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旅遊]依依不捨 離開東京 新增心得 Tokyo Trip 6 of 6

今天是第五天, 要回台灣囉!
整理行李 順便看看我們住了四晚的房間 比標準床還小的 床 衛浴是一體式的







又回到 EXCELSIOR CAFE 吃早餐 添加的東東還真多 至少有誠實標示吧!






我們住的西新宿 最近都在推 禁止邊走邊抽菸
青梅街道 第一晚才去LOPPI機器亂按 今天已經第五天了 真快!



11路公車 可以上首都高嘛?
JR的新宿西口 還是有很多流浪漢 在這邊 角落常常會有尿騷味><



在新宿站裡的特產 可惜一個都不能帶回家
芒果780 想想 在台灣, 愛文你是怎麼吃的? 基本上 我們的吃法 對日本來說--有夠奢侈! 2L 要1180 不禁讓我想快飛回台灣! 芒果香真誘人啊>< 這應該是芭蕉 價格就不要問了..






這幾天都經過 去逛逛看看吧! 沒有特別想逛的 一些店也還沒開 去搭車好了, 女王說要去逛免稅店 買香蕉 小機蛋糕當伴手禮







這邊的電扶梯很特別˙ 大約隔2M就有緊急開關 應該是這邊人太多的緣故吧! 為了安全設置的




行李先上鎖





忘了是東京還是 涉谷 施工用的警示燈嗎?
都營新宿線 有人身事故><
這就是我說的 即時資訊, 在車裡的乘客 可以立即得知 為何火車會遲到
讓我想到舊山線列車 還沒去搭過





之前, 我問JR的警衛人員 為何NARITA EXPRESS 有一個編號 之後的目的地卻不同? 他不太懂英文XD 這就是答案了, 1-6 開往另一個目的地 7-12就開到涉谷







躲起來 等等把我抓走 就不能回台灣寫部落格了!XD
販賣機補貨中



這個掛鉤很貼心 台灣搞不好有在賣 我想裝在新鵝上 哈哈




推著餐車的小姐 英文蠻流利的, 但是我卻失算了, 我要用SUICA付款
小姐說: 只能選擇
1.SUICA 一次付
2.現金一次付 多花了 千把塊XD
當午餐的豬排三明治 還算不錯吃
柳橙汁 好像飛機上的 不過--要錢. 與LOTTO 的巧克力餅乾 這台灣好像無售





經過千葉站 這倒吊的電車 還真是鮮啊! 下次要來搭嗎? 我問
女王: 下次還要再來啊!(喜出望外)
我: 不考慮 太累了(攤手)
請參考彼得的秘密基地 空中的電車.湘南モノレ―ル...
到了NARITA的第一航廈車站了 這邊的小攤有好多東西耶! 如果你有SUICA 餘額不少的話, 旁的的機器就可以刷 單價也不貴很貴, 可以考慮
巨乳 流鼻血..




這是航廈上的餐廳區 有賣一些小禮品, 但還不是免稅店 雞蛋蛋糕
生活防水的MP3耳機 好炫
遠遠就聽到北京腔: 這都是中國做的, 為什麼不能刷"聯銀卡"
店員: 我們沒收這張卡耶! 不好意思..
(想到很多年前 台灣人出國要買電子產品 啥?台灣做的 在台灣卻買不到)
已經走遠了, 還聽到剛剛的中年婦女說: 為什麼不能刷聯銀卡..



好多螢幕 我想搬一台回家


腹筋USB 愛愛USB 又要騙走我的小朋友...




好可怕 好特別的蘋果 這看來好吃 吃起來也相當不錯吧! 只是 應該吃不起
像避震器的蛋糕




機場的GUGGI..

前往衛星樓中
哪家的航空公司


午餐在這吃 新開的 野菜拉麵還算不錯




飛機餐 只能選雞肉飯 OR 牛肉飯



這次的戰利品 洋洋灑灑 數量好少, 當初沒多買幾樣 好可惜 女王說 這麻雀很可愛--巢鴨買的




這只有觀音寺附近買得到
築地的代表...橫衝直撞的搬運車




買來試試的鈦鍺手還包裝 機場買的 不知名的鈦鍺手環



還有, 殘念的 香蕉蛋糕,我一個都沒吃到....
我大約是12年前第一次出國到泰國, 熱帶國家盛產的水果都很便宜, 但環境衛生不佳是事實. 到處都要收小費 個廁所也要$$ XD 感覺有點反感

10年前, 跟公司的行程到了東京, 去了 鐵塔 ,搭蘆之湖海盜船
箱根泡溫泉 穿浴衣 底下光溜溜的 還真的不好意思 怕不小心給人看光光; 迪士尼 覺得裡面的遊樂設施都做得很精緻 ,看得見的 看不見的 一樣不馬虎, 覺不會讓你看到有機械設施啦!
還有 我與服務人員合照 她長得很像"楊麗菁" 哪! SATO妹. 這國家真的很乾淨, 垃圾都不敢隨便丟.

到了新宿,才有回到台灣的西門町的感覺--髒! 歌舞伎町 連我這不沾聲色場所滴 都查覺到有點奇怪.
8年前, 業務上需要 又回到日本 這次是住在崎玉縣的大宮, 這邊就是郊區了,早上 我與同事都起了大早, 到附近的街道走走逛逛 那時是11月了,早晨有點冷 到處走走反而會覺得剛好
下完課後 都跑去附近最大的百貨JUSCO逛逛, 東西還真的不少;或是打電話, 這邊只有灰色筒公用電話可以國際電話, 標示有INTERNATIONAL的電話還不能用... 搞不清楚的我, 跑去問警察, 他不會講英文, 還好車站內的中年上班族會一點點英文 ,真的沒錯 日本人不會英文滴還是很多.
趁著 其中的假日 我們搭電車一堆人跑去東京 秋葉原 上野公園去逛逛, 東京人都是穿薄外套,相形之下
穿著羽毛衣 一看就怪怪的


相隔一個月, 我與女王度蜜月--在北海道, 也是相當冷 在函館的夜晚, 像機沒電了!
女王很生氣..
當天晚上 把電池充飽了, 繼續第二天的行程

相隔7年後,我又回到日本
這次是自由行哪! 挑戰自己的極限囉! 去迪士尼, 不曉得那個服務員還在嗎?(SATO妹)
底下是這次自由行的心得:
1.自由行真的不輕鬆 一天到晚都用走的 大人都吃不消了, 如果自己安排行程, 要特別留意是否走太遠
2.自由行不要選寒暑假去 人爆多的
3.這邊藥妝店很多, 但不是每一家都便宜 同樣的 休足時間 來說:有599yen ~799yen 一盒,請記得 多比較, 或是上網找找 藥妝店相關資訊
4.晚去早回的班機, 5天的的行程變成3天, 以後自己訂機票
5.住宿的地方不錯 蠻寧靜的,缺點就是離地鐵站都好遠, 利木津巴士也不會到 拉行李就拉到臉都快綠了 下次換地點好了
6.宮崎駿三鷹之森美術館 這次額滿 下次希望有機會前往
7.去迪士尼搭錯車 應該要搭地鐵 比山手線快
8.迪士尼 要先插 怪獸電力公司的FP(我看很困難)先去玩別的比較實在
9.迪士尼說大不大 但人挺多的 可以的話 帶一組無線電 應該是不錯的主意;不然就要去租SOFTBANK的SIM卡了;不然 phs的群組功能 也不錯用(當然也要2隻電話 被停話也可以)
10.沒去秋葉原, 好可惜! 回台灣才想到要買 監獄兔 的相關商品
11.去築地太晚 等了好久, 耽誤了行程 沒去天空樹 12.要看夜景 可能還是網友推薦的汐留 有美術館的那間大樓, 夜景比較好;新宿都廳夜景都被擋住了XD 13.日本人太有禮了, 到處都給塑膠袋, 回台灣後有一堆免費的塑膠袋當做垃圾袋.XD
14.一直忘不了的是--在NEX 車外 老是有煞車皮燒焦的味道, 表示NEX 開太快了嗎?

關於這次花費部分:
有網友一直關心這次花費,先把大略數字說一下
1.機票+酒店 51000左右(小朋友不占床位)
2.花費+OUTLET 約70000左右 大約這次花費120,000 /3人 = 40,000元/人 日幣升值得很快, 我去的時候大約 1比0.36 就是NT:1只能換不到日幣3元...
去日本旅行前 也要留意匯率的變動啊!

延伸閱讀:
[旅遊] 東京自由行 準備篇
[旅遊]東京自由行 第一天 武藏拉麵好讚
[旅遊]東京自由行 第二天
小熊獵蜜記很好玩


[旅遊]東京自由行 第二天 迪士尼 日夜間 大遊行


[旅遊]東京第3天 築地吃壽司 等了3HR OUTLET 買的好開心 淺草雷門 Tokyo Trip 4 of 6

[旅遊]荒川線地面電車 巢鴨 自由之丘吃甜點 Tokyo Trip 5 of 6

[旅遊]依依不捨 離開東京 新增心得 Tokyo Trip 6 of 6

[旅遊]東京旅遊 汽車篇 The Vehicle of Toyko tri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