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古早味--鹿港柑仔店懷舊餐廳 The Nostalgic restaurant at Tucheng New Taipei

免責聲明:
1.僅為分享 不做販賣之保證
2.如有使用上問題 請洽原供應廠商 謝謝~


幾次經過這裡, 引我注目的是好大的帆布廣告" 牛伯伯" ...印象中好像已經下檔很久了, 這裡還在放映?




下午,吃完飯後...好無聊 突然想到..."鹿港的甘仔店".....是該去探一探究竟了 騎著小小bike,沿著四川路2巷過去點就是土城廣福路了...
整個餐廳的感覺 是由2個店面組成的..右邊是戲院, 左邊是門口 右方是人力三輪車, 好久沒看到了

鳳凰號耶! 可以坐上去嗎? 我要當" 鐵雄 "( 註一 ) ,


轉角的快炒區,是特色,也是敗筆(註二)
剛進去店面, 也不覺得很特別, 就是仿舊而已..
下午,店內人不多,我喜歡自己找位置...

右轉後 像是突進入桃花源般,豁然開朗....有一個街道耶,這位置剛好在戲院門口。




仔細看看櫥窗內的東西, 真是古老....感覺上比香蕉新樂園 的擺飾物還來的久.....



好像正坐在50年代的騎樓下,有些客人坐在馬路旁...吆喝吃飯喝酒..好不痛快


仔細看, 左邊是真的柏油路, 右邊是騎樓



...有點年紀的佈告欄




這是阿嬤的招牌菜?(五花肉+花菜乾)
下酒菜..沒有老風味的台啤怎麼行....拿個一瓶吧 




一邊暢飲啤酒, 看著四週景色....瞬時沉入時空...久久忘記自己 " 嘎 "一陣金屬摩擦聲, 驚醒我...戲院外的頑童正在轉動著把手玩樂呢



下午茶份量約一個小碗公,很快就喀完 剛剛進來,看到櫥窗後方有一個樓梯, 上去看看吧....


二樓..今天尚未開放...還真是有走錯年代的感覺.. 多啦A夢...我暫時不想回去, 別急著找我啦!




店裡面的特色:
1.是消費很低, 一盤炒飯只要50元, 真的很便宜.
2.古早味, 1樓內側, 2樓比較有古早味, 請提早訂位, 以免向隅.

須改善之處:
1.店內角落, 堆積一些物品(非展示品) 看來有點亂
2.門口的快炒區, 影響門面

PS: 註一: 以前的卡通" 科學小飛俠 "的隊長--鐵雄
註二: 我猜測, 在這家店成立之初, 入口處並無快炒設備, 可能是經營很辛苦....所以才兼營快炒的生意吧 原本, 這也是我不想進去的原因: 這就是快炒店啊....只有油煙吧.... 這也是店家亟須努力的目標吧(店面空間不足 ,廚房擺不下?)
註三: 本店無停車位 ,附近有合作停車場, 須先預繳100元, 多退少補....


遺珠之憾的照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