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丈人家門口機按鈕壞了
用CRC-2-26 時好時壞(因為戶外機沒雨遮 常淋雨)

圖片來源:http://www.crcindustries.com/products/2-26-174-multi-purpose-precision-lubricant-11-wt-oz-02005.html
塑料安全潤滑劑,滲透劑和腐蝕抑製劑,有助於防止因水滲透,潮濕,冷凝或腐蝕而引起的電氣故障。恢復電阻值並有助於阻止電流洩漏。

先用塑膠袋遮住外面擋一下



決定來買零件修理了
這種東西比日本壓縮機還稀有, 找來找去只有一個賣家,專賣俞氏牌對講機的零件,地點在臺中市區,想也知道我不會懶的專程跑去拿
,就下標跑去郵局匯款了

賣家反而一直很煩貼心的私訊,請拍照你的按鈕型式給我
(我想應該是有人買錯在那543吧,對他來說一顆按鈕賣60元,煩死人絕對超過這單價)
確認後我:買三個
賣家:你確定要買三個

我:買一個運費也是一樣啊,一次買三個好了
這是已經被女王開箱的樣子
包得很好啊~


現場修理比較麻煩,那天拆開 啊死掉了,用繞線加上焊錫,沒做快速插頭,根本很難修理啊
在工廠用錫焊很棒,現場哪來110V可用
出門的準備道具如下:
1.50M延長線(以前露營用的)
2.烙鐵
3.尖嘴鉗
4.按鈕一個
5.焊錫少許
6.一字起子
7.十字起字
8.電表



背面的線
一條共線(這繞圈,上了焊錫)
一條是樓層線
繞圈的線特別難解,尤其這焊錫已經不知道幾年沒焊過了,死命的頑固
後來乾脆剪掉按鈕的接點,直接焊在新的上面
另一條樓層線用十字起字鎖回去就可以了
左邊那個銀色的是話筒(受話器) 右邊的就是喇叭囉, 以前的電話機話筒打開 (裡面有受送話器--銀色的)都是這樣


裝好了,新按鈕字體間距不對
取下舊的字體更換

看看 順眼了吧~


留言

  1. 請問面板沒有固定螺絲要如何拆卸?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上推就能打開了,不然就是藏在LOGO下面

      刪除
  2. 請問你購買零件按鈕的店家能提供嗎?
    我家老公寓,對講機和你一樣,不過我是原本舊的整個都空的,所以要直接安裝上按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場在這 老闆會不厭其煩的跟你再確認 怕你買錯
      記得原來的標籤要留下,這樣看起來比較一致

      https://shopee.tw/cheng22010101

      刪除
  3. 請問丈人事後有沒有給你呵咾一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