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平價的泡茶好去處--邀月YaoYue Teahouse (Moon Inviting Teahouse)


那天,去過「我們的家--龍君兒天母的家」,轉往「屋頂上」被工作人員徹底打敗orz後,一直想找一處聊聊天,好久沒去「貓空」了,走...

朋友說要帶路,由中山北路上了新生北高架橋,到了金山北路,時值塞車時間,我記得左轉忠孝東,右轉新生南路。 他在新生南,信義路口違規左轉,我則一直到了台大,可以迴轉處才迴轉.....
開啟了不同的目的...
我們以C320導引,走台北支線由萬芳交流道下,走新光路,大約在30分鐘就到了「邀月」,他大哥不曉得開到哪裡去了......
我們等了10多分鐘後,決定不再繼續等下去.....
先進去坐坐吧! 這裡我們已經來許多次了,會來「邀月」原因是:
1.零食很便宜--比自己從山下,買大包小包來的方便
2.很受年輕人喜愛--應該是1的因素吧
3.可以安靜,也可以很熱鬧--學生多的原因
4.佔地很大(半面山--應該不大吧?),座位超多
5.老闆很親切
6.有插座,可以帶筆記型電腦來玩 大門





以下是我與老闆閒聊的內容….. .
邀月張老闆: 「明朝末年就來台發展,早年一開始是農家,民國20-50年間以種植茶葉、種稻維生。民國七十多年,順應時勢發展休閒,轉型成這一家茶館。」
「好久沒來了,這一次差點找不到」
張老闆:「一星期前,原來指示牌都被拆光了」 「新的指示牌,根本無法與茶坊聯想在一起」

張老闆:「這也沒辦法,本來因為環保、市容的因素,連指示牌都不讓我們(商家)豎立,經過大家強烈要求,才同意設置,格式也不曾經過我們同意。」
「本來我正在想,如果可以維持那個格式,內容自行發揮,這要也比較容易讓客人找到……」
張老闆:無言
邀月的由來 他們的註冊商標




這是我們的點餐資料(好餓了……)



這是我們的餐點,就是一般的家常菜啦,有媽媽的味道…
(不是我媽媽煮的味道啦!小時候…菜常常沒熟,或是燒焦的菜…練就我們出外覓食的好功夫;現在,媽媽的手藝已經精進許多….)無奈


碗旁的蛾.....牠說:好吃!我也要湊一腳.....


朋友在一小時後出現,應該封他為「迷路王子」吧!
我選的是炭焙烏龍,茶比較沒那麼生,耐泡,喉韻十足 (雖然我喜歡喝焙度約3成的生茶,金萱有奶味,也很不錯)



這裡提到怎樣泡茶最讚,我怎麼泡?憑感覺啦!(以前與德國人一起工作, 泡茶還用計時器--昏ing) 主人家的巧思----邀月茶梅罐,吃完茶梅,罐子可當存錢桶....



來這裡,就要人多,愈多愈好 那天到了十點多才離開……雖然沒有月亮…心裡還是挺愉悅的…單純就美





PS:
1.附近有許多茶坊,請遵守當地交通動線前進,停車時勿停紅線,免遭拖吊…
2.入夜後有些路段燈光不明亮,貴重物品請帶下車為宜。
3.自帶食物OK。
4.消費方式: (摘自網路www.taiwantalker.com) 正餐餐點的時間: 是早上11點到下午2點 晚上6點至晚上9點
收費方式: 每個人收取的茶水費+茶葉的費用。 茶水費以早上9點到下午6點最便宜,每個人60台幣 晚上6點到晚上12點則要80台幣 晚上12點到早上9點則要120台幣。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6號
電話: 02-29392025
營業時間: 24 Hrs

座標: 東經 121° 35' 50.0" 北緯 24° 58' 0.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