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千階步道--天母古道 與 水管路古道Tianmu Hiking Trail N Shuiguan Road Trail

還記得某咖啡廣告嗎?畫面中出現了一支很大的水管。
放假,閒閒沒事,爬爬山吧! 出發前作的功課,資料中提到階梯特多,有千階左右。
去看看,沒有什麼難不倒我的,哈哈哈!(太快樂的想法,是痛苦的開始)

早上有點雨,晚點出發吧!約11點到了這裡,「天母古道」。
因為.....我想拜訪的是「水管路古道」,先去前面巷子繞繞,啊!施工中。
好吧!再回來走「天母古道」吧!
右邊的餐廳還不錯耶,不過此行是來登山,下次再說吧。




剛開始兩旁有民宅, 鐵窗太新了, 感覺好奇怪XD





嘿!市政府還真貼心,有行走指標耶。



真是討厭,突然下起雨來。小飛俠變身。 開始覺得,階梯怎麼沒完沒了啊!有點喘了


終於到水管路了,太便宜的排汗衣+小飛俠=滿身汗。 沒雨了,老天爺,別捉弄我啊。
大水管的特寫,這應該是因應水壓而特製的吧,(比 鋼板捲成的有縫管,能承受的壓力較大)。


這裡應該是 水處理廠。(自此是「水管路古道」)
此段路一路平坦。好走很多。


啥!有獼猴出沒? 別緊張,猴子很怕人,只會在清晨 傍晚出沒。不要餵食及驚嚇野生動物哦!
往前走吧…


木雕—「猴出沒注意」
依照topo指示,這裡應該是原來的古道,不過我不太敢試,天氣陰晴不定,好像很久沒人走過一樣。



一起爬山的外國友人女友說「那個好像是馬場」問問GARMIN?也答不出所以然來…



這裡有一個小缺口,請注意。(一路上的扶手,請確定牢靠再攀附,掉下去可不好玩)
這邊似乎是原來的古道終點(新的天母古道是平的,原先的古道要爬到岩石上去,因為具有非常不確定的因素,還是不敢冒險一走)


這邊怎會有雞籠?


陰雨天,怎會有鳥叫? 原來是這小傢伙啊!真是騙死人不償命。(查過網路,應該是「斯文豪氏赤蛙」..我也不確定)


同行的友人說知道路,所以就由此抄捷徑。(「水管路古道」到此結束)
這裡的路有點陡,一路上均有登山隊的布條,放心的啦。


「台北市保安林界樁」 那我是那在林內? 還是林外?

好像不知道通到哪去?不會是「夜總會」吧!



我出運了,已經到華岡街上。
我和外國朋友在此各走各的,他們要由華岡往山下走,我則是順著原來的古道,下山去(如果體力不濟,可以撘公車下山。我嗎?運動一下,省點$_$)


由此處去連接「天母古道」
古道入口(上端)階梯又來了


又是
你還來


我恨階梯


另一個水源重地(第三淨水廠)


分岔口 右邊往下走是「天母古道」
回程走一樣的路,怪沒意思的,試試看吧!



好大的馬陸(約有原子筆粗)
回首看剛剛經過的路段


階梯 今天爬好多了



天母古道終點(我所在地後方是「猴洞產業道路」, 左前方往「翠峰步道」)
坐一下,補充飲水、及零食
這裡介紹了 另一條路「翠峰步道」 由 「水管路古道」到「慈母橋」八百多公尺 應該還好吧!走走看(悲慘人生開始了)


這!這!看來怪怪的…..
其實,他是善心人士,以前每天幫忙建設古道,等古道完成,他也因此因辛勞過度而過世了。 真的要感謝他,現在才有這些階梯可走。 我覺得,懷念他的山友們,不曉得要怎麼製作紀念碑,一不小心就作成這個樣子了。不細看,還真覺得毛毛的。


吃飽了,慢慢往「翠峰步道」前進。
好像很少人走耶


哇!走到河邊啦!這邊風景不錯,水怎麼黃黃的(像不像金瓜石的「黃金瀑布」) 這條溪的正式名稱是---「磺溪」


路上有好多大水管耶(這也是 「水管路」狂笑)



這邊風景也不賴
水勢盛大


走上?走下?
看來下面好走多了,走下面好了。


好厲害!是誰噴的這麼高?
水管破了啦!




這叫我要怎麼走,好像沒路了啦。 回頭吧!不曉得明天會有新聞說「XXX迷失在陽明山裡嗎?」
只好踏上很久沒人走的步道



樹倒下來…
啥!沒路。我還要走回去?真的很想哭出來,好累。



還好左轉後,又有路了。
又回到剛剛指示牌前方的產業道路上(猴洞產業道路)orz



一路順著產業道路,慢慢走下去。兩條腿快要不是自己的了orz
覺得自己有點笨,試「翠峰步道」真是不智啊!慈母橋到底在哪裡?

小建議:
1.天母古道單程約需1小時50分,來回需3.5小時,請自行衡量體力。 可以爬上山,由華岡藝校撘公車下山。 或 由上端往下走(上端 「天母古道」25.13899 121.54415)
2.別亂走小路,小小陽明山,也可能讓你迷路。
3.可參考「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環境生態網」
4.「翠峰步道」指標不明確, 要前往需注意.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32巷內
座標: 東經 121° 32' 1.1" 北緯 25° 7' 39.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