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踏青路線—林美石磐古道The trail of Linmei Shipan at E-land


挑了個週六,與朋友一起去員工旅遊,目標是「桶後溪」-「小礁溪」。聽說,沿途風景不錯,我也做了一些準備,topo + 60csx(好像不需要吧!)。 遊覽車由環快到了新店,聽說那裡有點下雨,隨車小姐提醒大家要買「小飛俠」雨衣,大家知道,爬山危險多,還是能空出雙手比較安全。
一路向烏來行去,感覺天氣有點悶悶的,「不要下雨啊」我心裡這樣想。 到了台九線車行終點,下起大雨來,當地駐在所員警,不同意我們走「桶後溪」。好失望,期待好a久說。





車行北宜公路(遊覽車不可走雪山隧道),坪林稍做休息後,聽說要拜訪「跑馬古道」,也還不賴。
入口在上新花園

「上新花園」門口有一個布條,上面好像寫著「XX銀行抵押品,請勿進入」…我咧!只好再折返。



吃完中餐後,晴天了orz
領隊說「那去林美古道好了」, 妹對我說「我去過了」 「那我沒去過,就去看看吧」
車到定點,哇!好漂亮的蘭陽平原景色。不過看車子都往上走?難道我們停的有點遠? 遠眺 龜山島



看看迎面而來的人,大家有夠輕鬆的,什麼都沒帶,還有人穿著拖鞋就來了;相較於我們,一個背包,短靴,還有登山杖?真是好笑的對比,誰叫天空不作美,「桶後溪」,我會再去的,等著吧! 途經一家好大的高爾夫球場,草皮好綠啊!隔著鐵絲網,無法看個明白。 旁邊還有一個池塘…小水鴨優游其中



到了, 林美古道入口,慘了…開始下大雨,
「飛呀!飛呀!小飛俠!」趕緊變身….嘿!為民除害去了….不!踏青去了。



這裡有「木馬」耶!這裡的「木馬」可不是小孩的玩具(看來也不像),而是搬運原木的工具之一。
上一次看到木馬,是在「新竹內灣」,當然,木馬道也是有的。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了解,這一條古道,其實就是木馬道,也可以說是殺戮森林的幫兇。





一路上雨勢不曾歇過,古道上和著黃泥,我突然了解,很久前在這裡工作的人們是何等辛苦..
我也很辛苦啊!(哪有?)
一方面為了要報導,得要取景,又怕相機進水掛了,怎麼辦? 用身體遮住相機,以擷取最好的畫面….



下雨天,這個路段,可是走的膽戰心驚,握住扶手,小心的往上走
別踩到青苔,一滑…家人就可以領補償金了(如果你不抓扶手)


這裡的水勢真的很盛大,下雨也多少助長了它的威力。 留念一下

看來還不賴吧..


過了小橋以後,有一塊台地,看來可以當做溜滑梯(嘉義葫蘆谷就是如此地形),現在我不想溜。
有點滑,大家走路的樣子都很好笑。



天氣放晴了,真好。 又回到了起點


這裡還有一座大木馬 仔細看,這就是為何可以搬那麼重的物品。橫向木頭為支點,連續的橫向木頭就成為「木馬道」
行走於上的木馬,就是靠著「重力」與一支支木頭90度滑動(當然要加油才滑的動),真是非常簡單的機構,而且不需保養。古人的智慧,真是厲害。



建議: 如果帶小孩行走這裡, 還是需注意安全 ,下雨後不宜前往.
這裡有參考資料
福斯摩沙風情
大紀元
康健雜誌91期



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 礁溪高爾夫球場旁
座標: 東經 121° 44' 0.3" 北緯 24° 49' 38.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