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旅遊]荒川線地面電車 巢鴨 自由之丘吃甜點 Tokyo Trip 5 of 6



今天應該是閒逸的一天 沒有緊湊的行程 因為完全沒照行程走啊!XD

會搭荒川線電車 到巢鴨 三之輪

小七車在補貨中 這邊不像新宿 像在西門町 有點髒 鴿子也是XD
妹妹說: 鴿子 你先回去把身體洗乾淨, 我才要餵你..




這邊的停車場 停車還要轉90度 還真辛苦
到處都有這種窄版小車


今年流行 睡衣上街...不是啦! 輕薄的春裝 我是在寫景
新宿的街道 還真是有點亂


這高價買取 該不會是-->當鋪吧? 把女王拿去問問 看可以換多少錢?(大誤)


到摩斯吃早餐 前幾天去的那家 日曜日沒開 這邊還有 禁煙席51席 喫煙席30席 要是朋友來這 一定樂到瘋了(在台灣, 禁止在餐廳吸煙 一定要到戶外指定場所)
烤土司 熱咖啡 ...



熱咖啡 ...

我不是要拍小褲褲 我要拍的 是桌子旁的金屬物啦! 是可以併桌? 還是掛手提袋啊?(應該是 掛手提袋用的)


今天可以去看 海之燈哦! 在台場
已經買一日券了 就給他坐個過癮 大人700YEN 可以搭都營地鐵 都營巴士 一樣搭大江戶線 外回
希望能認識她!(女王 :皮在癢..)
人多的站 都有閘門保護 跟台北捷運很類似




讓你稍歇一下的椅子 大屁股不夠坐啊!
我們要 在 雜司 谷站下車, 換搭 荒川線(鬼子母神堂) 查過了 A688 ,地圖說這兩站是最近的


PLEASE DO IT AGAIN 在台灣爬文時,我看到的是KUSO的版本.... 可以G 一下, DO IT AT HOME 你會笑出來..


從這邊出站 外面就是 荒川線了
(我比女王還興奮 這是東京僅存的 地上電車 其中之一, 我是覺得這條線比較有特色) 站裡面的電扶梯 速度都相當的慢, 有人搭上後 會慢慢的加速....相當節能, 又貼心的小裝置
我仔細看過地鐵站幾乎有, 已開發國家不是沒有道理的.. 警察騎腳踏車 在台灣比較少見 都是在觀光地區吧!


到處都有小車,旁邊的就是 鬼子母神堂 (鬼子母神堂 聽說是保佑女人 與 小朋友的, 我在想 應該是以前環境不好 孩子容易早夭 跟養育幼兒的幫手--石母祠 有異曲同工之妙)
女王說: 目白啊! 還真是罵人的話...


看另一邊 高低起伏來真是頗有趣味
這邊搭車 不管你從哪站上 都是160YEN 也算均一價啦!


女王說要在這邊置產 這間就好了XD
電車來囉 趕快幾連拍 7500型 我們用一日券( 不用刷 )只要給司機看就好了 上路前, 會先"噹噹" (敲鐘) 之後才起動, 頗為新鮮





帶小朋友的媽媽
另一輛車 紫+粉紅還不錯看 8800型

不知道女王想啥?(無聊的行程?)
在大塚站前 車停下來等紅燈 我觀察了一下, 小路 汽車讓電車,大路 電車讓汽車(依據燈號行駛 沒有優先權)



大家要的...
我們在西巢鴨下車, 搭都營METRO 三田線 去巢鴨
原本在台灣, 沒安排去巢鴨的行程 是因為宮崎駿美術館 訂不到票 想出的備案 7500型在對街



一路亂拍 一邊看A688 導引
HYBIRD 公車, 市區怎麼沒看到?



這是旅行拖車吧!
機車修理店



突然發現 我好像下錯站,(GPS 突然飄去隔壁街XD) 到了對街才發現, 沒下錯站啊..>< 某個古蹟



搭一站就到巢鴨



你看看 中間的紙包是啥? 是豬鬃刷哦! 會不會太精緻
巢鴨的商店街 這邊有一說: 巢鴨是老人的新宿 等等看了就知道




漬物
車主常常去露營吧! 車邊帳很方便 車邊帳有鑽孔 鎖在車上耶



可惜沒買的雨傘 水濡後會出現櫻花....
好特別 不過我在這邊 買了可愛的麻雀...飾品
這也是可愛小車一枚




不曉得 跟台灣的導護商店 有和不同?
高岩寺 對面的遊覽車 感覺應該是出租公司



相當豪華的 高岩寺洗面所
讓我想到 N年前, 我剛從九份基山街的廁所出來, 有一個日本女生走進廁所後, 尖叫 跑 出 來
我以為 是有癡漢...
後來才熊熊想到, 真是 太 丟 臉 了! 廁所裡衛生紙滿出來, 地上還有積水(不知是水還是尿)
以日本當地的廁所來說,這真是太可怕了>< (請不要說 在其他國家還有更糟的,--沒有門) 高岩寺 這邊是地藏庵 在台灣,地藏庵是 地藏王菩薩 主神 日本嘛 是觀音 為主神,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也答不出來 我看著別人怎麼做 帶著妹妹做一次,洗手 漱口, 拜拜等過程






巢鴨的幸福丸子 1本100YEN



排隊幫觀音洗身囉!


旁邊有AED (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沒錯吧?),心臟除細振器 (之前新聞說是傻瓜型 ,只有在病人沒心跳時 才會電擊) 幾乎比較大的觀光點 都有設置



一堆人爭著要幫 觀音洗身, 你哪裡有病痛, 就洗哪哩, 身體會慢慢的痊癒 對了! 要買毛巾啊! 1條100YEN



這邊的藥妝店也有好幾家 剛剛的機車好特別


剛剛看到這個 北海道牛乳 我各買了一個, 包裝是三角型的耶!(像粽子)好鮮
對了! 一個是100%生乳 ,可是我喝起來有點甜甜的耶! 另一個就是咖啡牛乳了



車輪餅 準備中
今天好像沒營業


失焦的照片 左邊都是賣紅色的貼身衣物...好害羞
外面擺的是 湯名人 就是在家可以泡湯啦!
女王不解的問: 他們為何喜歡泡湯?
我: 天氣冷吧!



清翠的風鈴聲 吸引我注意
這邊也是雨傘專賣店 不過啊! 應該沒有純日製了




你看看 這標誌好熟悉啊! 原來--我們就是這樣被荼毒長大的XD
這邊真的老人居多啊! 讓我想到 第一次到日本, 導遊就說:OOXX 所以在日本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很少 (那是因為 我們去的景點 都是年輕人居多) 我聽他在放...風箏,分明是要我們買藥...



巢鴨? 巢鵝?
女王說FIT很好看 ,這顏色也頗有張力的(但我不確定 是FIT嗎?)



走回到站了 繼續搭電車 8500型
前面有個X 電車不能通行



路旁的SUZUKI家 家裡只有SUZUKI..



重點到了 飛鳥山 左折後 與汽車共用車道



這邊一樣要遵守紅綠燈管制






所有的車 都比我們快



快到王子站前了 上面的高架橋 好像是 東急目黑線
1992製造的






在荒川車庫站下車
營業所


那輛車還能動嗎? 我看到車牌寫 春日部...小新出來面對XD


準備出車的電車 都是7000型


這是已經退役的電車囉! 可以進去參觀 (銀座線) 5500型



荒川線 學醫號(好像是教學用的..)


先上銀座線的5501號車吧!



這邊有模擬那時候的街景 夾在高樓中的地面電車





這邊有些老照片




車裡向外望 正要出車的9002型 沒搭到 殘念!


車旁的路線牌 之前的車票 都電最繁華 的路線表 現在大部分都變成地鐵囉

壓克力板上有示意圖
之前的面板 好簡單


換一台吧!這可以動手玩玩看˙



這邊看來不錯, 在哪咧....

裡面有供應冷氣啊! 真好
女王: 到底要不要走..



去搭車囉!
這邊的運轉手也很辛苦 到底要看哪一個燈號?





好小的消防隊
粉紅色的小屋耶!



町屋站 我記得好像可以在這邊轉 車 搭另一台地面電車 (東急都市田園線) 附近有一個高樓, 可以看夜景 對面是9000型 沒搭到>< 下一站 荒川二丁目


你看 柵欄居然還沒放下
放下了 才可以前進



優先席 各種車都有設置

到三之輪站了 7000型


到三之輪商店街逛逛 順便在這吃午餐
荒川線 沿線 果然老人好多 問女王要吃啥 她也拿不定主意


結果叫了 海老定食(有漢字 看得懂)
和燒肉套餐




再搭回去吧!
有古典氣息的電車 他只是塗成墨綠色的7500型



電車距離有點近啊!
等汽車通過中



這邊也頗有特色的 可惜不能下車拍 女王會一直唸唸唸




路邊的哈密瓜 賣天價啊!>< 應該是會唱歌的哈密瓜...XD

路人研究路線圖
荒川遊園地



往飛鳥山途中 等紅燈 小朋友看傻了.. 怎麼會有汽車停在前面?
T 代表可以前進



正要駛離的7022


好熱 好熱 我正在天橋上 等下一部車過來
看到地上一堆線... 在日本開車 也是不容易的哪!

來囉


三連拍


我剛剛拍完以後, 立刻下天橋狂奔, 剛剛的車還讓我追到..XD
不過女王 等我,沒搭上 等一下班車

兩車交會的模樣



上車囉! 剛剛沒注意 這輛車只到大塚站前.. 原先我去飛鳥山的天橋上拍電車 女王就已經相當不高興了 現在臉更臭了><


剛剛搭的車 往前開去
右側車進站後
開始轉換軌道
接到剛剛的車後方



有一輛復古型的車來 ,女王應該會開心吧!(去幕張我會更開心^^) 7500型

對街的CAFE SHOP, 有點復古的感覺


剛剛才說, 不要下錯站 我在雜司 谷站下車(這是荒川線), 沒有車可以換搭!XD 應該要下一站下車才對(鬼子母神堂) 我聽到烏鴉在叫" 呀 呀"
往一下看, 雜司 谷靈園(墓園),怪不得中國人都不喜歡 烏鴉! 烏鴉老是會出現在奇怪的地方....


對面的車型很新囉! 8800型
還好 等沒多久 車來了 這是幾型?按這裡 找答案


看到前面上上下下的鐵道 好想去拍啊! 想想女王的臉....算了XD
女王對我 只有這兩個字形容....



男廁裡的掛鉤 要掛啥? 雨傘? 公事包?
今天有一日券 就開開心心的搭地鐵 與都電吧! 剛要上車 還愣了一下! 女性專用車廂? 那我只好換裝,變成毛毛女了.... 在車廂裡還蠻奇怪的, 我稍微讀了一下英文的解說 意思是7:30以前是女性專用車廂, 之後就是大眾車廂 好家在~! 最近東京在加強查緝 癡漢! 搞不好我會被抓起來 (我是吃漢 吃太多的那一個XD )



換搭東急東橫線 往自由之丘....(女王急著要去啊!)
一瞬間 到了這裡! 超有名的甜點老店, 內用稍等5分鐘...



店內不能拍照 只能拍櫥窗的產品囉!
熱帶水果--鳳梨, 在台灣要看到這些水果 好容易! 這裡全都要靠 海空運! 貴森森就是當然的囉



這該不是中元節的禮物吧!


我點的是這個! 栗子蛋糕 第一次點錯了, 來的是超高級的栗子+冰淇淋 用銀器+銀湯匙,一份880...暈
第二次就點對了(看隔壁點的 怎麼跟我的不一樣 才發現的)
不過, 我上輩子不是螞蟻, 這甜點還真的是甜死不償命 女王覺得蛋糕好乾, 只有栗子餡很綿, 外面的裝飾栗子泥又甜到爆 配無糖的紅茶會好一點 可能我們是外地人吧! 居然對老店這樣批評,還真是大膽 ><

天國近了
日本的平交道警示燈 為何都是上下的啊? 不解? 難道是為了省空間? 還是日本人像是在貓籠中的貓 ,透過直條的柵欄 只看得懂的上下?


這邊是另一個點SWEET FOREST
甜點好多, 我們好像吃不下了 (其實是怕 甜點太甜了)


一旁的停車塔 好多車
腳好痠! 無印良品有賣腳踏車耶...


妹妹餵鴿子中
鴿子好黑 不用錢 難道說: 牠是三口組的眼線?


原先 要去車站 女王說書上有另一個景點
路人一點也不覺的 上面的電車好吵


我真的在拍鴿子~

過平交道一看
上下都有車站 ,果然會利用空間..



有點迷路, (這座標我沒有放進離線地圖) 剛剛用英文問路, 還好好心的爸爸路人懂一點英文, 跟我說要怎麼走 步行區裡 ,車都要用牽的! 這老兄牽的好吃力
啊哈! 就是這個吧!



有特色的店 於往上走 其實就沒像自由之丘一樣熱鬧了
有歐式風格的屋子 看就很舒服


這邊好像是 古桑庵. 還要往上走
終於到了 路人正在找拍照的位置


風景美 氣氛佳...



鐘樓 好棒! 可惜鏡頭好像有異物....>< 聽說這邊的主人 是模擬威尼斯的風光搭建的

俯拾皆美
應該是一牛一馬吧!


這也很美 離開前再拍一張!



後燈好小的Y牌車


走捷徑... 小巷裡也整理的很漂亮

我問妹妹: 你覺得那個M 加個眼睛像是甚麼? 妹: 怪獸電力公司... 你說不像嗎?
京成電鐵 車頭像是 奸臣... 等等這輛車要去元町 中華街

我們到涉谷 東急百貨9樓 吃網友推薦的美食 我在外面等了半小時...算是很快,昨天去築地等到快瘋了
這邊的豬肉定食 炸豬排好嫩! 真是利害


我忘了點啥....


忠狗 八公
我猜這該不會是 地上電車吧!(應該是 型式待確定)



涉谷真的很熱鬧 年輕人好多 突然覺得自己老了
現在看不到109辣妹 (天色暗了) 不過我又買了休足時間, 帶回台灣用 哈!


難得在車站 有現打果汁 買他一杯吧!
香蕉牛奶300YEN 好小杯 突然覺得 在台灣是幸福的


轉車的地方
把對面電扶梯的是也遮住 比較不會尷尬(我猜的)



都廳看免費夜景



這邊的夜景 被擋住了







今天看不到天空樹.... 原本有排行程的說,太趕取消了


台灣流行一陣子的踢踏舞公仔 在這邊,迪士尼版的 一隻要1980YEN... 好貴!


一堆玩具 紀念品 小朋友又蠢蠢欲動了
都廳展望台上的餐廳

回程 走回大江戶線, 都廳前有一個廣告" 不正輕油" 大意是 使用不純正的輕油(柴油)會汙染空氣 怎麼在日本 也有人搞" 船用柴油 "這招..... 今天的法寶 一日券省了不少$$ 電車+METRO 都可以搭



大江戶線 已經搭好幾次了


回到旅社 看到這篇電視報導 婦人因為不能貸款 每天得要到超市打工 (還記得來日本前, 有看到一篇報導 就是日本人六個有一個是一家四口 年收入低於70萬的,在那邊算是貧戶) 看到真實的那一面, 想想自己還真是幸福啊!(雖然也逐漸變成貧戶中 XD)




延伸閱讀:
[旅遊] 東京自由行 準備篇
[旅遊]東京自由行 第一天 武藏拉麵好讚
[旅遊]東京自由行 第二天
小熊獵蜜記很好玩


[旅遊]東京自由行 第二天 迪士尼 日夜間 大遊行


[旅遊]東京第3天 築地吃壽司 等了3HR OUTLET 買的好開心 淺草雷門 Tokyo Trip 4 of 6

[旅遊]荒川線地面電車 巢鴨 自由之丘吃甜點 Tokyo Trip 5 of 6

[旅遊]依依不捨 離開東京 新增心得 Tokyo Trip 6 of 6

[旅遊]東京旅遊 汽車篇 The Vehicle of Toyko tri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