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IY] 強制排氣熱水器 維修 最終回 Fianly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5 of 5

特別提醒:
強制排氣瓦斯熱水器 雖然火力大 但也由於保護裝置多自行拆修有一定的風險, 若不熟悉
還是要請 有燃氣設備安裝執照 的專業人員前來檢修

唉~經過多次的修整 仍未搞定 總計換過
1.水盤
2.進水的調壓閥6分-->4分 目前的症狀就是 每天第一次點火OK 關掉再點 是能點起來 不過很快熄掉

爬文的結果 說是溫度偵測的探棒有可能故障 看看 還好說





網友建議我 底下的動一動 不過 還是不正常
只好打電話 CALL OUT 求救了
早上打 照理說是排隔天修理的
晚上師傅在下班後 還跑過來 真是敬業啊~
二三下就搞定了



等等我 還沒吃東西好餓 先賣個關子 等等說原因


就是它們
大的是排風的微動開關--確認強制排氣系統 有運作
小的是點火微動開關---水盤的頂針向上頂 代表水龍頭開 於是閉合控制單元會送高電壓點火

這次的原因
就是---偵測不到 強制排氣 ,系統認為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主動關閉瓦斯....
維修費800 保固一年
女王: 這麼快就修好了 我以為你之前都找水電行修 換一堆東西 不如找人家來修
我: 我都自己修啊 修理費很貴, 我換的東西 大約跟修理費差不多....

女王:早知道能這麼快修好 我就不用拿瓦斯爐燒水了....
橫豎都被罵啊~ 口連 >_< 這次的開關 都是有安規認證的 怪不得 貴森森

女王說 怎麼會有這個? 這又是下一次的任務了....


延伸閱讀:
[分享]林內強制排氣12公升熱水器 水盤皮更換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1 of 5
[DIY]三修熱水器 + 更換加壓馬達TQC200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n change booster Pump 3 of 5 (第二次沒拍 就是裝了調壓閥)
[DIY]第四次修理熱水問題 未完待續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4 of 5
[DIY] 強制排氣熱水器 維修 最終回 Fianly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5 of 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