她趁橫向無車時,越過馬路,左轉過去了,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途經八德路、復興北路口,停紅燈時、只見警察杯杯跑到快車道攔車,三輛都停下來,到底要攔停哪一輛呢?
我真的有點擔心他的安危,對我來說:有意外?全民包白包而已,我還出不到1元;對他家人來說,卻是不可抹滅的傷痛。
請多多留意執勤安全吧!業績不比自身安全重要的。
八德路的監理站,自行車免驗啦!哈哈。

沒多遠的中崙國中


到饒河街了,果然是屬一屬二的觀光夜市,還種了櫻花樹。
仔細看,是路燈包黑膠皮+ 花型燈飾,的確讓我過目不忘,有創意。


來來來躺在這裡就對了。
從這邊穿越時空。 目的地到了,看來挺適合單車行的呢!前方有堤防疏散門,可以直接騎進堤防外。N25.05153 E121.57661


-----------------資料來源: 台北市政府 ----------------
臺北觀光新地標
彩虹橋即將完工 連接內湖新明路與松山饒河街口的跨河人行橋即將完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及水利處官員今(31)日至 工地了解施狀況,並慰勉工作人員。水利處表示,新明路與饒河街口跨河人行陸橋除了具有交通的功能外,應該再更進一步以提昇地區觀光為目標,配合大內湖科學 園區開發,並延伸藍色公路航段至饒河夜市,逐步形成更具有人氣的觀光商業圈。
水利處表示,內湖行善里新明路底的居民往返松山慈祐里地區,必須遠繞成美長壽橋或麥帥一橋,甚為不便,經過交工處評估確實有興建一座跨河人行橋的需求,期間並曾舉行兩次地區說明會,獲得地區民眾的熱烈支持。
內 湖新明路與松山饒河街間跨河人行橋興建工程自94年7月15日開工,近日即將完工,總經費約一億一千萬元,橋淨寬4公尺、長約167公尺,採曲橋型橋體, 並以鋼肋拱型梁懸吊橋體結構,狀如彩虹,因此又名彩虹橋,另外配合橋體設有投射照明、觀景平臺,橋下河濱地區則有木平臺及植栽花臺。
對 於這座跨河橋樑未來的觀光休憩效益市府有高度期許,工務局除了組成專案小組加強查核外,並於橋樑完工開通前,徹底檢視橋體,期使內湖新明路與松山饒河街間跨河人行橋除了提供兩地區民眾往來便利外,未來能配合藍色公路的延伸,並將饒河夜市的繁榮人氣拓展至對岸,成為臺北觀光新地標。
---------------------------資料結束------------------------

小藍說:「我要自拍一下」「卡擦」


上去看看吧! 貼心的服務—電梯,給行動不自由的男女老幼使用。開放時間:05:00-24:00


曲線真的很棒

這邊是成美橋 這邊是麥帥一橋




原本想說走基隆河左岸回去的,看看右岸風景不錯 走右岸挑戰一下也不賴。


這邊有三個出口,小藍在思考要走哪邊。
左前,堤防內。左邊,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 右邊,堤防內及電梯入口。


為了來看「彩虹橋」,已經騎了14公里了。
60csx頭昏中

彩虹橋的相關資訊 掰掰! 走彩虹河濱公園回家囉。



橋對面好熱鬧啊! 打飛機….>_<


很難想像,以前都是出現在河堤內,現在我在河堤外,感覺卻如此截然不同。
旁邊有「九官」(應該是吧!)看到牠們,心情也像鳥兒般自由自在。



黃色的X屋...

喜鵲耶!


小DC拍鳥很辛苦



比翼雙飛, 我還記得上上次近距離到 喜鵲 , 85年在金門.
我記得沒錯的話, 喜鵲是屬 鴉科, 也就是跟 烏鴉 是同一科的, 只是顏色不一樣....國人也太迷信了 這邊有一堆 喜鵲....[XD]



這個場景熟悉嗎? 每次三立拍 狗血劇 有黑道" 橋" 事情, 都是在這...



這邊有日本的感覺了, 房價也是

基隆河右岸 我在美堤河濱公園,剛剛的是 彩虹河濱公園


這邊的堤防有點單調
到港墘抽水站了!意思說過了 高速公路 涵洞


遠方的是-- 大直橋 與 宋美玲廟 (外國人說--那是TEMPLE)
續往西方移動



棒壘球場 很特別的建築

離大直橋愈來愈近囉 前面白色的物品是 --碼頭

有人在釣魚 又有飛機經過



剛剛釣魚人 把他的車停在草地....唉!
碼頭的特寫


另一道水門, 另一邊應該是明水路了
大直橋在望 幾經考慮, 還是到對岸好了,



不知道下一個自行車橋在哪裡?

基隆河浩浩漡漡, 想到古代人在此擺渡的樣子


原先想騎 民族東路, 算了 爭不過機動車輛, 改騎 大佳河濱公園 好了
草地綠油油


這名稱有點不雅
好像叫 彩虹噴泉 來著


有創意的牆面, 都是一個個熟悉的面孔.除去了水泥的昏暗,發現生命的色彩.
我:小貓咪, 那是什麼? 小貓咪: 廟(喵)....(好冷...)


經過高速公路橋下方, 這一段正在補強, 施工中要小繞一下
這邊接近中山橋了 看! 有人要釣魚? 還是要學屈原?


複雜的高架橋
這一段河堤像是 叢林, 又有柏油路...鮮明的對比


經過 中山橋下方
兒童樂園到了
想到以前, 坐摩天輪可以看到高速公路的車...現在,不行囉.


我原本要從這邊上去的, 也著實不清楚,直走好了
剛好繞到 網友介紹的店--->買油門輔助器, 剛好買到最後一組, 讚讚讚!





大稻埕碼頭旁的 天光水色
河上好多小水鴨(上次看到,是騎車上班時, 一堆小水鴨在吃早餐) 正在吃晚餐中...呱呱


今天完成約38km, 覺得不賴, 休息一會兒...覺得腳好痠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