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IY] K8 碼表 旅程表 無法歸零 檢修 Repair gear not smooth in The CIVIC's Odometer


我有個習慣 每次在加滿油後 會先把旅程表紀錄一下公里數 然後再歸零 這樣就知道 一公升的油耗多少了

不過啊!
最近這一年 那個歸零鍵 好像沒啥用 要一直按一直按 他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歸零 氣死我了>_< 又是上網查 有人建議要用矽油膏潤滑塑膠齒輪 嗯! 那就去搞一罐矽油膏吧!
沒想到 賣矽油膏的好像很少 問了長安西路的化工原料行
第一家就建議我買矽油就可以了(1000號) 500CC 約1百多
結果
我在第二家買了 還買得更大罐XD

既然東西到手了 就把主角請下車 好好伺候一下! 背面 的電路 是用類似FILM的方式佈線的 沒有PCB(這應該也算是 軟式的PCB吧!)






把頭蓋都掀了 留下本體(羞)



就是這四棵螺絲 鬆掉 中間的里程 旅程表就可以拆下來了
底下的數字22XX的 就是不靈光的部分



碼表 是靠馬達驅動的


歸零 就靠這幾顆齒輪囉!我拿針 沾了點矽油潤滑這邊


右邊數來的第一 第二個金屬軸 也是要潤滑的零件 (上面有塑膠齒輪)



謎樣的CPU


里程表 所有的齒輪都上一點矽油


不管你是999 還是230 一按 就變成000 真爽




劇終! 加演 破表! 哇! 真的破表了(怎樣也達不到的境界 XD)

PS: 矽油我還拿來擦 儀表的透明蓋 變的超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