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島前的車輛整備 換怠速馬達 MAP Maintenance check before hualien Trip


車種:K8 VTI
里程數:170000
目前症狀:
1.耗油,1公升不到10公里
2.長下坡會亮引擎故障燈
3.大腳油門也會亮引擎故障燈
4.開冷氣會重托
5.怠速會忽高忽低. 有時要再加速時, 轉速帶不起來外, 好像快斷氣(快熄火)
6.後倒車雷達壞了一顆(好難拆)



某週六, 去找Rebort 幫忙順便換機油, 那一次建議我先灌" 冷氣強化油精 ", 油門果然輕快不少,但油耗仍是不好看.
出發前的準備工作, 車輛維修+保養
第二週週六,剛好遇到颱風...|||-_-
第三週週六, 再去Rebort那, 修
a.倒車雷達
b.引擎燈會亮 查一下故障碼 " 含氧感知器 "+ "爆震感知器", 原以為台本保固的" 含氧感知器"故障, 想尋求保固,沒想到過期了.
正要發動查原因, 發不動囧...
還好不是在台東,不然就慘了.

R大:故障燈亮過多久了, 還有熄火後再啟動是不是會消失.
我: 故障燈都是在我大腳油門, 或是長下坡才會亮起
R大: K8的車只查故障碼, 並不能找到真正的原因, 必須附近的SENSOR一起查
我:....好吧!總比著車在花東好. 在我跟車友聊天的同時, 他已經抓到毛病,就是它
稱為MAP(我只知道這樣叫) "大氣壓力感知器" 故障了. 以致於 含氧感知器 + 爆震感知器 都做了不正確的回饋.

R大: 你壞掉這一個很鮮耶! 只有掛蝸牛的容易掛這一顆,N/A車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這一顆就送給你了
我:痛哭流涕ing


R大: 怠速忽高呼低的問題, 如果拆洗不能解決的話, 只能換掉了,你考慮一下;另外原廠的倒車眼蠻貴的, 你確定要換 還是乾脆拆掉好了?
我:家庭用車啊! 還是得換...

如果你有類似的問題, 卻得不到解決, 去跟車友借來"大氣壓力感知器"來試試吧! 或許就能解決耗油的問題了!


剛環島完 約12KM/L 詳細數據如下,油耗:
9/25 11.73KM/L
9/26 12.19KM/L
9/28 12.95KM/L

延伸閱讀:
車輛部分:
車輛維修部分 換熱水管
DIY 換門把
[DIY分享]讓老車大放光明--強光線組施工
[請益]關於六代CIVIC(K8) 底盤問題

環島前的車輛整備


延伸閱讀:

9/24-28 環島去, 哈哈! 請給個建議吧!
環島日記第一天--我要蘇花替
環島日記第二天--花蓮縱谷遊
環島日記第二天--六十石山我來了 Hualien Rift Valley 3 of 4
環島行第四天 颱風吹 美濃逛完好回家 Hualien Rift Valley 4 of 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