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行車+ 北海岸 一圈亂逛 (上集)Ride the bike around North Coast 1 of 2



這一篇[路線請教] 由 板橋 --->北海岸-->板橋 逆時針前進 怎麼走比較好? 我大略請教了大家
路線怎麼走, 預定的那一天 剛好下雨....


我現在規劃路線如下, 預定3/24 05:00出發, 祝我幸運吧!
1.板橋 05:00出發
2.華江橋
3.河濱車道
4. 六號水門 接 市民大道
5.接八德路
6.南港路(台五線)
7.殺到
a. 八堵--.走麥金路
b.走市區 接 安一路
8.順著 台二線 一直繞
9.萬里
10.金山 去看一下丹頂鶴(星期日到淡水 沒看到)
11.石門 休息一下
12.三芝
13.淡水 到漁人碼頭
14. 沿著自行車道往南走 到紅樹林
15.過關渡橋
16.走提內自行車道
17.五股越堤道
18. 思源路
19.大漢橋 我回來了, 從5:00-18:20 繞了一圈, 腳好痠啊! 晚點補上新得..

------------------------------------本文開始---------------------------------------
出發前里程數
新噴鹅 就留在家裡吧~!




走在路上, GPS還沒醒過來...Orz
東摸西摸, 離家時已經是05:15了



走自行車道, 中興橋下的夜景, 會停下的的原因是: 好臭 XD 很難想像有小水鴨在這吃東西.
出六號水門, 走鄭州路..


天色有點亮囉! 這邊看起來 像是鐵路局的舊道班房
三角形上面有平台 好特別


妹妹最喜歡的 球---超大顆的, 應該不會滾出來吧! >< 走到南港路了


南港展覽館
一直想不透, 以世貿的規模, 及參觀人數, 怎會用" 中運量"的捷運咧? 應該是我笨吧...


大同路 與 新台五線 當然要走大同路囉! 車少很多...


上次搭太魯閣號, 看到的廟很特別, 騎自行車的好處, 可以慢慢看^^ 這邊看起來 有點像鳥居(6:47) 可惜的是 鳥居是水泥做的 超醜的 XD
有點怪怪的 石燈籠



忠順廟--先查查是供俸哪一位神祇


-------新北旅遊網-----

中日甲午戰爭後,清廷被迫割讓臺灣。一八九五年,能久親王率領近衛師團二十艘艦隊抵臺,五月二十九日自澳底(鹽寮)登陸。當時的水返腳,就位於日軍前進路線的中繼點,能久親王曾駐紮於汐止忠順廟之遺址(當年為蘇家房舍)。

後來,日本政府明訂能久親王曾駐蹕之汐止住所為「遺跡所」,號為「能久宮」。臺灣光復後,能久宮改名「忠順廟」,神社的遺址遭拆毀,改建成中國風格的廟宇,但是在廟宇的周遭仍然能夠看得出當年神社遺跡在這裡會明顯感覺到此地帶有的歷史意義,中國與日本宗教風格的建築物相互交雜,日式的石燈座上還有日本天皇紀元及昭和年號的石刻,忠順廟內則供奉保儀大夫,廟內東西壁各題「忠」、「孝」兩大字,兩種迥然不同的風格混搭卻又不顯突兀,營造出更特殊的氛圍。

------資料結束------------------------------

-----------------------汐止忠順廟-------------
汐止忠順廟 祀奉本市最悠久的尪公,其原祀於濟德宮,光復後從濟德宮隨清水祖師出巡的保儀大夫在巡境結束後,並未回到濟德宮,而轉進到原日本神社旁的能久皇移居所,因而將該移居所改稱為『忠順廟』,並開始供奉保儀大夫。初期擔心缺乏經費運作,特別撥付中正路之店面一間,以房租為「尪公田」之營收。
一八九四年,中日甲午戰爭,清廷慘敗,被迫割讓台灣。一八九五年,能久親王率領近衛師團二十艘艦隊抵達台灣,五月二十九日自三貂角澳底登陸,六月十一日順利進入台北城。當時的水返腳,就位於日軍前進路線的中繼點,能久親王曾駐紮於汐止忠順廟之遺址(當年為蘇家房舍)。
日本接收台灣並不順利。近衛師團在台灣停留半年,從北至南,遭遇無數台灣民兵誓死抵抗,相傳能久親王於嘉義中伏受傷,死於台南(但日本官方說法,能久因染病而逝)。後來,日本政府明訂能久親王曾駐紮之汐止住所為「遺跡所」,號為「能久宮」。台灣光復後,能久宮改名「忠順廟」。從忠順廟外觀來看,神社應已遭拆毀,改建為中國式廟宇,但廟宇周遭仍可看到當年的神社遺跡。
忠順廟,明顯帶著特殊歷史性格,中國與日本宗教風格的建物交雜著,日式的石燈座上還有日本天皇紀元及昭和年號的石刻;忠順廟內供奉著關帝爺,則是中國神祉,廟內東西壁各題「忠」、「孝」兩大字。廟身雖不大,卻古樸有味。
今忠順廟還奉祀有清水祖師、城隍爺、孔子、關聖帝君,在每年農曆 四月八日 至十日張巡誕辰時,會舉行祭典法會,農曆七月廿九日舉辦普渡,元月十五日亦有消災祈福法會,保佑蒼生。
-------------------------資料結束----------------------------

終於了解了, 為何看起來是神社, 卻又是廟...


你看看這兩隻石獅, 跟一般寺廟的石獅,長的不一樣
這就是一般可以看到的石獅


經過保長坑時, 貨櫃車好多啊>_< 應該出現在 娃娃機裡的填充娃偶,被棄置在路邊. 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你還笑的出來啊><

基隆到了
剛剛兩列火車交會而過, 恨! 相機來不及拿出來...我需要 三鐵袋啊!


那一座橋通到百福社區
這是去年剛設站的百福車站



快到七堵車站了 07:20
圍籬往後撤, 這收邊倒是很危險 小心爆胎


這張照片 右邊中間部分 有幾個英文字CSI 難道是刑事偵查中心?
哈哈! 我笑了. 是貨櫃安全檢查啦! 縮寫也是CSI.....Orz


這座橋也是很特別
在路旁, 像是層積岩的地形.


八堵站到了, 好餓啊XD
每到八堵站, 就想起10年前發生的事:被搭訕的經驗

早上七點多, 我搭上電聯車往八堵方向前進. 約八點左右 ,到了站. 朋友還沒到, 先在站裡溜溜 看看. 尿急了>< ,去洗手間參拜一下.
走出來之後, 感覺背後有殺氣==+ 有一個路人正狠狠的瞪著我, 不管到哪裡, 就好像背後靈一樣, 甩也甩不掉,問他: 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也不回答...

仔細想想...剛剛也沒捅他的菊花, 也沒尿在他的鞋子上, 怪怪的
我只好跑去找鐵路警察了
警察也是問他: 有什麼事? 也是沉默的回答. 總算朋友出現了, 鬆了一口氣, 後來想想, 還真是奇特的遭遇啊!



八堵站罹難員工紀念碑, 以前經過時 不知道 想說這碑怪怪的..



前一家早餐店沒辦法停車, 我到這邊用餐..
車就停在店外, 看得到--安全 07:41


老闆在忙碌的樣子 我好好奇呢, 這一家早餐店, 高中生很多呢!
老闆 老闆娘 與同學們好像朋友一樣. 一問之下, 才知道有位同學翻牆, 小腿前面受傷(因為我也受傷過. 好痛---整整5分鐘不能說話), 建議他先用煮沸過的開水, 清潔傷口, 再上藥, 不包紮, 這樣會好的快..

另外有同學建議: 請假時, 就說走地下道時滑倒....><

不要看裡面的同學有點流裡流氣, 他們離開時還會說: 阿姨 掰掰! 讓我十分訝異.


我要溫奶茶耶! 怎送來冰的? 別擔心, 是熱奶茶啦! 冰融掉了 就是溫奶茶了
好特別的 火腿蛋 + 紫色高麗菜 讚! 我喜歡這樣的早餐.. 一共40元 很便宜


看到報紙, 我笑了....風水輪流轉.


休息一會兒, 往基隆前進囉! 先打開 尾燈 +車燈 , 安全第一.


廟口 廟口到了 這才是基隆廟口的重心, 奠濟宮


要抽號碼排的那一家 營養三明治 , 口味還好


到基隆港了
抓到了 抓到了...


那兩艘是緝私鑑 有 KEELUNG 的大字耶! 以前沒注意到...


欄杆內就是港區了, 沒有通行證不能進入.....
「小嵐 你在幹麻? 越線了會被抓走..」.
小嵐: 「好啊! 被抓走了, 你自己回家.」

「...」
小嵐:「我贏了...哈哈」



旅客碼頭 有一個行人步道耶! 上船方便多了.


中山二路 有一個 虎仔山地標 的標示 去看看


怎麼進入了 地下停車場..
練爬坡去 又有 對向是下坡車道


終於繞出來了, 神奇的咧! 道路是在大樓下方呢. 右邊是下坡道



這邊風景不賴 瞭望台, 風景一定超讚的

剛剛問了路人 KEELUNG 字樣在哪裡? 聽說在這邊 往前跑


到了, 好大的字啊! 突然想到 HOLLYWOOD 也是大家想去看的地標之一 小嵐快看不到了, 變成好小一隻


這邊風景不錯 眺望的好地方


全景模式


回頭望 我終於知道 KEELUNG 的字樣在哪裡了! 下一次帶女王來




這邊自行車 機車可以到 中山一路, 汽車要往回走...
陡啊! 煞車嘰嘰叫..


. 快到中山一路囉! 旁的網咖 10元/1HR 好便宜....(歇業了)


終於下來了, 基隆港務消防隊 還蠻有特色的


亂停車, 就會被拖到這裡保管. 這邊還保管 卡車....



往濱海大道前進 溜啊!


最近基隆不下雨的原因 每天3柱香 向上天祈禱, 香煙裊裊不中斷, 當然有效囉! XD

底下的 小紅 走起來虎背熊腰...


這邊的海蝕平台好看多了


這位釣客勇氣十足 這邊也是


小嵐到此一遊, 有路人甲對我的車很感興趣, 閒聊中他好像是來這邊工作的, 家裡不在這, 可能是覺得留在宿舍很無聊吧! 過來這邊看看. 希望你也成為 單車達人 阿! 加入騎單車行列吧!


這邊的風景不錯



這裡的彎道看來不錯


好漂亮的沙灘.. 小嵐:「我想下去看看」 「好啊...」(要回家只好同意了) 小嵐曬太陽中


彩繪的防波堤 原來是基隆二信的廣設科繪製的 一整個充滿海洋的活力 公共海域 不收費的哦! 還請注意自身安全.


一片金黃沙灘,看了真是愉快.. 問過附近的店家, 沖洗的費用是一次20元, 附近的商家都是均一價.


離開沙灘後續往前行, 我記得地圖不是說 安中產業道路會遇到 台二線濱海公路嗎? cow...末端 只好offroad了 小嵐:「難得讓你背一下, 不行嗎?」 「好 好 好...」(要回家只好同意了)


好陡啊! 終於上來了, 把車放上 台二線 .. 遇上一對夫妻, 正要從 基隆---> 三之後折返


路上看到風景 停一下 其實是, 今天騎了50km了....讚! 應該完成1/3了..


途經翡翠灣, 又遇到 夫妻倆(是我看到風景就停, 擔擱了行程)
小嵐:「明明就是腳力弱」 在賽場看到方格旗, 表示終點到了...我要多久才能騎完啊! XD
應該是 花瓶嶼 + 發現新島嶼?
好大的船,不注意還真像島嶼..


今天浪很大, 天氣有點陰-->晴 ,出遊的好天氣 激浪拍打礁石 真是壯觀


聽從 夫妻倆建議 沒走 "野柳隧道" 由野柳岬 前進, 整整繞了一大圈..
那邊山上有隻貓? 哈! 好奇特的地理景觀


11:00了 我還在萬里鄉, 卻已經餓到不行, 道路邊小店買了一瓶水 + 2條巧克力(嗑了一條, 只剩包裝) 水20元 + 巧克力10元 * 2 =40元 果然體力滿滿, 出發去


到金山了, "香草花源" 下午茶好像不到200元 ,下次過來品嘗



今天有小嵐, 就不到金包里了,等等車不見了 很麻煩...
金山的小學, 我怎麼覺得 到處有丁丁?(天線寶寶)



想想出門到金山 都沒PIPI 一下, 去加油站尿尿...
果然疏導比圍堵高明.這....應該可以降低毒癮者共用針具傳染疾病, 避免誤觸吧!


到了 上次看 丹頂鶴 的地方, 沒 看 到....
一旁的河裡 倒是有好多鳥啊! 滿滿的一顆樹上都是.

美腿啊! 流口水 嘓嘓(學豬叫) 這應該是朱銘的作品..




這片沙灘 石頭有點多 那是反空降樁嗎?


老鷹乘著上升氣流, 高興的翱翔中..

.好特別的CAFE SHOP... 這包廂也好特別...好像小城堡

離台北37KM , 努力踩踏吧!
碧海晴天 心情真好^^
繼續完成夢想吧




路上遇到一個拾荒老人, 扁擔上扛著剛剛拾來的寶特瓶 另一邊則是紙張 我慢慢的接近他, 並問阿伯: 「有水喝嗎?」
接著, 把剩下半瓶的礦泉水給他, 繼續我的行程. 心情也變的更愉快了^^




這雕塑好特別
名稱: 雨..


值草磚好抖---後燈跳車了XD 努力尋找另一顆遺失的電池.
正在此時, 一群車友經過了 等等要趕上他們 ,不找了啦! 還好我帶了3個後燈 哈哈!



與車友騎的一大段路, 看來我是最年輕的, 那三位車友都大約50歲以上囉! 要往三芝前進... 在這裡吃午餐, 先與他們拜別了.. 一旁的商店 音樂正輕鬆的流動著, 店前的浪人, 酣睡中.


我的午餐 --招牌粽 有淡黃 栗子 蝦仁 五花肉 吃了超飽的!
店家還有" 奉茶 "呢! 別客氣 請自用

我在吃粽子時, 遇到一位車友(機車), 他騎著NSR + 護具衣 ,
我就開口問: 「沒有護膝啊?」 接著就開始聊天.....
隔壁店家賣的進口冰棒 , 波羅蜜口味, 剛吃不覺得有什麼味道.. 吃完後 總覺得空氣中都有 波羅蜜的味道 很特別的體驗..



路上隨手拍 已經完成77KM了
耶!


你已經超速了....XD
彎道來了! 卡普...



海邊的怪怪設備 應該是反空降樁
溜到一邊的小路看看..


下一次 帶女王+妹妹 來這邊看看, 現在的小朋友, 可能不知道 這要幹麻了? 以前 這裡可是資訊交流, 聯誼中心呢!

這裏好像是供奉 土地公


這裡是碧砂漁港 聽說要投資XX億 讓客人聞不到魚腥味(要改型就對了)



按這裡看續篇 - 肥油自行車 在北海岸亂逛一圈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