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S 100 挑戰 台北TO雲林 一日遊(新增 心得 內容部分更新)Oneday trip Taipei to Yunlin by Moto Bike Yamaha RS100

感謝: 浮雲大大分享的 油門輔助器 , 讓我遠征250KM 騎到雲林 手依然是 運轉靈活 ..


已經預定要把 RS 弄到南部, 此地的氣候不佳, 鹽害很嚴重, 怕車架不小心就給銹蝕, 斷了
先做" 防銹處理"吧!

準備篇:
星期一一早 台北下大雨.....昏倒ing
本想請Q大幫忙的說, 只好自己來了 拆拆拆 光溜溜(羞ing)

過程太髒了 沒拍!
這是成品 嘖嘖嘖 ! 消光黑的車架 夢寐以求啊!





哈哈! 已經回裝的差不多了, 順便鎖上導航的球座
烏黑的雙手啊! XD


我就是拿它防銹的, 約用了2瓶多
其中半瓶是上次阿第Y--終於治好你的軟骨症了剩下的.

裝電池拍照了, 閃燈時, 居然有一點小火花!
然後我就聞到燒焦的味道 ,我的手指有點燒焦了! 啥米R7 >_< 改天要送修一下比較好!




台北--雲林 遠征篇:


第二天一早
原本準備7:00出發的 睡過頭 醒來已經08:30了 預計走台一線轉 台17線到雲林 應該會超過220KM吧! 出發的的里程數
重新再出發的里程數(因為 忘了--油門輔助器)
10:00才出發 有點趕啊!


母校到了! 沒空回去看看 要拼命囉!
在龜山站檢查胎壓時, 一旁的麻雀在調情...



朋友還沒來上班? 聽說跑去 XX
轉走環中東路, 途經內壢站 進站的 小戽斗....改天要去坐坐


對了 環中東路有一家檳榔攤 居然是模特兒穿原住民服飾 嚇我一跳!(沒照片--趕路)
清雲大學 這我不熟! 我倒是知道"青雲主機板" XD
平鎮高中 古色古香



蓋不起來的大樓
傳說中的3M 在這裡 聽說福利不錯


隨手拍




騎到湖口 感覺車的馬力愈來愈小了, 我以為是用4J機油的問題 想想應該是傳動過熱 要停下來檢查
把入口處直接撞風 再試試 ----果然力道又湧現了!


一路順暢 一下子到了竹北 警察局的名稱好像是日本名---山崎派出所
趕快拿出紙筆吧! 明星都在這 簽名簽名



超級大蟒蛇的龍骨---景觀大道
小貨車: 後面的貨物太重了>_<



檢查煙囪? 請先爬上木梯吧!
今天天氣好到爆炸! 32度


天主堂頗為莊嚴
這邊好走多了, 剛剛的路段真是糟啊! 這邊的人怎麼受得了
第一次漏水時間
監視井? 誰要監視...



這邊的透天別墅真不賴
這家的網址 夠好記 不會忘

這邊的別墅也是讚的啦



離開新竹縣 進入苗栗縣囉! 路邊看到 天仁茶文化園區 好大的規模 進去看看
----------資料來源:天仁集團網站---------------------
天仁茶文化園區全貌完工   
繼去年底「天仁茶文化園區」在苗栗竹南鎮落成後,「天仁茶文化館」已於6月15日正式揭幕。茶文化館的誕生代表全台唯一茶葉生產、銷售、教育、休閒合於一體的休閒園區--「天仁茶文化園區」全面完成,而藉著本園區的推出,天仁集團擔負茶文化推廣與教育的責任於台灣本島終得實現。 天仁茶文化館 清新茶覺台灣味   

新落成的「天仁茶文化館」佔地200坪,以”茶覺台灣味”為中心理念,將台灣好茶介紹給國內大眾及全球朋友;館中除了科學系統性地整理出台灣茶的風土原貌外,更以創新有趣的設計:例如--製茶機器的電動縮小模型、各朝飲茶實境的袖珍雕塑、數十種台灣、中國的特色茶葉茶樣、台灣全島特色茶的位置立體模型、茶樹生長歷程的插畫………等來與一般消費大眾溝通,藉由看、聞、聽、觸碰等自然直接的親身體驗方式,讓大家體會茶的奧秘及樂趣,並進而更重視台灣茶的優勢及本島資源的可貴。   

『天仁茶文化館』共規劃了九大主題區:親茶走廊、動手認識茶、製茶初體驗、喝茶好健康、茶葉時光隧道、台灣好茶喝透透、色彩體驗中國茶、世界品茶趣、跟著天仁足跡走等。館內亦會定期於假日推出”親茶體驗活動”例如:茶染、揉茶、茶香包創作….等,至7月中旬前『天仁茶文化館』將於每周六、日的下午2:00~4:00進行『創意茶染活動』,讓大眾運用最天然的茶汁染料,自行設計染製獨一無二之個人風格手帕、桌巾、絲巾等創作。此外,為了發揚在地本土文化,『天仁茶文化館』將與地方政府以及各地的藝文創作者積極合作,規劃主題性的地方文化展覽,讓「天仁茶文化館」成為在地的文化藝術中心,同時成為國內外人士新興的旅遊據點。 天仁茶文化館 珍藏台灣在地好茶   

『天仁茶文化館』還珍藏了台灣各地的風土好茶:茶覺台灣味珍藏版系列茶商品--有清新的高山茶:翠巒茶、奇萊山茶、杉林溪茶、阿里山茶、凍頂烏龍茶,及極稀有的珍藏醇品:陳年老茶王.陳年茶王等七種台灣好茶,供茶友探索品嚐;並有為慶祝「天仁茶文化館」落成而特別設計的「天仁祈福茶香包」--共有5種花色,分別代表5種意涵:「健康祈願」、「財富祈旺」、「事業祈成」、「戀愛祈圓」、「學試祈中」。 天仁集團李瑞河總裁 為台灣茶文化發展祈福   

鮮少在台灣公開露面的天仁集團總裁李瑞河,這次特地率領天仁茗茶董事長李勝治以及總經理林仁宗等重要幹部,親自為「天仁茶文化館」開幕剪綵,同時也舉行別出心裁的「五福鈴門」啟動儀式。身為天仁集團大家長的李瑞河總裁,也親自的介紹象徵五種福氣的祈福茶香包,其中,代表「財富祈旺」的紅茶祈福香包,除了加入天仁艷紅濃醇的紅茶為內容物外,還傳達了祈望大家財運旺旺、富貴如意的意義;除了代表財運的紅茶祈福香包之外,尚有代表「健康祈願」的綠茶祈福香包、「戀愛祈圓」的東方美人祈福香包、「事業祈成」的凍頂烏龍祈福香包以及代表「學試祈中」的包種茶祈福香包。 這次別出心裁所設計「五福臨門」的儀式,也蘊含著天仁茗茶為台灣祈福的深遠意涵,期望透過真誠的祈福及宣誓,為未來發揚茶文化與台灣觀光產業的志業增添一份幸運的祝福。
天仁茶文化館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華路422號
電話:037-696718
網址:http://www.tenren.com.tw/museum
-----------------------------資料結束--------------------------------------
象徵農家的牛車雕塑



展示中心 我沒進展示中心拍照 只在外面拍一下



向右邊移動 吃飯去 嚇! 有蛇? 是松樹的葉仔啦!
免驚 餐廳說要先訂位 目前客滿中 12:20
營業時間:11:00-22:30 電話:037-696-088
先到左邊的茶文化館看看! 這邊有珍珠奶茶哦! 女王指定的 珍珠Q 茶香 單價也是不低啦!



這是大門口 天仁茶文化館 開放時間:10:00-18:00 星期一休館 免費參觀
天仁的竹南展示中心模型


這邊就是 文化館的內容 不多說 直接看圖(打字有點累)





不發酵茶
部分發酵茶 之一


部分發酵茶 之二


全發酵茶




後發酵茶




製茶的機具


茶的保健功效 多元化運用




唐朝茶事( 不是茶室---想歪的自己去牆邊罰站) 宋代


遼金元--別以為邊疆民族就不懂喝茶
明朝


清代





喝茶看風景



阿里山的茶園 凍頂茶園



名間茶園 坪林茶園


品茗器具

常見的各式茶種 (太多了---自己想囉 )


台茶之父,日本人會稱-- 達人 吧!
茶葉的分類(趕緊用筆寫起來)


各種喝茶的方式


日式茶道 好講究的器具


韓國的喝茶文化


將近拍到大茶餅時 電話響了
親切的聲音讓我以為又是:
1.保險
2.電話行銷
3.酒店小姐
4.詐騙集團
當然都不是 ,是吃飯時間到了 有位置了 (等了20分鐘)




想當然耳 茶先上
我點了 茶王排骨翡翠麵(忘了名稱 應該是 單點180元)
可愛的小姐一直推薦 套餐 只要300元
有沙拉 主菜 甜點+茶 看看是蠻划算的! 可惜我沒這閒情逸致 等等還要趕路 單點吃完就走人了


我的茶王排骨 我以為翡翠麵有茶味 其實是排骨有茶味啦! 看起來有肥油,對吧! 吃起來可是一點都不膩. [鼓掌]




這是翡翠麵 麵體還蠻有彈性的 湯也不錯 很鮮(讓我有點懷疑,味精作祟 ?)
特殊的兩截筷 不會燙傷手



證明RS 來過這裡!
火箭準備發射 RS 在一旁待命




在台一線旁的談文車站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相關資訊:
地址:苗栗縣造橋鄉仁愛路上
座標:N24.65640 E120.85821
營業時間: 全日
資料來源:
--------------------------------------------國家文化資產局:談文火車站資料開始---------------------------------------------------
談文車站啟用於大正11(1922)年10月11日,日治時期稱「淡文湖驛」,屬竹南郡造橋庄的淡文湖。

「淡文湖驛」為海岸線上第一個車站,在日治時期的貨物運輸,主要以薪炭、米的發送較多,運送到此站的貨物以建材佔大部份,例如木材、磚塊土器、石灰等,肥料亦有少量輸入,作為供給農作物種植之用。

民國43 (1954) 年3月1日,淡文湖站隨著地名的更換而改名為「談文站」,屬苗栗縣造橋鄉談文村。光復後的談文車站基本上仍承襲日治時期貨運的樞紐位置,因造橋木炭、公館紅瓦及南庄煤礦等貨物的轉運站而興盛。

由於後龍鎮及造橋鄉盛產相思林,木炭產業興盛,產品都載運到談文以及大山車站轉運全省販賣。

另外,談文村土質適合做磚瓦,因此早期瓦窯林立,盛產的紅瓦,也都載運至談文以及大山車站轉運至南部,供應建築房舍之用。

到了民國60(1971)年,木炭以及紅磚瓦的需求量變小,使得曾經紅極一時的地方產物,開始走下坡,而木炭窯、紅瓦窯也一直衰退下來 。隨者產業之衰退,加上談文站位處偏遠地區,鄰近鄉鎮的居民又少,使得客運業務的發展一直呈現出不甚理想的狀況,故於民國72(1983)年9月15日停辦零擔貨運業務,民國80(1991)年3月15日由三等站降為甲種簡易站,目前屬臺中工務段,由竹南站負責管理 。談文站初期行車設備為電氣路牌閉塞式行車制,民國53(1964)年3月改為中央控制行車制(CTC)行車。
--------------------------資料結束-----------------------

資料來源:台鐵台中運務段
-----------------------------資料來源-------------------------
談文站是海線鐵路南下的第一站,位於苗栗縣造橋鄉,緊鄰縱貫公路,站體低於路面,1922年10月11日海線通車時即已設站,原站名為淡文湖,民國44年3月1日改稱談文, 80年3月15日改為甲種簡易站〈由竹南站管理〉,業務以行車運轉為主,唯仍兼辦客運(售票)業務,於97年4月1日起改為招呼站。

談文站初期行車設備為電氣路牌閉塞式行車制,民國53年3月改為中央控制行車制(CTC)行車。

早年談文曾因身為造橋木炭、公館紅瓦及南庄煤礦等貨物的轉運站而興盛。
站房以日本進口之杉材建造,有三角形急斜式屋脊、Y字形廊柱、牛眼窗及夯土牆等特徵。
站前迴廊已不復見,原日磚建造之油庫(放置馬燈、尾燈、手提號訊燈及煤油等)
另以本地紅磚新建;而現代的旅客天橋設施,附有藍色採光罩設計,是海線車站共同特色。

-----------------------------資料結束------------------------


日式圓窗 + 屋外的礙子(就是隔離電線 與支架的白色物體) 更顯得車站歷史悠久



紅棕色的長條椅 不知有多少人經過 坐下 又離開 或許是等著兒女的爸媽;等著戀人的情人..
這邊早已不售票 卻不減那思古之幽情



斑駁的壁面露出泥土 這也算是泥土屋哦!
等待旅客的閘門 開放中



育達商職 --不過地點不一樣 ,這可是在苗栗呢!
誰說我沒參加" 陌生人後龍盃"? 這不是到了嗎? (晚了2週)XD



旁邊的黑頭 是我的皮鞋...XD
隨手拍



這好像是探測油氣用的井


既然到通霄精鹽場了, 不妨進去吃個冰吧!




柵欄放下了,我在這邊等火車經過, 一分鐘了, 怎麼沒火車? 才知道 那是門禁管制門啊! 昏倒ing

這藍苺冰棒還不錯吃, 只是顏色怎是綠的? 不是藍苺嗎? (笑點有點冷..)
我剛剛在買冰棒+ 海洋生成水時 ,旁邊的小姐一直猛用眼神打探我 怪不好意思的, 很想問問: 沒看過蟀哥嗎?



海洋生成水41元 冰的! 旁邊是GPS + 20吋輪胎 *2 (自行車用)
看到這 感觸很深! 這就是集權統治下的產物啊! 留下來供後代深思吧, 別急著把他拉下來.


海洋溫泉 一堆人泡腳! 希望時間多一點, 我也想泡腳啊!
要騎車時 掏KEY 突然掉出兩枚硬幣 5元 1元各一 我想這是六六大順吧! 還是剛剛的小姐愛上我了? 因為是致命的吸引力 要趕緊" 溜 " ?(想太多)




到新埔附近 順道看看報紙介紹的景點---石蓮園
這邊有營業時間 請參考




這邊的籃球場還有擋風牆 社區廣場啊! 好貼心 這樣籃球就不會飄走了



我又回到母校了 好高興! 又搞錯了! 這是在苗栗啊!


繞到 新埔車站看看
相關資訊: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8鄰57號
座標:N24.54011 E120.69520
營業時間: 全日
資料來源:台鐵台中運務段
---------------------資料開始-------------------------
地址 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8鄰57號
1922年10月11日海線通車時,名為新埔驛,
60.7.15改為簡易站,
74.3.15復為三等站,
75.6.1再改為簡易站,由白沙屯站管理。
新埔站木造站房充滿了優雅的日式風味,為木造老站房,造型特色有三角形屋頂、Y字形廊柱環列、夯土牆及牛眼窗等。
而新埔與其他海線木造老車站不同之處,在於它設有台階,一出車站門口即可看見蔚藍的台灣海峽,為西部幹線站房最靠近海的車站。循著站前小路向南行,可順道一遊「秋茂園」。
昔日此地位置偏僻,民國48年始有電燈,民國59年10月完成海線新埔=通霄間雙軌工程。
---------------------資料結束-------------------------
一樣的圓窗 這邊還在售票呢, 真好!




這與雨庇底下可以拍民初片 真古老 柱子銹了 腐朽了 印象卻深刻留在心中



這是秋茂園---坦白說不是很想進去,跳過好了
鋤禾日中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國字考驗 請問要由左至右唸? 還是反過來唸?
不要以為" 幼獅" 只有一個哦! 大甲也有!




路旁看到 LED廣告招牌寫著: 實現環島夢, 就在捷安特 才發現已經到捷安特的總部了
6/1 自行車比賽耶! 可惜 我連看一下都不行




里程16460 加了3.09L(公升)
這家加油站名好特別 老闆不會是台灣黑熊吧? 早上加油 到現在已經跑了156.03公里了, 算算真省油, 50.49km/L


鐵砧(ㄓㄣ)山 真的像鐵砧一樣 好平
很好奇這" 自行車戰鬥路線" 是怎樣的路線?



VELO 算是自行車配件中 小有名氣的公司
大甲鎮瀾宮到了 奇裝異服的我引起很多的注目(不就防摔衣 + 手套)




為什麼金香紙販賣 還可以養生? 右邊的店面在賣鞋子啦---應該是養生的意思吧~!
超特別的地名





我轉到台61線下方,剛剛車好多 , 原來在 梧棲 有辣妹穿 比基尼 賣檳榔耶!(沒圖--怕被打)
我想要上台61線啊! 平面道路快不了 (RS 100--> RS 1000 就可以了)



章魚哥? 你怎麼在這?(詳見--海綿寶寶)
實驗學校? 是做實驗? 還是把學生當實驗品?




看到這標誌 就知道--鹿港到了
一旁的淨水設備亮晶晶 我想, 花費驚人吧!


頂番社區 誰是番? 誰頂番? (好冷)
老師說的不是真的---向日葵好像跟太陽吵架了 全部背對著太陽..
向日葵中 小黑正高興的曬太陽



買肉包時
看到對面的古宅不錯 時值晚餐時間有點餓 先買肉包3個 抓夭
在這家買的 坦白說 沒很優, 皮有點軟, 餡沒啥味道,有點乾乾的
怪的是 我在路邊嗑 好多人都過來買(我是幫兇?)



意樓? 我沒找到,我倒是看到二樓(來人啊! 給我打---笑話冷到爆)
沒找到古蹟 先拍一旁的屋子




剛剛同事打電話來 確定我的位置.
衝了! 不稍稍趕路的話 不知道何時會到 遠方的晚霞


唉 有紅燈
晚霞很漂亮
那是我的目的地


剛好遇到油價要漲 加油站的車多到滿出來 等了10餘分鐘才加到油,
今天加第三次油 84元 2.79公升 已經跑了237.6KM (237.6-156.03=81.57KM) 81.57/2.79=29.236 KM/L ---->這不是真的! 比我的新噴鵝還耗油.. 原因是 在大甲並沒有"加滿"..



目前里程16548 終於回到餐廳
挑戰成功 總里程 252.46KM 里程錶16564



此次
航跡 擬3D圖


結論:
1.好玩 但也蠻累的
2.100CC戰長途 太累了, 穩定性不佳!..建議提高CC數比較輕鬆
3.若要這樣走,建議要有謢具比較安全!護具看這裡
4.令我更傷心的是 RS 的表速只能到90餘公里, GPS 顯示80KM/hr....唉!
5.桃園 及 新竹的台一線 不是普通的難騎啊!
A.違規並排停車 佔據了慢車道 不走快車道都不行!
B.像阿飄的摩托車... 住這邊的人怎能忍受? 不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