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腳併用—白雞山登山步道 PAI CHI SHAN Trail at Sanxia New Taipei

我又回到這裡啦!上一次的保甲路步道,逛到「行脩宮」,今天要爬白雞山,一樣要從這裡往上爬。
登山步道由這邊進入,步行囉。





路旁清澈的小溪
前往右邊小路。


請注意標示牌,2人以上請注意安全。(我應該沒那麼肥吧!)
有人跳艷舞,歡迎我呢!害羞


這條路看來可以通到山上去呢。
「礦坑工務所」在前方。


地上怎麼有車輪印?
「工務所」只剩下一些殘蹟了


這邊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完整一些。


「有怪獸,有怪獸,纏著我….」好冷
有岔路啦!看看去。
原來是私人住宅,剛剛的輪印不就是搬運車的痕跡。


過小橋


路旁有「福德正神」的指標,看看去。 先向「福德正神」說明來意後,取得這張照片。

回到登山步道上,走了一下子。旁邊有間屋子呢
這該是「忠義煤礦」了吧!



這裡有簡介。

我沿著斜坡向上,有著鐵軌的柵欄,做什麼用的?不暸。



今天的目的地是白雞山呢!還不趕快爬
開始了艱辛的旅程



不太明顯的步道
很多青苔的石頭XD 往前走就對了,(氣喘吁吁狀)


樹葡萄?


喘….礦泉水只剩半瓶,有點不夠喝。
路不見了,該是大雨沖走了吧!剛快收好相機,GPS,手腳並用,攻上去。


喘到不行,有路標。
居然才走了約1/3?路標應該是錯了吧!可以自動放棄滾下去嗎?慟哭
山神很好心:派了小蜜蜂在身邊,「嗡、嗡」聲響起,就是要我趕快移動腳步啦。


前面有階梯耶
看到這個,不禁讓我想到「礦工」辛苦的工作著,就是想把這「黑金」挖出來,求溫飽。
這是黑土,還是煤礦?


陡坡又來了。喘喘。
還好在森林中穿梭,陽光的威力不至於太強,坡再陡,還是要上去。沒辦法。


有沒看錯?還有3.3K….啊!遊魂(暈眩中)
路在虛無飄渺間


突然有樹枝擋道,把它移開吧!(我有點擔心,該不會是前面沒路了吧?) 「50」是指往上50階就到了嗎?狂笑

遠眺三峽 、土城。剛停下來「嗡、嗡」聲不絕於耳,快走。


好累啊!真希望有輕功,三二下就回家了。(我是說用輕功下山,不是「滾下山」OK)
青苔上的小青蛙


好心人綁的布條,提醒有樹枝。
走了大半天,怎麼還沒到「白雞山」?快垮了說慟哭


這邊少人走吧!草比高的。
這邊的VIEW挺不賴的。遠處還有老鷹,盤旋中。


遠方有繩子,我有不好的預感。XD
陡升啊!收好相機,爬了。


終於看到指示牌2.4K,好像走了1公里了(感覺不只1公里)

又有繩子? 又一個陡坡啊! 就是牠啦!整個山谷都是「唧、唧、唧」(吵、吵、吵)好大聲。


看到這一個無言 爬就對了。
怪怪。「今天不是好日子,我是來做體能訓練的哦!」


剛上來,就看到這朵似花非花的植物。
稍作休息,繼續這一個吧!已經無言了。無言


就是為了這個「734公尺」,累。今天爬升好幾百公尺了。
我嚴重懷疑這張導覽圖是錯的, 「來人啊!放火燒了它」… 嗯!整個山上只有我一個,就當我是做白日夢好了。

這邊看來平坦多了,喝點水。小蜜蜂又來了….閃
這邊提供「寄酒」服務嗎?要來這喝酒,也太累了吧。


持續前進中
我不敢坐,等等蜜蜂又來了。


枯葉上--偽裝中的青娃,看到沒?
沿路下坡,稍作停留便有小蜜蜂,也不管啦!拿起帽子亂揮中,一路小跑步。


看起來是康莊大道,暴風雨前的寧靜?
太高興了,已經完成1/2了。高興


小心滑XD
我往「裕峰煤礦」方向前進


山神的使者。(我原以為是蒼蠅咧…歹勢)


下坡
旁邊的蚯蚓粉肥。(我看過更大隻的,大約奇異筆的直徑)0o0


通常路旁有繩子,代表---難走。挑戰去。
下坡時間


有點餓,補充體力。
噹!噹!迷你「牛舌餅」。有牛奶香,幾下就吃完了,快走,小蜜蜂又在吵了。


路上突然看到一個洞,好像深不見底。

這邊下坡好陡


又有繩子,會滑嗎?
小而美的石階


回頭看來時路,右邊是已經淹沒在荒草的石階。
看!有石砌的水溝耶---嗯,以前似乎有人居住。

我覺得這邊好像有個坑口,只是廢棄很久了。
雖然林木茂密,但是似乎也平坦的有點奇怪。(怪了!不是來爬山的嗎?怎麼變成CSI犯罪現場)
這邊感覺怪怪的說,繼續前進



橋下清澈的溪水,想跳下去….洗個臉
步道從工廠後方經過,會合在「裕豐煤礦」


遠望回程
看到指示牌了。耶!從來沒這麼高興過。


後記:
1.全程約需3小時
2.不推薦小朋友及長者行走此路線。
3.此路線有伴較佳,可以互相幫助。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三峽鎮行修宮旁小路進入約465M。
座標: 東經 121° 24' 10.9" 北緯 24° 54' 10.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