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肥油自行車遊記]日月潭 貓囒山 凸山去+ 高差表 自行車高差表 在這 Bike Hiking The Mt. Maolan N Round The Sun Moon Lake Bike Path



今天請假,又要去環潭 原先計畫要去 頭社盆地 去踩踩泥炭土>,
今天好像有點變化 騎車必備 兩串蕉 我忘了帶背包 只好用彩色旅行袋裝起來帶走(彩色旅行袋 各大商行都有販賣 可提 可背 可肩掛 )
邊騎車邊提香蕉 真的不方便 只好把 胖胖 割愛的坐墊包塞滿.... 看起來怪怪的 好像?







路線一 貓囒山 到氣象站(最高點)
途中的日式宿舍


沒車的路很棒 不過 有點陡..
有看到石頭嗎? 都是為了排水用的



快到茶改所了]
一旁的梯田是茶園

這條路只到這邊 茶改所 所內有道路可以到 氣象站, 不過 並不對外開放
要到氣象站 得要扛車哪!氣喘吁吁中



誰說不高的 車架雖然輕 抬起來還是很有份量
步道上是碎石道 人工的景致哪...

離開了碎石道 迎接我們的是上坡... 景緻真的很讚
一旁的小路有林道的感覺 等等來小繞一下



拉近一點 是不是很像呢!



騎一下 偽林道



繼續行程囉 陡坡...無止境哪!


路上看到的攀木蜥蜴 為了牠 停下來 沒想到也賴著不走 跟我對看 應該是要收過路費吧! 哈...
沿途遇到 涼亭 就停下看看! 這一個不錯, 但座椅會曬到太陽 有點熱 拍拍風景


連續彎路 先向左


我們決定在這邊稍歇 讓不能來的同事扼腕 超棒的風景
剛剛的照片好 還是這一張?



補充鉀離子... 順便泡咖啡..

然後? 沒杯子喝咖啡啊>< 用現有器具分成3杯

猜拳 你要喝哪一杯? 白鐵茶壺? 杯子? 玻璃茶壺?



趁還有點體力
快點說: 加個油吧! 好啊!(腦子裡一直想起: 葉奕君 的汽車廣告)


上坡



再上
說好的 輕鬆騎呢?

又被騙了! 回頭一看 蘇A正在牽車 我也下來牽一下好了 比較有伴
你看看這圖案 還真是有FU~


終於 氣象站到了 開放時間0530-1730


用兩張照片 就可以拼出全景了 耶!

貓囒山 海拔1020M


下坡 看起來很涼爽 衝啊!
60CSX : 瞄準下一個彎道

去繞繞剛剛的偽林道
他們已經擺好POSE了


後面也是 偽林道
阿邦說要去上面探探路



沒路 衝下來...



折返


有感覺了嗎? 正港 偽林道 風景超優


這張不要PO 一整個露餡了XD
有點走出桃花村的感覺


忘了一件事 剛剛是扛車上來 現在 也要扛下去
阿邦: 衝.... (我的天>< )


蘇A: 祝我好運吧! 我: 不要做傻事啊!
扛車中XD


剛剛的路線 高差圖.. 還真陡



沒想到 已經1200了 吃飯去 回到水社遊客中心附近 買個便當 邊看風景 突然覺得後輪重重的 ....破了>< 運氣真的太好
修車沒空拍照 剛剛在湖面上看到的 有古典氣息的船


還有 不知道是正妹 還是正媽....


她的笑容 讓我剛剛的杜南 一掃而空 這張好像比較清楚 有點遠


一邊吃飯 鴿子也來湊熱鬧 趕不走的鴿子 等等嘿嘿嘿...


吃完了午餐 又要泡茶 沒杯子怎辦 原先要跟7-11的姑娘要 沒成功(不夠帥) 只好買一條 25元 好貴 猜猜這邊是哪裡 水社遊客中心附近的廁所 外面有3匹馬 2隻鹿 1隻鷹 應該說是 指鹿為馬? 還是鷹犬...
今天外拍新人超多


回到水社的捷安特 裝水打氣尿尿



開始環潭囉! 加油 ! 蘇A 你就假裝是第一名 高舉雙手吧!

剛剛有輛車在問路: 涵碧樓怎麼走?
工作人員: 往那邊(指纜車站) 等車走了以後...
我: 好像是那邊耶(指著另一邊)
工作人員: 沒關係啦! 遊湖一下也好
----------------------------------
我: 還好對方不是要去MOTEL滅火 不然多繞了一大圈
蘇A: 哈哈



腳踏車限速40 爬坡應該達不到XD
為了滿足同事的期望 帶了一大包 香菇茶葉蛋.... 袋子裝不下 趕快把香蕉請阿婆吃吧!


途經大竹湖步道 可以賞鳥 不過我們腳程太慢 算了..


想不想住這邊?
還是這? 在船屋上 沒辦法離開 要吃飯時, 不曉得會不會被當盤子敲...


收相機 收相機 彎道來了
剛剛一路車很多 遊覽車更多 都是因為纜車在這啦! 停車場 滿滿的都是車


二輪何時能上去呢?


到了伊達邵 兩邊袋子裡都裝了 茶葉蛋 騎車時蛋碰蛋...XD


湖光山色
沉思路人甲


繼續努力
先人的智慧--捕魚船

從桃園徒步來的路人 替他們加油



玄奘寺 外面的導覽地圖 先拍起來 等等不迷路
如果日月潭能改成 自行車專用 想必也挺好...(想太多)

髮夾彎
後面背茶壺 會不會被當做拾荒老人啊!


終於找到了 月潭自行車道
字型車道介紹 其中有一段是道路拉!


剛剛爬上的 之字形車道 隱約覺得 蘇A在偷笑 XD

這邊的攀木蜥蜴都一個樣 不理我 真是 目中無人 哪!


推車...
優游竹林中


下坡 小加速一下

免不了有下坡 就看你是溫柔的/還是熱情的那一位
喝咖啡時間又到了 薄山脊觀景亭


今天沒能去 紅木山莊 玩 草地衝浪
看看頭社盆地 也不錯


我: 要不要站上竹子上 我幫你拍照 蘇A:怎麼站? 我:像臥虎藏龍一樣啊!XD


回頭看剛剛經過的地方!!!! 被騙了 看起來像是步道啊!


小環潭一下
回程囉 獨木舟.... 為何有人站著划?


湖光山色+ 小嵐 + 垂垂的蛋袋XD
CAFE...


趕回程囉 一路都不停
我喜歡這一張 有速度感


這是西式划船嗎?



接近上次探路的上坡了 月彎車道的終點要到了


月潭的車道 高差表 路線圖

經過日月潭的人工壩頂 一堆新人在取景哪! 這裡總有一堆新人...
回到 水社遊客中心 今天總共騎了35.8KM



本次環潭的高差圖 路線圖 能被蘇A一騙再騙 ,都淨跑一些"硬路線" 想想應該符合 身心障礙的資格了! ----->原因是: 腦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