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下第一味拍攝地點—福中居茶坊 TeaHouse of FU-CHUNG-CHU

由討論區得知,未婚妻的控訴~請各位台美的員工為我評評理電視劇是在這拍的,當然趕快找機會拜訪囉…

「女王」下班後,就一起過去。
「騎車去就好了」

「妳確定?汐止很遠耶。」

「沒關係啦!以前也騎車到過基隆」
「那就走吧」

一路經過北市,又回到北縣、汐止。已經是晚上9點了,進入汐萬路三段,整條路上都沒什麼車,我開始擔心到底「座標」是不是定錯了。 前行沒多遠,完全沒路燈,只剩光明略帶微黃的大燈,引領我們向前。

到了路口「福中居茶坊」的立標,「呼」鬆了一口氣 四處張望一下,還是沒看到耶。

終於到啦!停好車。

上面隱約掛著「阿萬師古早味」






老闆已經出現在眼前 親切的問道「請問用過餐了嗎?還是要泡茶呢?」
「我們要泡茶,稍等一下就過去」

老闆已經拿出一堆照片
「你們慢慢看!網站上的比較新」
「已經看過網站了,江國賓不是昨天在那邊拍戲嗎?」
「是的!最近幾天來的沒錯」
這是 幾張經典的照片



不一會兒,老闆就拿出一壺茶來
「這是請你們的」讓我受寵若驚 顏色蠻深的,好像是「普洱茶」。喝一下,….不是普洱茶,但是要我說是什麼茶,倒也說不上來。應該是烏龍茶加了「祖傳秘方」吧!冷了也很不錯。
消費方式



職業病又發作了,東拍拍,西拍拍。 樓上(四樓)的包廂 風格各異

四樓外的巨石,刻了「茶壺」「茶」…卡片機的殘念 微光中拍不清楚
這是三樓的包廂,劇組應就是在這吃飯的



三樓的露天座位 座位的椅子是「線軸」
(買整捆電源線時,就是用這個當基座,線繞在上面凹陷處)



這是二樓的包廂,外面有好多車牌耶(大的是汽車牌,小的是摩托車的…廢話欠揍)

一樓才是經典啦!




有好多收藏耶


阿媽的洗臉台
好舊的磁盤



火鍋 自行車



阿媽的老眠床 水銀熱水瓶



吉他、秤、菸酒牌、打字機、米篩、、 好多行動電話…「小海豚」出現了



銀色的那一隻可不是行動電話哦,好像是警伯的「無線電」



…沒人比我老了吧!
「誰說比我老啊!站出來。」老大哥出現了,小弟閃人囉。




鎮店之寶
轉盤電話又出現了…還有當兵時的「專線」電話


電土燈(礦工用)
廁所一景 (依山而建,天花板還是竹子,真的很像外婆家的茅廁—不過,乾淨的很)
原來,老闆是依照地勢興建了這家餐廳,這早僅是一樓,而後增建2 、3、4樓吧!


回到2樓 老婆看我久久沒到,已經先「開砲」了
(啊!被打中了)…..「開泡」了。 今天點的是「金萱」(有奶味的茶)
木炭煮水…好像又回到古代



菜圃蛋 梅甘地瓜


我們泡茶的地方,好像大了點,風格也怪怪的,不搭。
仔細看,有投影機及螢幕耶。後來想想,該不會是給公司聚餐用的專用空間吧。


這裡的設計也挺有意思的,風大時狀態。
天氣熱時通風狀態。


櫃檯佈置(啊!手震)
磁帶錄音機(這應該是錄音室用的多軌錄音機吧!)


好大尊的彌勒佛,老闆正看著電視節目呢 為了不驚擾老闆,故只拍側面照,請見諒


這 這 該不會是 遺失許久的「皇帝詔書」 看來我的要先下跪接旨囉orz
放大來看,真的是「詔書」
這我看不懂


當晚留到11點才離開。 老闆的態度很親切,如果排除看熱鬧外(看拍戲),這裡還真是談心的好地方。
四周相當安靜,只剩下天、地、我。各位有空可以去坐坐。

怎麼去? 由中山高「汐止交流道」下,往汐萬路三段往北,約10分鐘可達。

Ps: 給老闆的建議:
1.整體的感覺 與 氣氛 ,需營造「獨特性」。
2.令人不悅的氣味,需再努力改善。 例:
a..一樓 有一點霉味
b.一樓至二樓間,有餿水味
3.洗手間僅一樓有,男女共用。在3-4樓的客人,要去洗手間較不便。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汐止市瑞松街20巷2號(汐萬路三段)
電話: (02)2646-2868 營業時間: 12:00-24:00 星期一休

座標: 東經 121° 38' 43.9" 北緯 25° 6' 18.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