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堅持的傳統風味--阿萬蔗燻鴨賞Classic Smoked Duckling at E-land


第一次來這,是在88年時,同事帶我到這裡。只記得車停在馬路旁,走進小巷子,又轉到一間矮房子前......
上一次想來這裡,總覺得有點遠,對路又不熟...... 之前,趁小妹以郵購方式買了鴨賞的同時,我把包裝上的地址轉成經緯度,這一次剛好派上用場.....
這一次,趁雪山隧道通車,手上又有c320,那就出發吧....
看到「利澤簡橋」時,旁邊就是「冬山河親水公園」啦! 什麼!這麼有名你都不知道,去看看藍色的天空大大 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其實,到了這裡…心裡大概有譜了,我離目的地很近了…
耶!已經來宜蘭三次了,每一次都是同事帶我走…
走了半天,只知道路途遙遠,如果沒有地圖+指南針 or GPS,把我放在這應該會迷路吧……
往蘇澳方向前進,沒多久,就看到這好大的招牌---阿萬之家
巷子裡的路很窄,建議各位如果要去拜訪,把愛車停在路旁,走幾步就到了




阿萬之家 蔗燻材料— 白甘蔗,老一輩人甜蜜的記憶。 只記得小時候,在嘉義,常常看到台糖小火車載著一堆甘蔗,在田裡穿來跑去。
火車停駛了,記憶也隨之停在那一個時空。現在的小孩,可能覺得坐烏樹林的小火車很有趣,但缺乏了那一種甜蜜的記憶………


現代人用瓦斯烘烤,又快又方便,誰還用古法做鴨賞啊!老闆堅持用傳統方式,用甘蔗燻製鴨賞,還要24小時顧火侯,這種做法大概快要絕跡了吧!我們當然要鼓勵,堅持古法製造的老闆啊…
製造阿萬鴨賞的方式 摘錄自 台灣綜合研究院 參考一下,是真的有夠麻煩.....
這是蔗燻櫃,所有的鴨賞都是在這燻製的



店內的擺設 有好多人,都來拜訪過耶
報章雜誌的報導





我選的是中間下方那一種小包的,方便料理

其他的也都很讚哦!
料理方式 : 我選切片未帶骨的…這樣老媽就不用再切,直接料理就可以了。
我的自己的方法更懶: 把鴨賞切細絲些,配上宜蘭蔥末,和一點香油就即食了….
配啤酒很讚哦… 喝酒不開車,要乖哦!

很特別的傳統味,下一次來宜蘭冬山河玩,別忘了順便帶幾包回家……


PS: 若要宅配:3000元以上免運費,以下100元(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我忘了問...真抱歉

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利成路2段60巷20號
電話: 03-9503511
營業時間: 08:00~22:00,初一休息外,全年無休(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無線網路服務: 無
網站: 尚未提供
座標: 東經 121° 49' 30.5" 北緯 24° 39' 32.3"
7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