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IY分享]讓老車大放光明--強光線組施工 headlight wiring harness


免責聲明:
1.這線組 後來有改版 成二款 有保險絲 沒保險絲(其實保險絲藏在線組正極上) 請斟酌~
2.DIY 有一定的風險 請注意
3.修改原車電系 原廠會扯東扯西不保固
4.走線方式須特別留意 如果破皮短路 可能會導致火燒車
5.線組附上的保險絲太大 個人建議使用15A左右就足夠了
例:原車使用55/60W 耗電流約 60W/12V=5A
放大1.5倍約在7.5A *2(雙燈)=15A
6.不為商品做品質,性能,外觀擔保之責任 請洽原供應廠商 謝謝~



原廠線路 的照明幅度 亮度



使用強光線組的照明幅度, 及亮度

---正文開始----
常常覺得,車老了,各方面似乎都有點力不從心,引擎方面好像也是鈍鈍的,缺$$孟孟開。
每次在上山下海時,總會覺得,大燈好像不夠亮,是的!甚至有些黯淡,我想是因為線組老化的緣故。[嘆氣]

突然想到,以前在修車廠遇到一些老車的車主,一定都上強光線組。檢查一下自己的線組,線好像細了點,好吧!那就買一組回來試試。
到了汽車材料行,東挑西撿,看到光神萊特的H4專用強光線組,還有一個不知名的品牌強光線組,正在猶豫中。

光神萊特是耐高溫的H4插座,不知名廠牌的H4插頭是陶瓷的。
我喜歡陶瓷的耐高溫,光神萊特也很名氣啊[orz]。好吧!問問店員好了。

我:這兩種有什麼不同?
店員:一個是名氣大;一個是便宜好用,已經賣出去很多組了。

我:謝謝! 我了解了。
我花了幾百元把它帶回家了。

正面 反面





接點噴上「貴金屬接點保護劑」(我已經沒打算要拆,所以要一次搞定)
看看「陶瓷接頭」有什麼不同?(我曾大力挖,不小心就破損了一小塊—確定是陶瓷的插頭)



看看藍白線徑 與 下方的原廠線 是不是差很多啊!

等等要把電先接到正極上。



預先佈線中 確保線路夠長

原車線組

強光線組

開始施工了,這一次的目標是把強光線組藏起來。要先拆水箱固定架。10號扳手*1 準備固定線組,束線帶先不要拉緊。


插頭與線的長度,確定足夠。
線組的長度不足,(好像是給T牌車用的,電瓶在車的左前方。H牌的車就不太夠長,只好走捷徑[囧])


拆掉空濾,走線在空濾下方。




避震塔附近的固定法。

線組會磨到空濾,只好辛苦點,貼上海綿膠帶了,再鎖回去。



幾乎看不到強光線組。耶!完成[鼓掌]
--------------------------------實地試驗----------------------------

條件:
使用同一組H4燈泡

原廠 pk 強光線組 比較圖 往下看 條件如下:
1.快門設為1sec, f2.8, iso 100
2.燈泡剛換上 OSRAM ALL SEASON 55W/60W


剛換下的燈泡, 也是ALL SEASON ...
剛好要測試前, 燒掉一邊了,[無奈]
這一顆留給[分享]新噴鵝 脫X秀, 看透透 滿2700KM 拉轉7000RPM 力量源源不絕用, 一樣是h4的, 真好.



先前的準備工作, 以免有其他車輛撞到我..
這" 會閃爍的三角警示燈" 請到 "各大汽車用品店" 找, 入手價約0.3張小朋友.



原廠線組的照明幅度, 及亮度



強光線組的照明幅度, 及亮度



後記: 強光線組在市區差異不大。郊區時,很明顯感覺燈變亮了。如果你也有老車,不妨試試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