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鬼斧神工 大峽谷(全文完) The great canyon at miaoli


這個位在大安溪上的 大峽谷,被新聞炒的沸沸揚揚, 剛好01上有相關討論, 大略定位後, 去看看有多麼神奇!

我從 蘭勢橋 北上,橋上就可見崎嶙的河床,嗯!應該就是了。
這邊的車子好多啊!可是人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這邊是以前鎮守橋樑的班哨,國軍精簡後,剩下空房子 牆上的槍眼仍清晰可辨






這裡的橋正在拓寬中,你看看這基樁有多深


那邊就是我要的目的地嗎?



河床的土質像是粘土,一乾了就裂了,風化了。


河水靜靜的完成它的偉大作品

這邊很漂亮沒錯,但是不夠壯觀。 這張照片,用了吃奶的力撐住身體,才能把相機移到中間處拍攝. 遠方的景色,就有點小壯觀了

有閃光==+。這裡是情人拍照的好地方。
這邊似乎與新聞說的有點落差(落差很大。。OK)


剛剛問過路人,真正的大峽谷是在上游沒錯,要從這邊走約一小時。(昏ing)

不過,他也說:有一條路可以通到那裡,那就開車去看看吧! 金黃豐臾的-麻雀

一時間不知道走的對不對,台灣的私房景點都是這樣的,可是別忘囉!人情味很濃,當地的百姓都會製作景點指標,我就是靠這個才到附近. 遠遠就看到,傳說中的-小販,與市集,沒錯,就是這裡了.

停好車後,因為不確定實際的位置,要走多久等資訊,女王就不過去了.


一旁賣菜的老婆婆好心的提醒我:要用跑的進去,不然會來不及看到,天就黑了. 一看表,16:30啊!的確是沒有多少時間了..快走

直走沒多久,就愈到-前幾天外星人剛挖的-傳說中的凹洞,好深!現在得要坦克車才能過了。這樣也好,以免小白開車掉進大峽谷。




夕陽西下了,快。。趕路去。不然SLR拍不到東東,就白跑一趟了。


為何這邊有人造河?我哪知道。。大自然的力量超可怕的,改天說不定變成人造大峽谷?




渡江去了

一大段趕路,都沒拍。。。邊跑邊走,上氣不接下氣 趕路後的代價,真的很值得。


哇!超壯闊的。


為了拍到更美的景色,冒險向下爬。



這邊就真的好棒,希望可以降到溪谷。(可惜太陽要回家了)

可以看的出土質相當鬆散,危險哦!


看看壯闊的模樣


美景當前,奮不顧身的大有人在(說我嗎?)

嘖嘖嘖!天賜美景。 這邊是比較淺的支流 前方好深哪!等等我會在正前方的土堆上往回拍。

好讚的曲流。 往回拍剛剛的地方,壯觀乎?

快馬加鞭,夕陽已經西下了,趕快過獨木橋吧!咦!現在拜訪大峽谷,會不會遲了點,等等天就黑了. 前面就是路,但是隔著一條小河,挺湍急的。



對岸還有一票人要來大峽谷,[orz]坦白說很擔心他們,回程會完全看不到路. 感謝兩位大大的愛心啦!說真的有扶手還是比較好。

旁邊還有消防隊的弟兄,準備浮板及救生圈。



掰了!大峽谷,台灣真的處處皆美啊!


回程又經過老婦人的攤位,先跟她說:謝謝 !還好經過她的提醒,我才驚覺時間剩下不多了[慟哭](太陽要下山了...不然你以為呢?) 回到停車處,已經是17:20了.

後記:
1.美景當前,請注意腳下的土方是否牢靠,如果邊緣有裂縫,請勿靠近.
2.這邊僅適合日出後拜訪,晚間伸手不見五指,請保重.
3.來回請安排1.5HR比較洽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