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已歇業]懷舊小店-- 紅茶班長 Reminiscently Restaurant at PingSi

在動物園熱到快昏倒……
「等一下要去哪裡?」
「文山區離這裡最近,我們去貓空好了」….女王立刻給了白眼

「哦…有沒有其他地方?」
「那走106線道到九份看看,再從那裡回家」 ……………………….

途經平溪附近,去看看老郵筒 把車停在橋邊,依據60CSX指示,本來要到郵局的…
怪怪的…導航卻帶我們繞了平溪老街一圈….
到了平溪車站 不知 先找Orz的座椅吧..

慢慢走回來,爬了幾階階梯..看郵筒
(聽說是鑄鐵做的,看來很堅固的樣子)0101

往下走時,……頭又大的ZACE橫過我的面前,助手席的小朋友正在按C320…. GARMIN的能見度會不會高了點……orz

咦!好舊的店「紅茶班長」 唉呀! 太興奮了...手振害羞







有點餓了….進去坐坐 坐裡面吧!比較不會被打擾。 事實是,前面的長條桌,已經坐滿人啦……



店內一隅
這好像是台鐵的燈?



店裡充滿著古老的歌曲,老到我也不清楚…
蚵仔麵線(30元)—沒的吃啦慟哭

我的雞絲麵— 讓我想到小時候,都很期望能吃一碗說 (海鮮的50元…蝦子有3隻耶…可惜,沒吃到說慟哭)
我的女兒精的很….
每當我偷偷的把蝦子用「鳥喙剝殼法」(懶人剝殼法),剝好了….. 「八八」 「….」 試了3次,每次都正好剝好……
這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沒多久,老闆娘伸手撥了一下唱臂(唱機上撥放的那一支懸臂)….
我才發現,「它」是正常可以用的耶……
仔細端詳後發現「Victor」(日本內銷品牌Victor,外銷用JVC), 以前常常在JVC LOGO上看到--大麥町狗聆聽電唱機,現在…就在我面前。
「這一台,還能正常運作啊」
「已經有90歲了」

「以前,我都只看到上面唱盤+號角部分,整台的倒是沒見過」
「是啊!全台只有一部,底下的是收音機」

天啊!我正在想….以前擁有這個電唱機的人,一定是超級富有吧(因為…..$_$)



附近還有一家「古物奇冰」…在門口的「老夫子」也好大一尊,旁邊還有「唱盤點歌機」$_$… 值得各位過來看看……



PS:
1.古物奇冰僅有 週休二日 開放(請注意)
2.8/31再訪, 恰巧遇上正在拍攝影集
3.老闆說: 因為, 幫忙成立許多懷舊餐廳......
許多懷舊餐廳的老闆, 都是他的朋友....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平溪鄉平溪街18號
營業時間: 10:00-24:00
座標: 東經 121° 44' 17.2" 北緯 25° 1' 30.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