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多]氣喘如牛--大尖山步道 Mt. Dajian Trail

早聞大尖山步道風景不錯,趁有點空來拜訪一下。 往山上走,山裡雲霧繚繞,很想停車拍照,無奈後有追兵…後方車輛跟很近啦。
09:46到 天秀宮附近,終於有地方可以停車了。 這是在哪裡?雲海?




沒想到台北近郊也有雲海呢?


看「泡湯」中的101,




北市籠罩在霧氣中, 這邊是汐止



廢話太多,爬山囉。(這一次,我可是有綁腿哦,應該OK了吧!)看來平緩….
階梯出現了


要走哪一邊
階梯



陡陡陡

大理石的指標「大尖山」經觀景路..字跡太模糊囉…orz




對這路段可熟悉了
聞聞嗅嗅



帶路的小黃 *2 (媽媽&小孩)從「天秀宮」就一直帶我們走 路人「還真有心,帶著小狗散步」 「這不是我們的狗啦」orz
哇!「有階梯、有階梯、纏著我」


妹突然大叫「我們要去的『大尖山』該不會是那,國旗飄揚的地方吧!」
「我怎麼知道,又沒來過,應該是吧」
「…」…

「等等!我查一下距離約110m , 高度增加 約100m,很接近45度坡了」
「我正在爬直角三角形」妹抱怨的說



連續上坡N公里
「你看,這字跡刻的還不錯。不過……不值得推廣」
「是啊!沒禮貌」



45度的樓梯,讓我氣喘噓噓。
路旁的毛蟲挺有型的


小黃在想「這兩個是軟腳蝦」
小黃受不了我們太慢了啦!跑去旁邊玩。



鳳蝶翩翩花群中
階梯,先喘一下



我原本以為這是人工的設施,不是啦!自然形成的。
這段比較平


爬坡囉
路人甲的背影(還有賣膏藥的聲音...他帶了收音機啦)



小黃--領隊中 小黃花,開的很美



加油
岩石上的菇(不要亂摸)


離國旗好近了 101依舊在泡湯 真是夠了





涼亭 與 國旗 天堂…不!不!山頂近了。



碑文不清楚orz 這樁文已經非常不清楚,上面隱約有 調查局 字樣。







碑文也模糊了 測量點


10:49 大尖山標高460m , 不高….卻很喘。


測量點的景緻 極目四望之一 之二 之三 之四 之五



這裡往秀峰瀑布
這邊的石階小而美


這邊好像很少人走


唉!山林蒙塵,何必把政治布條帶來這邊呢?
一路下坡


這是蛇木 裡面鬆鬆的 可以種蘭花。


下坡
登山隊也身體力行 資源回收—>拿廣告布條當登山布條用



終於快到路口了
小小黃愛亂跑,頭上都是植物的種子狂笑



像澳洲嗎?(反過來看)
往大尖山 0.35k (我剛走過的步道)



好奇怪的岩石
小黃你要幹嘛?



跑到樹叢裡,打擾竹雞睡午覺。



那是蜂窩吧?小心為妙…




路標—往瀑布
往下走囉


叉路---往右轉
經過樹林


又有路標
看來較平緩(事實證明我又錯了,看到平路,不見得就是)



沿著山壁向前行吧。 看來還要走好久


這邊山勢陡峭,還好走道夠寬,還有欄杆。
這邊很窄耶。


龍船洞---意思說像 " 龍船 "的細長的身形 , 才可以通過吧



我所在的位置
這裡讓我想起新店的銀河洞,十幾年前去過,現在不曉得怎樣了?


下坡
我聽到水聲了,快到了。


遠遠的石壁就是瀑布…



「有蛇!」妹大叫
「明明是青蛇啊!」
「牠可是赤尾的」(赤尾青竹絲—出 血 性 毒 及 神 經 性 毒) 赤尾青竹絲的生態
「我看一下…果然是」


11:28 今天的瀑布…沒有水 好失望


「瀑布向下路走」?我還搞不清楚…
回程走另外一條路(往下走)



轉個彎
耶!到馬路了。


路口的指標
12:09 又回到 天秀宮


可愛的三毛貓(我是女生)


大尖山風景區導覽圖
廟旁的咖啡館 說不出的奇怪


座標:
秀峰瀑布N25.04843 E121.66588
大尖山風景區 N25.05129 E121.66808
停車場N25.05189 E121.66338

PS:
1.這次,爬山時間雖然不多(2.5hr),卻是陡坡,若是5歲以下小朋友或是60歲以上老者,不適合行走。
2.路標還算清楚,碑文的部分就要加強一下,都不知道寫了什麼
3.好多人在天水宮後面的涼亭,擺上桌子,推 ”麻雀”。 應該請他們加入我們的行列,走一走比坐著動腦筋好吧!
4. 妹因為這次吃減肥餐,所以就沒去拜訪附近的「茄苳瀑布」。
下次有時間,再去拜訪吧(在這附近)。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汐止市勤進路601-1號(天秀宮地址)
座標: 東經 121° 39' 46.1" 北緯 25° 3' 10.2"

延伸閱讀:

[圖多]氣喘如牛--大尖山步道 Mt. Dajian Trail

成圓弧狀的--嶺腳車站 Lingjiao Station

滴水成觀音像? --滴水觀音廟(靈巖寺)Avalokitesvara Bodhisattva by chandli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