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限量是殘酷的—RSZ ROSSI 特仕車測試心得 litimit edition of The soocor RSZ Rossi


免責聲明:
1.僅為分享 不做販賣之保證 2.如有使用上問題 請洽原供應廠商 謝謝~


同時發表於限量是殘酷的—RSZ ROSSI 特仕車測試心得


那天胖胖打電話給我…
胖胖「你想試試RSZ嗎?」
「RSZ ?不是出來好一陣子了?」[不知]


胖胖「是新版的啦!ROSSI版」
「ROSSI?好啊!」[0o0]


當晚,來回穿梭,尋找試車地點,一度還被當成賊…[orz]


-----隔了幾天---

雀躍的心,就這樣過了好多天。
「你好!請問是ericsun嗎?」電話邊傳來女生的聲音,夜店已經多年沒跑了,應該不是要奶粉錢的吧?[不知]
我「我是」

「有一輛測試車RSZ要送哪裡?」(嚇我一跳,還好真的不是…)
「好的!我把地址告訴你….」 晚上才想到,小姐好像忘了說她的聯絡方式….依照來電顯示的電話打去,是某某廣告公司,已經下班了。

麻煩胖胖一下好了,幫我問問。

------又隔了幾天-----
廣告公司的小姐來電:請我直接與YAMAHA公司的一位先生聯絡相關細節。
聯絡相關事宜後,怎麼沒提到
1.何時還車
2.來源證明
3.是否掛牌
4.若不小心「轉倒」..等詳細 再聯絡看看!怎麼沒人接?不然就轉語音信箱….[嘆氣]


為何我比他們還主動咧?[不知]

------隔了一天-----

11/15上午,終於接到一通電話,確認要送到我家…
好了!一波多折,終於收到RSZ ROSSI限量版囉!
-------這不是開箱文,這不是開箱文-------
在貨車上的模樣,密不透風,想必是為了保密吧!從外面很難發現有一輛摩托車。






為了比較與市售版的差異,情商「宏隆車行」出借RSZ 一部。 前面


右後方 左後方,都看不出有什麼不同(廢話!一樣的RSZ啊![高興])




真正的差別在這--「46」是「ROSSI」的背號,加持過的哟!


賽車導流板--大家對「導流板」看法不一,有人說是特色-像重車;有些人不愛。



燻黑晶鑚方向燈組,鷹眼造型方向燈(我覺得除了燈的反光面外,皆以消光黑處理會更讚[鼓掌])
160MM的碟煞,一般道路已經足敷使用了。 (謎之音:你家女王的RS,碟盤好像是200MM耶!)(被發現了[歹勢])



三重防盜鎖,到底特別在哪裡?
即將鎖上的狀態
鎖上後


鎖蓋開啟—需用鎖匙插入此處轉動,方可解鎖。
這樣不稀奇?當鎖蓋關閉後,也同時鎖住後輪。推測應該是由這一條鋼索去鎖住後輪的吧? 而且,鬆開後煞車,仍然推不走。[鼓掌]


彈開式油箱蓋。 彈開後的模樣,加油氣定神閑,不會弄髒手。

儀表可用燈開關切換顏色,我的鵝也想要[0o0]

流線造型尾燈(有LED更好)[鼓掌] 新車里程數2km…不算少.


感謝車行協助,他堅持不露面,只能噴霧處理了…(好像-愛情動作片[XD])



試車篇

準備試車去了!大家一定發現到,
1.旁邊有一個油桶
2.沒有大牌 是的!真正的新車。 YAMAHA的貼心,我感覺得到。[無奈]

1.沒有汽油--是為了運送安全
2.沒掛大牌—是為了讓我不亂騎。但是,我家不是賽車場啊?那來地方可以跑?[流淚]

去加油站加了3公升的油,倒入車中,車行的老闆就說,這輛車不知道擺多久了,一定要先熱車以後,等等試車才會順。
還真是感謝他的細心,新車剛開始要開動,就花了一些時間,而且超容易熄火…[orz]
等到排氣管不再冒煙(機油煙),引擎聲也順暢後。就把他牽回家。(沒大牌的車,在道路上行駛是違法的)


比較一下,Y家雙傑,RSZ 與鵝。 屁屁比一比



這一次試車的安全裝備。試車首重安全。


那?怎麼到試車地點呢?
家裡只剩老媽,好吧!請老媽騎車拖著RSZ,我在上面控制方向,出發了。好擔心,完全沒有證明文件,途中被條杯杯關心,一定存疑帶回去局裡泡茶。[慟哭]
來到測試的停車場一(以下為老媽執鏡--請各位多多包含[歹勢])


我看起來很肥嗎?為何看起來挺臃腫的(昏倒ing)


先熱身一下 右彎
這邊的場地不方便繞彎,砂子多到爆[慟哭]還是換到另一個場地好了。




嗯!這邊好多了。場地夠大(是怕我沒地方摔….[狂笑]),地面沒碎石 先試左彎吧! 感覺還不賴,車小容易壓。




接著就是我怕怕的右彎。以前家裡的車,可能是保養方式不好吧! 每次要過右彎,總是會一軟,深怕不小心「犁」下去。現在擁有的車,幾乎都是後雙避震,原因在此。

壓…….


出乎意料之外,並不會軟腳[鼓掌]



繞個幾圈試試


再來就是一下平衡度囉!測試車台是否夠正(檢查舊車車台正常與否的方法之一)



老媽 車比人帥對不對?為何只拍車?[流淚]



緊,緊。
人呢?騎了一個多小時,口渴了。喝水去。這角度有點像競爭對手的125咧…哈哈![狂笑]




繞一下8字吧!試試看性能如何。 (謎之音:你都已經壓過車了,才來試8字?)




再來複習一下過彎的感覺吧!



我發現,這輛車因為是10吋胎的緣故,傾角本身就比較小,若超過40-50km以上,硬要壓車,一定會磨到中柱,壓太大力可能就轉倒囉!(我滑過幾次..[囧])
建議:
1.拆除中柱,再下場
2.改用「側掛」,壓車角度就會大的多,但是車上的「防滑座墊」就相對的不好滑了。 被我摧殘的中柱



里程多了38KM




心得:
「莫以大車嘴臉,來看待RSZ」 剛開始我也是覺得,我家也有RS,鵝,GTR,RSZ沒什麼稀罕。 試過車以後,以小車來說,操控性還真的不錯。 老媽試過也說:「輕巧,輸出馬力大,蠻衝的!」在道路上來說—夠用了。

尤其車前的藍色,愈看愈有質感,不管啦!我的鵝也要變成ROSSI版(地上打滾ing)[狂笑]

根據廣告公司給我的訊息,ROSSI版只生產2000輛,表示你有機會--獲得一輛與別人完全不同的RSZ。如果能加上「限量銘板」,我想會更好。[鼓掌]

後記:
1.彎道魔人別K我啊![歹勢]我也是玩票而已。[狂笑]
2.老媽終於證實:你都是這樣在路上跑的啊?這麼老了還跟人家去飆車......[無言]我慘了![慟哭]
3.對Y社的建議:
A.希望YAMAHA公司,對於試車活動的體貼,不只是完成50%而已(載到家),可以的話,掛上「大牌」或「試車牌」,畢竟我家沒有賽車場啊!或約定在一個封閉區間裡試車,就可以免掛大牌。
B.聯絡上能再積極一些,試車者與公司間所必須要有的權利義務,也一併說明
(如:試車期限、車輛狀況、來源證明、哪裡取車,還車、允許發生情況—轉倒,受損程度..等)
4.我知道啦!當我洋洋灑灑,抱怨一堆後,Y社一定不會再找我啦![流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