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事多磨的冷氣安裝Long trip of air conditioner installation


呼~完成貌
終於裝好了!


正文開始-------
7/8,女王說:家裡的冷氣很大聲,不會涼
回家一看,啊掛掉了,明明很少用的啊



大事記要
7/13朋友介紹, 土城看冷氣選擇一對二(因為安裝地點塞不下+考量安全問題)




土城那家用LINE看場地 ,拍照片給他
女王不爽,都不用來看嗎?



7/16朋友介紹在內湖的中盤,說要現金價,但比較便宜,想想好像也不錯,請他報價。
7/18 因為報價大約12萬,向家人借款趕快裝就對了。
7/19女王說我有不要借款很丟臉,我匯回去,輸人不輸陣。
7/22 另一家從三峽來報價
7/23 約內湖某中盤週六看冷氣施工位置放鳥,直接連絡負責的先生,原本有回覆,之後沒有回電。
嗚嗚嗚我被放鴿子了@@



7/27 再約內湖看冷氣位置 沒出現也沒回電 我還用訊息發送出去
8/2 約內湖某店來看場地,沒出現 直到去電報怨 下午來 8/5報價單出來
8/6 內湖更正報價
8/7 三峽報價 大金橫綱系列
8/15 敲定內湖價格
8/23 約定施工 沒出現 我床墊搬好現金都準備好了
連絡後才說行程太滿沒辦法去

嗚嗚嗚,被放了三次鴿子。



你說要現金交易,現金都準備好了
你們管不動經銷商也太扯了


8/23
跑去問 黃色鬼屋 詢價 價格帶差不多就在那
8/24找家樂福
決定裝1對1還被女王數落了一頓,當初就說要裝一對一,你是被鬼拉著跑嗎?硬要裝一對二,巴拉巴拉(以下略)
我:還不是考慮施工人員安全,怕對方不小心掉下去,妳以為我們沒有責任嗎?萬一變成地縛靈怎麼辦?(女王嚇死了)


9/4施工,不能裝 ,玲玲颱風 全台下雨『
約9/19施工 當日因為塔巴颱風來襲,天氣不穩, 就沒施工了。

為了安裝要不要拆裝潢,又跟女王槓上了
女王:你以為我們很有錢嗎?要拆裝潢,他說可以做
我:新舊管相接會有問題

女王:你想想你女兒兒子的學費,巴拉巴拉
我:我希望一次搞定,裝好了要用十年,不要到時候漏氣在那邊搞不定

9/26這天終於要施工了,床墊搬了好幾次,都熟悉起來了

機器進出都在主臥室(果然是機器房?)(有一說建商為了增加室內空間,把機器房做在室內,之前看過的案例是在主臥室裡)

趁關閉電源的同時,發現這開關不容易分辨ON?OFF? 貼貼紙吧



機器都進來了



原先主臥房間冷氣 ,拆機 下面都都鐵屑
底下鏽到穿孔了

清理完成,先穿房間冷媒管

擺上室外機,嗯 這台是客廳的7.1KW

客廳的冷媒管穿管囉





地上一堆工具零件 有零件盒輕鬆多了

這是房間的室外機




打壁掛架我就沒拍了(幫忙)
把機器就定位,你可以看到好神勇?
我是很害怕,記得曾經跟你說:我家沒有錨定點,請自己帶高空作業用安全帶與錨定設施。
當然是什麼都沒有,請學徒幫忙拉褲腰帶
真的富貴險中求?

室外機接管中


貼一個黑黑的法寶,節能用


管子拉好了,可是底下的版太軟,建議找木工再釘,今天只好裝一半



窗口視野變差了,沒辦法現在主機都比大的
原因是變頻機不能買剛好,要買稍微大一點的,不用全載運轉,才會省電。


拍給木工師傅的照片
假組立後,復原的樣子


拿版對顏色,買水泥漆補上顏色。


1001剛好木工師父有空,抽空來了一趟,我來補漆
看最新樣式的冷氣XD


期待裝機囉
10/8 下夜班趕回家,路上連繫老闆說:我人在南部?(吶喊)
圖片來源:愛德華 孟克--吶喊


那只好約10/10了,被同事取笑,說每次請假都要裝冷氣,我看是跟小三出去玩吧!


客廳室內機完成貌


房間安裝中



同時抽真空,抽真空同時系統測漏,沒問題就能放瓦斯了


呼~完成貌
終於裝好了!


外加的施工部分:
1.800 室外機腳架
2.4500 不鏽鋼固定架+危險施工
3.2000 冷媒管外保護塑膠管
4.2000 拆舊機費
5.1800 5分/2分冷媒管600*3

施工時間:
分成二日施工
第一天 拆舊機 ,穿管, 新的室外機花了五小時。
第二天來就輕鬆多了,安裝室內機,抽真空二小時搞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