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親身體驗]強制排氣 熱水器 非萬能 小心一氧化碳中毒 It's not 100 percen safety use Forced Exhaust gas boilers may be Carbon monoxide poisoning


那天 女王說: 後陽台的燈泡不會亮了 你幫我看看
女王幫小女王洗澡, 熱火器運作中(熱水器強制排氣的風扇正努力的抽風)

我站在木梯上 換燈泡 突然覺得 胸悶...
(解釋一下相對位置: 熱水器位於最裡面, 是林內的12公升 RU系列的強制排氣機械恆溫熱水器,強制排氣運做中;燈泡的位置 於曬衣桿的最上方)
看看照片






會發現 其實我家後陽台 就是典型的密閉空間+熱水器 ,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環境之一

下木梯後, 盤坐在客廳一會兒 才慢慢正常 想想, 燈泡還沒處理 還是要弄

又上了木梯, 沒多久 又感覺胸悶 也是休息一陣子就好了 完了! 該不會是心臟病發做的前夕吧! 我明天去看醫生好了!

再仔細想想, 寵物 小白 常常在熱水器點燃時, 不安的跑來跑去, 難道是有輕微的一氧化碳?
-------------去請教醫師----------

去請教醫師, 及找尋相關資訊後 發現:
1.一氧化碳比空氣輕 那天我吸入了少量的一氧化碳吧! 才會胸悶
2.我以為 強制排氣的熱水器就OK, 原來並非萬靈丹; 且, 熱水器運作時, 最好不要在附近從事高處作業(一氧化碳比空氣輕)
3.可以選擇在低點 裝置一氧化碳偵測器
4.一氧化碳與血紅素的結合力 是200-250倍,也就是會提早與血紅素結合,形成一氧化碳血紅素,造成組織缺氧狀態
5.若有人一氧化碳中毒,
A.先通風
B.ABC 三訣 4分鐘內施行CPR 仍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以上是我的見解, 有錯煩請指正! 謝謝..

這邊有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新屋分隊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有需要的網友 請下載看看吧!
底下有附檔: 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