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旅遊] 龍崎 左鎮一日遊Family's tour at Long-Ci N Zuojhen

老爸很懷念在關廟的軍旅生活 畢竟也是在那好一陣子啊!
我大略的做了一點功課 大約就是龍崎 龍船?(老爸一直提到)

老爸回診時,說: 沒去龍崎也沒關係拉..
我:那就不用去啦!>< (這樣很壞 做人家兒子這樣講 XD) (我知道老爸想去 只是他不好意思說) 好幾周都因為大家沒空 總算今天可以成行了 去高鐵站的路上 這戶民家>< 有沒這麼愛高鐵啊!@@ 看沒! 高鐵站的英文標示也很先進啊! KISS & RIDE 這邊 有介紹由來哦






咻 到了關廟 很快吧!XD
妹 與 老爸去關廟區公所問問
當然 公所裡都是年輕的小伙子 與 年輕美眉 誰會知道60年前的關廟...><

其中有提到一個點 就是曾住在山西宮的廂房
不過 今昔大不同囉... 關廟的由來 是因為這邊的主神是 關聖帝君

有無尾熊的王建民 也是這邊的座上賓哦!
昭和八年重建紀事 以前的$$到底有多大 70YEN就可以刻上名字耶!



嗯嗯 禮運大同篇是孔子寫的? 印象中好像是 孫文? (回家後 查資料 沒錯@@)
原先的山西宮一到側面 變成 太歲殿
不過 也是只剩主殿 側面的廂房都拆囉!




咸豐年間...



聽說這個是...(我不知道名字)
有紅繩的 是當年的太歲 由 太歲生肖逆時針轉一圈至自己的生肖停下 手放在太極的黑色部分

向外轉-->消厄運 手放在太極的白色處
向內具-->好福氣
不懂的話 請問一下廟內的服務人員吧!



喝了保平安 乾杯!



舊廟從原先主廟的位置移動到這 並且向上提升一層樓 真的好厲害!
這邊有山西宮的原先照片 --請按 沿革
看了這個 才知道 有移動過





這裡的教會 燦爛的 阿勃勒









阿哈! 龍船山莊 龍崎名的由來 就是 龍船及崎頂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龍崎區舊稱「番社」,係因早期平埔族西拉雅族新港社人遷居本區大坪、牛埔一帶而得名。清領時期屬臺灣縣新豐里,道光年間改隸「內新豐里」。日治時期分內新豐里為兩區管理,直到1920年臺灣地方改制,取較大聚落龍船及崎頂之字,設置龍崎庄,隸屬台南州新豐郡。戰後改設臺南縣龍崎鄉,2010年12月25日改稱龍崎區。 -------------------------------------
曬 關廟麵的竹簍


往182 舊路前進看看
舊路還是有點收穫


這邊是龍崎區圖書館 停在路邊搜尋一下資訊 不過這裡網路有點慢 2.5G-GPRS 真的要那個 種花電信 鬼地方也會通
不走寬廣大路 專走小路 路上還看到台灣獼猴在樹梢跑來跑去... 還有倒掉的竹子 擋住窄窄的車道




這是黃蜂 還是虎頭蜂? 正在幫阿勃勒 除蟲中



牛埔泥岩教學園區 前身是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的炸藥工廠 也是這次要拜訪的地方之一
意象型的造景
a href="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sNQ726UU1sNlEpcV-xYskDlthnhSVbdmzt_v70kW68tJ3U9IO_gtwazPz9caE3I3eQ2Ype_VFFoliDY79KYQP7D97KwMteXjFcB7zSijOuasZ69C8XskL2G12isUQDdA_Iuy9-JVwi7M/s1600/IN+S1584.jpg" imageanchor="1" >




在地的文化展示館
別忘記帶菸檳榔.... 是不要帶啦! 不吃比較健康^^






園區好大 想想現在將近正午 趕緊隨便逛逛 等等去吃飯 不然真的太熱了
龍船派出所











美化過 的確比光禿禿的好很多 但是 植栽真的活得下去嗎?
好多工法 但是我也是走馬看花



牛車! 我沒拍到啊啊
枕木間 探出頭的蜥蜴




這邊介紹了兩種工法


看老爸緩步的下樓梯 還好最近的治療 還算是有效 看著他的身影 也覺得歲月催人老啊







底下有一個小屋 裡面好涼快 菊鶴牌自行車... 因為年久 我以為是菊花牌>_< (現在人對 菊花兩字 超敏感)

以前竹製的搖籃 竹製的躺椅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 剩下的照片就拍一拍 趕緊避暑 + 吃飯去





到了308高地的 龍船山莊 拖車 好眼熟




老闆 你常常露營嗎? 還是擺雜物用 好像很久沒用了說
太空梭溜羊去 等等可以看到 飛天羊@@





橢圓形的 應該是龜蛋哦~ (旁邊有烏龜 XD) 放山雞



我以為是鵪鶉 妹說是 竹雞....
放我出去啊 照片中間的小貓 超淡定ˊ_>ˋ







可以無線上網 那就連連看吧! 話說這邊的台哥大信號好飄 有時是GPRS 能連WIFI 當然是最好不過了





青笛仔(綠繡眼) 這好像是畫眉 愈來愈覺得 這邊是小小動物園了說@@




還有寵物鼠...

這是用餐區
想要高歌一曲 也是OK的 有投幣的 卡拉OK 話說我已經好久好久 沒拿過麥克風了XD


風景一覽1 2 3



這邊還真是 可愛動物區 這匹馬好瘦啊>_<

上菜了 脆脆的水蓮 招牌 豆乳雞 還不錯呢




檳榔花 這也不錯 我記得 上次不曉得去哪叫那半天筍(檳榔心) 太冷了 害我喉嚨縮缸XD
山豬皮 QQ的 流口水囉


這也不錯 山豬肉 話說這些菜都吃得差不多了



炒麵哩? 我去櫃檯催一下菜..
順便看看 這是喜鵲吧 碰企...



甜點上來囉...
不是啦 炒麵終於到了 吃完菜已經30分鐘有囉@@



羊羊高興的吃草中 老媽催促著要回家 :前面的雲黑黑的 要下大雨 趕快溜
既然來龍崎 看惡地形 那順道彎去左鎮看看



看到寫著大峽谷的指示牌 跟著進來溜溜 天氣還真是熱啊!
還好 冷氣有加強 不然@@ (話說 車修了家人都不知道;冷氣修了 家人馬上能察覺XD)




這邊就是大峽谷了 附近的商家 一邊講解 一邊請大家拍下照片
下一次 可能又不一樣了 因為這邊常常在崩塌 我還看到峽谷裡有鐵皮屋的身影XD




小時候 到外婆家 常常在樹上爬來爬去 就是想拔這個當作小零嘴 不知道是甚麼植物哩




左鎮惡地幾連拍 我都忘記名稱了XD




這免費停車場 該不會停到河裡去吧?
原來 靈隱寺在這附近啊!



今天不去走馬瀨哦



咻 又一下子到了東山服務區 .

旁邊有家小七 原本要拍 詐騙集團的樣子 讓大家有所提防 但是被店員制止XD
有人說詐騙集團漲的甚麼樣子?
形容一下... 好吧! 他就臉圓圓的 頭上還戴了一個七彩的彩虹帽XD

高速路旁的低網 應該是防止動物跑進來的吧!
這邊是防止紫斑蝶撞車的網子 希望保育見成效 年年都能看到紫斑蝶


一路我當司機 後面已經睡成一片了 約7點到了台北 我是覺得 老爸可能還把當時的記憶留在心裡吧.. 現在 再怎樣找 也不可能回到當時哪XD
下次帶他去台中的彩虹村看看 或許剛好是以前同袍 也說不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