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獅友請來--獅頭山登山步道「圖超多」MT. SHIH TOU Trail at XinDian


近幾星期,放假日都巧遇大雨[謎之音:難道我是雨神]
悶在家裡也挺難過的,就挑一天來走走吧!
本來預定目的地是「銀河洞」,半途上看到這個「獅頭山」…那…轉移目標好了,先到這裡拜訪吧。
由「長春路」來到這裡, 照片有點變形…

因為,站在車道上啊,趕快拍了就走。我可不想上新聞啊。
這裡就是登山口,應該不會走錯吧。




岩理好特別
岔路口,我忘了拍 我走的是左邊的路,滿地水窪。但是蟲鳴鳥叫,挺不賴的。


啊…愈走愈偏僻,倒回去好了…
右邊的路,沒多久看到了階梯。


提醒大家有265階 沿途有枕木,扶手,算是一般路線啦
到這邊了,有點喘….陡的咧。


「明德亭」此行第一個涼亭,已經有人來運動了。



我往涼亭前方張望時,小姐說話了 「那裡沒有路,只要想要「方便」的人才會走到那裡」 「哦…看來已經很久沒人走過了,我剛才走了左邊那條路,地上好多積水,難道就通到這?」 「沒錯,會到這裡。十幾年前,我們都是走那邊上來。不過自從階梯完成後,已經少有人走那一邊上來。」 「是不好走嗎?」 「那邊很陡峭,不好爬,還要用到繩子…不過,那是十幾年前的繩子,恐怕已經爛掉了,走那邊會很危險」 「謝謝了」 繼續我的行程,往上走了…


大型指標,應該不會迷路在山上吧..



雙層觀景台


關於「樹葉」的說明牌 放大圖之一 放大圖之二


「祝背康」? 側面圖---請告訴我怎麼用吧!


「促康板」?
打開一看,腳底按摩步道。


獅頭山步道的說明牌。
回頭看一下剛剛來的路(我不是很確定,有可能還要再走回來) 旁邊有許多健身設施,不精緻,但功能完好。


這裡可以看到「北二高」呢。
這步道在林中,又如此的貼近市區…太奇妙的感覺了


這地形有點奇怪。人造的嗎?
指標 我往「獅子祿亭」方向前進囉


這邊是往「檳榔路」的,哇!超陡…今天山上有點濕氣,不要走吧..



往「文中路」方向前進囉
往上爬


「千里眼」該是自然形成的吧。不過怪怪的….怎覺得好像在瞪我。無言 (我可沒攀折花木,隨地大小便哦)
「對! 就是你 落隊的快跟上」…(其實,只有我一個。要前方真有個人,對我這樣說,會嚇死吧!)

沒路了!
別擔心,轉個彎吧

這裡的步道就很古典
步道上青苔多,小心滑腳

又一個指標
這是等一下我會走的路


指標-->往「獅子祿」亭前進囉
到了,旅人的背影看來是如此的親密。好羨慕。(今天又是一個人來郊山)



分岔路,要走哪一邊啊?(我走右邊)
這是左邊指示牌大圖


這邊的步道少人走哦
這指示牌已經腐朽了


這太感動了鼓掌「手工製造」的「解說牌」耶。現在應該找不到了吧。
看,生命力並不會因為阻礙而有遲疑。


請問路人「這裡怎樣可以回到長春路」(就是我停車的登山口) 「你從這邊下去往回走,那邊有二座山,我們稱為「二尖」。有一個「青年嶺」,和「中年嶺」」 「「青年嶺」?「中年嶺」?」什麼奇怪的地名,我心裡這樣想著。 「什麼是「青年嶺」?「中年嶺」啊?」 「比較陡的坡,適合年輕人爬,叫「青年嶺」;中年人要爬緩一點的坡,叫「中年嶺」」 「謝謝。我走走看」 由這裡折返(這裡有野狗,若怕狗的人要注意)



回頭看一下,剛走的下坡(糟!等一下不就是上坡嗎?)
走在這裡,絕對看不出來是在郊山(步道例外)


這裡也不賴歹勢太感動…手振了
往「文中路」續前進囉。


往前走是「中年嶺」,我呢!不到40,走左邊往上的「青年嶺」囉。(明明你就老了,還裝少年) 歹勢 拾階向上,有點陡耶。


這好像是「咖啡豆」吧。我好像在山間,隱約聞到咖啡的香味。
趕快爬,下山可以喝咖啡。 相片略過了一段路(人可沒偷懶),「青年嶺」快到頂點了…


(指示牌:啊我不能躺著休息一下哦,站那麼久,腰酸背痛) 這路口熟悉吧!又回到交叉點了。

走右邊的步道
這邊步道很平緩,還蠻適合中年人(誰?我不會承認我已經中年了..)


回頭看來時步道,彎彎曲曲,心境也跟上高低起伏(到底走完了沒)無言
連續彎道2公里,看來有的爬了



這邊的步道有點錯落,前方的步道甚至是懸空的耶,以前修築步道的人還真辛苦啊!
這邊的山壁,像不像一塊塊豆腐?


又看到這觀景亭了。不過…不是上一個哦,這是「梅花獅子亭」
登上「梅花獅子亭」,俯瞰新店景色,心胸開闊不少。



全景照片之一 之二 之三 之四

快中午了,下山去囉。
咦!這牌子看過…對!沒錯。我不是拿舊照片充數哦,是又回到這裡了。


這邊還有一座平台,風景看來挺不錯的。但是不如「梅花獅子亭」

有「國旗」?怎麼昇上去啊。看來路很陡耶。 放大圖看一下,好像難度很高。



由平台往下走
到了這一處。你們一定說我太混,寫這篇怎麼老是用舊照片,對吧!

我看了看60CSX,好像標示「檳榔路」有捷徑,可以到「長春路」。 不想再爬山,走車道也行。抄捷徑,挑戰這段路。 往上看,這段路好像有點危險耶。
啊!我是笨蛋。放著好好的步道不走,跑來走長滿青苔的岩石路。


這邊的步道看來很小巧。


漫步山林間的感覺,真好。



沒看錯,我拍的是人造物--「投射燈」。 重點是,已經不會亮啦!不是燈具壞掉,是因為—電源線被偷了。真是糟糕。

樹瘤長的有點奇怪XD 我自己罰站去...



要到 檳榔路 出口了,這是什麼?怎麼會有一個山洞?
這邊有步道解說牌

由檳榔路入口往內看的樣子
60CSX顯示的這附近的地形


參考60CSX,走出步道入口後向右轉,沿著小溪。 擠在一起聊天的—貓
大紅跑掉了,只剩牠們與我面對面



續往前走,住戶走出來
「有什麼事情嗎?」
「這裡可以到長春路嗎?」


「這邊過去就沒路了」
「哦!謝謝。」我的臉上有三條線,不斷的蔓延,都無力的垂在地上。
怎麼會這樣,明明附近有路的說,怎麼會找不到。


回到步道入口,對面的廟宇。剛好有人聲….
太好了,問一下路吧。
「請問,這裡可以到長春路嗎」
「是可以到,要繞很遠」

「比檳榔路近吧」
「是比較近,路要稍微找一下」

這裡似乎很少人走。
路中間僅有一條小徑。



60CSX顯示,這裡的確有路(不是我想的那種「柏油路」)
叉路,聽到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測一下距離,距馬路175M。太好了,走右邊。 往前走沒多久,鐵絲網攔住我的去路。唉!退回來吧。


哇!草這麼高,這應該在爬高山時才遇得到吧。(其實怕迷路,安慰自己中)
看到右側有一道叉路,地上似乎有機車輪胎的轍痕,走這邊應該可以出去。


耶..終於走出來了



路上回望「梅花獅子亭」,果然是最高點 回到登山口,今天郊山的感覺百味雜陳。走了一座山,又再次迷路。正在思量,下次再郊山時,應該跟著前輩的腳步,不要再迷路啦…XD。


後記:
1.本次行程約3hr,全程大部分均有階梯。
2.儘量找大家常走的路線,不推薦探險式的走法,很容易迷路。
3.長春路登山口處,沒有停車位,請注意。
4.筆者:ericsun0514(中文名:愛立刻太陽)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新店市長春路15巷口
網站: 獅頭山自然步道一 座標: 東經 121° 32' 32.0" 北緯 24° 57' 57.0" 評分:4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