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倆倆相依,超過五百歲的—老樟樹、茄苳樹 500years Old Trees

聽說這裡有百年以上老樹,趁著這次來到這裡,就順道一起去看看吧!
車到了「鶴岡國中」附近,東看看西看看,到底在哪裡咧?轉進小巷子,就看到了「好大」--的樹。
居民的生活還是以大樹為中心,樹大有神,供奉了「樹公」,也代表人們對大自然的敬畏之意。
在這乘涼真是讚啊!鼓掌




哇!茄苳樹500年了,在都市叢林裏,這年紀的樹根本找不到!嘆氣
想到小時候,不知道媽媽去哪裡拿了好多茄苳葉,只為了煮「茄苳雞」,而我只吃了一點點,好慚愧啊。歹勢
這…這更誇張800年的樟樹,我想老樹住在這比較好,空氣清新,土地廣大,要是住在都市裡,我想也不會快樂吧!


為何我隱約感到老樹的痛?慟哭


「老樟」似乎向「老茄苳」抱怨:「這水泥地讓我挺不舒服的」。無言

咦!我不是偷懶哦!
聽說下方的橋可是「糯米橋」耶!也是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回來查資料才知道的…XD)下次去補個照片好了。



要去下一個景點啦!
遠遠望著老樹,希望你們過的比我好,妹妹能跟她的小孩說:我爸曾帶我來看過這老樹。

後記: 請一同愛護老樹吧!

相關資訊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鶴山路上(鶴岡國中南方約250M,於小巷內)
座標: 東經 120° 49' 42.5" 北緯 24° 31' 37.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