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IY]goot烙鐵頭鍍錫 Recovery the Soldering Iron tips of goot


烙鐵頭鍍錫囉






正文開始----

The tears of history

誰知道這東西是什麼用途嗎?



今天,來修理這個烙鐵頭
goot烙鐵
有人應該知道這種烙鐵的來歷,烏漆抹黑的那一隻好像是我18-19歲跑去中華商場,對,就是拆掉的那八棟那邊買到的,當時一般烙鐵不到100,我這這支烙鐵要600哈,看看有多貴

但實際證明,他好用的是上面有一個turbo(橘色那一顆)按下去馬上加熱,不用等,但不能超過十秒,當時買不起車更不要說Turbo了,可是這個可以很廉價的取得,咦?

說說他貴的原因吧!
1.有Turbo鍵快速加熱
2.使用陶瓷加熱器,一般使用電熱絲加熱的烙鐵,便宜沒錯,但電熱絲燒掉了,這支烙鐵等同報廢了
3.正日制的烙鐵啊,雖然口中說抵制,身體是誠實的,東西品質好啊



想不到,我買了三支烙鐵
當然其中一隻,原本給老爸用的,老爸不在了,我收回來囉,不然家裡只有我會用『
烙鐵頭都氧化不吃錫了,通常磨一磨,上錫就好
不要傻傻的用烙鐵加熱烙鐵頭,還沒上錫就把烙鐵頭燒焦了


熱源來了
加錫,咦 變成水銀了xD

沾錫一下,烙鐵頭也同時被加熱,然後錫就吃上去了




順便燒個水


其中一隻好像不太好,吃不上去,再試一次


還是不行啊,因為好像是表層鍍錫,磨掉以後就沒有了,以前是銅製的烙鐵頭,現在不是了,時代眼淚啊
因為現在買新品,價格跟二十多年前價格還低,嗯,你知道的
純正補品上



更換很簡單,只要把前面的環取下就好,裡面白白的是陶瓷加熱器

三劍客,左邊那把方便攜帶,我常常用

之前去韓國帶回來的不知道什麼,來嚐嚐
自然食品,為什麼看起來有點蠶寶寶大便的感覺xD


結果翻譯出來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啦!崩潰
可以慶幸的是,翻譯暫時不會被搶飯碗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