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高速過彎的快感—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體驗 Experiencing The Tilting Train



免責聲明:
1.僅為分享 不做販賣之保證 2.如有使用上問題 請洽原供應廠商 謝謝~

前一天一早,決定去搭搭炒的火熱的新聞話題「太魯閣號」,往東部前進....
因為太晚,趕不及搭自強號,於是搭了電車。非假日的車上,有著 我們、日本觀光客(一家人)、還有香港人(母女),一個車廂難得充斥著四種語言,真是難忘的經驗。

想在「福隆」買便當,同行的人卻在瑞芳買了,還說:今年沒有廠商標到月台的販賣權,沒便當可買。
還好不很餓,等會兒吃林場肉羹好了。

經過「福隆」站,果真…沒有便當。orz
站裡也因為沒有人叫賣而變的冷清。


中里站內的塗鴉(感謝" 胖胖"大指正)






13:00 終於到了羅東,本想買回程票,窗口的指示牌寫著「1090次」售完。
這是什麼情況?今天是星期二耶!怒..暴走

到林場逛逛,林鐵小火車變成綠色的?


之中還跑去其他地方逛逛。沒有車代步,腿快斷掉了。無言
想想18:XX的「自強號」停站數超多,慢的跟龜爬一樣,我去買莒光的好了。 到了窗口,前面的人開口了:「我要18:19分到台北一張」 ….咦?有票? 待我來問問! 我:「請問1090次到XX站還有票嗎?」 售票員:「要幾張」 我:「兩張」 ….. 就這樣,買到回程票了,真感動。不過那牌子是騙人的吧!

秀一下車票




火車來啦!連續照片


停下來啦


後面好像有點短….不管啦!帶老爸上車囉。


映入眼簾的是藍灰色的皮椅,間接照明的天花板,黑色的無接縫塑膠地磚。 整體看起來有搭飛機的感覺。


支撐性不錯的座椅,不像沙發軟過頭,又不會硬梆梆。

因應流線外型, 這邊向內傾斜下, 但不影響空間....真是厲害




「隱藏式餐桌」!缺的就是便當了。
前後座椅間距很大,或許Maybach才有這水準呢。


這是隱藏式的吊衣架,有700T的感覺?
閱讀燈?我原以為是"出風口"或是" 緊急開關" 說orz


衝刺中,106kph 128kph 129kph(之中還曾加速到了131kph,來不及拍)歹勢



「宜蘭」已經過了,下一站怎麼會是「花蓮」….


有人說:要從小地方看起,去看看廁所吧! 這邊是洗手台 + 尿布檯

有抗菌處理的馬桶


欸!洗手台怎麼好像太低了說?
是我的手溫太低了嗎? 左看看又看看 為什麼沒水?(手沒洗啊!)慟哭


列車間的交接處


我在路上撿到這個
背後照
原來是這個啦!螺絲頭的裝飾。(怪了!怎麼會掉下來)


讓我用這角度做一個結尾吧!
快到板橋了說,顯示板?醒醒吧!別再睡了。


下車囉(19:48),趕緊特寫一下。有一個貼心的踏板。
要開走了,踏板也收起來了。


原來 這列車有8節,與一般一列10節,或是9節(柴電自強號,3節為一組的那一種)不一樣。
避震裝置,應該是氣壓的吧!


這就是「傾斜式列車」的秘密武器吧! 掰掰….



只花了1小時29分就到了板橋,真的很快。 離去的背影,迷人哦!



後記:
1.傾斜式列車—真的搖擺很大,我在洗手間快要站不穩了。我想是因為強調舒適性,過彎就變得相對不穩定。
2.這座椅真是好坐,我坐下沒多久就開始打瞌睡了。
3.一些貼心的小裝置,這才是「自強號」該有的品質呢。
4.假日要先訂票, 不然一定沒位置
5.營運初期不售站票(買站票....可能會站不穩)

建議:
1.列車如能稍稍增加「穩定度」會更好
2.小配件的可靠度要加強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