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遠眺雪山隧道最佳觀景點—觀音台 Guan-yin-TAI TRAIL

前幾天,看到報載, 坪林將要舉行「吵茶節」,想想多次經過,都沒停下來。趁今天有點時間,照著報上的簡略地圖,去看看吧!
這景點因為有Garmin提供的「獨步山林間」,一下就找到座標,導航起來真的還輕鬆的。本來以為北宜高,台北往南,不能下「坪林交流道」,出乎意料的,今天沒什麼車,管制?我應該是搞錯了。

經過「坪林國中」,我在路邊停下,這裡剛好可以看到北宜高,旁邊就是「南勢溪」,看來顏色深綠,應該是很深吧! 另一邊沙洲上,有人正在垂釣,不曉得收穫好嗎?
登上觀音台,一邊入口是由國中後方進入,另一邊就是這個入口了(這邊比較陡,剛開始周遭的景觀有點亂)
有點喘,不過一下便爬到這裡,仔細看,並不是涼亭哦。是一座廟。裡面供奉的就是「觀音菩薩」了。




從這裡,雪山隧道入口一清二楚,不時還會聽見「雪山隧道廣播…」
現在廣播方式大為精進. 說話速度快了些, 也帶有感覺, 不用擔心有鬼魅跑出來啦


這觀音像好大呀


今天空氣中溼度很高,雖然是站在有陰影的地方,汗珠還是一直狂奔…orz
再往走上一點好了,說不定風景更好。果不奇然,視野真的很讚


遠處在冒煙耶!我猜那應該是「雪山隧道」的豎坑吧,通風用的,只不過煙似乎大了些不知


往下看觀音廟的模樣
傳說中「千階步道」在這裡?

下一次,來坪林,記得來這邊看看哦。

[番外篇]
「你這小孩怎麼這麼不乖, 看我怎麼修理你」
「媽! 我不敢了啦...有人來了, 我可以翻回去嗎?」
「不行!」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坪林鄉
座標: 東經 121° 42' 44.9" 北緯 24° 56' 21.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