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懷念]送牠最後一程--- 9/19更新 去探望牠 囧 好像有 "動物靈" 跟著我 Pet cremation



前言:請各位在拍類似照片時,請特別留意是否應允拍攝,以免像我一樣,好像招來了小動物靈跟著。詳見:後記一
9/13更動內容

9月7日晚上7點5分,陪伴我們17年的忠心老狗,也是家裡的一份子--「旺旺」,往生了。




---------------------------------時光倒轉到1990年-----------------------------------

流浪的米克斯黑色小狐狸狗,出現在我家附近。
老媽看牠挺了個大肚子,就送些飯菜。「黑毛」(我們取的名字)也很聰明,看老媽好像還不排斥她,就登堂入室,賴在神桌下,趕也趕不走,仗著土地公的保佑(我們家做生意有拜土地公)。三天後,神桌下就多了5隻小狗,其中之一就是「旺旺」,全黑胸口帶白色的中型米克斯,在兄妹中也總是最安靜的那一個。

家中容不下這麼多小狗,只好在斷奶之際,一一分送給有愛心的人家。只有她—始終送不走,每次只要約好來看她,總是在約好時間到的前半小時內,或颳風或打雷或下雨,所以所有預約見面的人都爽約了,可能是老天爺作主吧,讓她留下與老媽作伴。

其實「黑毛」、「旺旺」母女都在同一家也和樂融融。黑毛也就是旺旺她媽媽,最喜歡出風頭,每次老媽騎車出去兜風她一定要跟,自己會上車而且是後腿站在機車座墊前端前腳放在儀表板上,煞車時還會不小心滾出去,附近的騎士都會哈哈大笑[狂笑];女兒就不一樣了,總是靜靜的坐在腳踏板上,不時用烏黑的雙眼東張西望,一副很緊張的樣子,因為她很少出門的緣故。

黑毛很愛黏著老媽,只要老媽摩托車一發動,她就跟上了,所以旺旺便是家裡唯一擔任看守任務的狗狗,由於晚上都在看家,白天有時會累到打瞌睡[打盹],但還是強打精神繼續守著這個家。她晚上最常待的地方就是老媽的門前,守著看著,其實在旺旺心中,老媽是最重要的。家裡的狗大部分都是成年時才來的,大多的時間都吃吃玩玩的,至於看家?好像跟他們八竿子打不著。

從黑毛走了之後,牠就更像24小時的守衛,盯著,聽著,陌生人,熟人來,對她有特殊涵義的人(如曾在夏天把她剃光光的阿珠阿姨)來時,吠的聲音都不同,老媽光是憑聲音就能分辨來人是生是熟,要是有人膽敢拉扯老媽(即使沒有惡意),她更是毫不猶豫發出威嚇。[生氣]

1996年7月31日「賀伯颱風」本來己經離開台灣,但一個回馬槍由台中港進入,當場重創中台灣,本來台北的災情應該沒那麼嚴重,但適逢大潮,整個排水不良,連電力都中斷,還有一度連電話都不通。我家剛好地勢比較低又在一樓,大雨一直下,水門來不及關,整個混濁骯髒的大漢溪水一次都漫了上來,半夜被鄰居的敲門聲驚醒,老媽擔心狗狗在家不安全,全部都一隻隻抱到對面地勢較高的公寓樓梯上。

旺旺不想和老媽分開,一次又一次跳進洶湧的積水裡就是要游回家,後來老媽拗不過,搬了個比較高的椅子讓她坐在家裡。但後來積水退了,旺旺的皮膚也變糟了,會不時泛紅,掉毛, 發癢,看醫生都沒用,總是周而復始的發作,我想是因為泡到骯髒的河水的緣故吧。常有人來我們家看到她都會笑,明明是家犬可是卻好像一副流浪犬的模樣,那是她們不了解背後的故事。


老媽也積極找尋偏方,其中一個竟是帶旺旺去海邊游泳,但旺其實很怕水,尤其是會流動的水,天曉得颱風那天她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從對街游泳回家的。雖然那次海邊治療也沒效,但旺旺應該知道老媽是在乎她的,想要她變回以前有著亮麗黑毛的日子。

這17年來老媽不用鎖門,因為有旺旺在,她天天安眠。老媽超有愛心,家裡來來去去的流浪貓狗可是不少,但從沒看她欺負過誰,她總是靜靜的守著那個最弱小的小狗或小貓,阻止其它狗貓的進逼,外面的小朋友如果敢動手偷抱,她會擋在前面,吠個兩聲,好像告訴小朋友,這可是我們家的,主人沒講可以,不准抱。可是不常出門的旺旺,每次家人要帶牠出去,若上鏈仔,不走了。不上鏈仔,又怕被路上的交通工具撞到,於是就更少帶出門了。


旺旺一向不愛搶風頭,不愛爭寵,大家都幾乎忘了她的存在。直到最近幾個月,她突然後腳無力,整個癱在地上。老媽著急的四處訪視動物醫院,希望醫師能幫忙治好這個症狀。

9/6,再帶去看醫生,驗血的結果並不樂觀。醫生表示:所有的臟器都已經衰竭,可能沒有幾天的壽命了,希望老媽心裡有準備。

------------------------------------------------------------------------------

9/7 下午,老媽剛幫她洗了澡,曬了曬太陽之後,把她放在她最常待的位置,客廳的一角,看著她平常看的的景色,當晚7點,看她好像有點意興闌珊,好像有點累,老媽特別去和鄰居商借唸佛機,希望佛經能讓她的身體舒坦些。
5分鐘後,當老媽回來,旺旺的姿勢和往常一般,趴著,頭放在兩個前手中間,但略略的靠著右前手,好像睡著了,但她走了...如她的個性一般靜靜的走了...但眼睛始終沒有閉上,我想她還是有點小遺憾的,因為她走時,老媽剛好不在她身邊,所以,她還在等老媽回來才要闔眼。

在她走後,我們去動物醫院拿了「專用紙箱」+「往生被」,輕輕的把牠放在紙箱中。一旁有佛經,小聲的播送著。次日一早,連絡動物安樂園,希望於晚上聽完佛經24HR後,將遺體先送冰存。並於9/9一早火化,聽安樂園的人說那天剛好要做普渡,我想這也是旺旺的福氣吧,剛到那裡就有師父幫她助禱。

9/9早上8點 ,在家中輕喚著「旺旺,上車哦!」並擲茭確認上車否。 「旺旺,下車哦!」,也要擲茭確認是否下車。 位於三峽的安樂園已在眼前,看來環境還可以,後倚山前有水。


普渡的場所 與 獸魂碑


此處因法規緣故,無法設置焚化爐,由園方人員載著我們前往該地。 經過20分鐘,到了安樂園樹林該公司的焚化爐。車內特殊的的設計,不至於讓氣味溢出,讓家人感到不悅。(實際上好像還是有一點[XD])


依照飼主的信仰,有不同的祈福方式。 「旺旺」的辛勞和貼心陪伴 ,老媽的感受最深。 她一直說著「你們去上學、去上班,都是她陪我,你們都會頂嘴,她都不會....」說完又哭了, 這幾天都不知流淚多少次了,吃不好也睡不好。我們也紅了眼眶。[慟哭] (老媽好像把她當女兒看待了,全身都是毛的女兒)



這次的登記表,表示她再也沒辦法回來主人身邊了。要乖!跟著菩薩走。


將她的遺體火化前,請家人先呼喚「旺旺,來我腳邊」(不希望她上了肉身,受火刑) 聞者鼻酸,我在一旁也是偷偷的拭淚。[慟哭]



這是一旁的「骨灰罈」--牠的新家。 上左至右分別為「有經文瓷罐」、「白瓷罐」、「環保罐」(紙製) 下左至右則另需購買,單價為4-6000元不等(永久安置用)



經過了1個小時,火化終了了,開爐冷卻後,由禮儀師將骨灰移出、分類。 禮儀師特別交代:「眼淚不要滴到她,不然她會因為主人眷戀,不肯走」 請家人將骨頭分別撿入,並一邊呼喚「旺旺,入新家了」 老媽已經變成淚人兒了..[慟哭] 封罐。拜謝「地藏王菩薩」後,有金珠面朝前,由家人邊呼喚,邊上車。



火化後,靈魂較弱,需每個轉角,渡河都要呼喚「旺旺!轉彎囉。」,「旺旺!過橋囉!」

回到三峽的安樂園,進行超度法會,及入塔位。(我請了半天假,就先趕去上班,之後就沒有照片了)。

-------------------9/14 更新內容: 老媽說: 她回來了-------------------

9/14一早, 原本還在為「旺旺」傷神的老媽 ,一早突然拉住我.
「旺旺回來了!」
我「真的?你怎麼知道」(老媽是思念過度了吧?)

「今天早上約5點回來,旁邊還有個護衛.護衛好像是狗--土黃色的。旺旺變成白色的,約到胸部那麼高,飄在半空中,瘦的像頑皮豹一樣,前腳高 後腳低跟我打招呼,我心裡知道-是旺旺回來了。」

我「那她有對妳說些什麼嗎?」


「只說他好餓。我就是知道-她回來了。我是對他說:要跟著菩薩走,不用再留下來顧家了」
我「嗯,那會去看他嗎?」。

「嗯....」(老媽在猶豫--要不要去看,怕又哭的太傷心,影響他要投胎的意願)

--------------9/19 更新-----------------------------
妹:「可是星期天(9/16)早上,我有去看她耶!她是真的餓了。她說普渡那天沒吃到,因為有人欺負她,跟她搶..。」
我「你哪知?有入你夢中?」

「但是她有交到朋友 是旁邊的一隻暹邏貓和一隻白底橘虎斑的貓剛好是她的新鄰居..」
我「嗯」

「我那天帶去的三盤烤雞,她說要分她們吃」
我「嗯。。打好附近的關係?」

「而且她還說錢都花光了..所以我又燒了一點。跟她講,不要太會花。」
我「所以有入夢中囉?」

「因為下次,不知何時才有空去看她。要她這次把錢拿著,等到下次有新的錢 ,才把這次的花掉..」
我「嗯」

「不然萬一沒錢更慘 不知那裡有沒有黑社會..」
我「你怎麼都知道」[不知]

「卜杯的啦」
我「哦!之後呢?」

「沒什麼。就給她吃的..用的,然後問她的狀況啊!她那天還不想給我走..因為她就一直拖,只喝牛奶,肉都沒吃。因為吃完了,我就走了。」
我「嗯」(想到旺旺一對黑溜溜眼睛,看來無辜的模樣,有點鼻音--偷偷拭淚中。)

「後來我也是跟她講-要乖。下次有空再去看她。但是如果我們去看她之前,有機會可以轉世,要乖乖聽話,去轉世。」
我「嗯!我想她暫時不會走吧。」

「沒那麼快吧!才9天耶。人也沒那麼快。就是因為她老實又沒見過世面,所以才要給她塔位,起碼有神佛照顧,有地方遮風蔽雨。」
「我覺得可能要一年以上吧!」

「可能吧!不過那時也會習慣了吧」
我「嗯」

「一年時間到了,再叫她給媽媽夢囉,看她還要不要待在那裡..」
我「是啊!到時再說囉」

------------------------------------------------------

後記:
1.當日離開安樂園後不久,車上就有一股 "死老鼠" 的味道,偶而可聞,我知道有動物靈跟著,應該是生靈(剛往生不久),雖無惡意,但會很困擾。 而後到辦公室仍有,可見並不是我們的寵物-旺旺,而是有其他動物靈跟上來。
當晚,回家淨身後。那味道就沒再出現了。

2.建議大家,若參與 "火化",請務必穿著 "棉質" 衣物,以便清洗" 死老鼠 "(屍臭)味。 若穿化纖衣物,建議洗完後曝曬日光,以除去不好的氣味。
3.心裡蠻愧疚的。這幾天在家找啊找!就是遍尋不著「旺旺」的照片,唯一找到的幾張,都是超級大合照,旺旺是黑色的又總是躲在那個黑黑的角落,躲著鏡頭,所以連面孔都很難辨識。[嘆氣]

4.擲茭是用二個五元來做的,象徵著“有緣,有緣”,一正一反就代表牠已經跟上或上、下車。
5.一年期塔位的價格約4000元左右。決定一年期,是希望狗狗去投胎轉世,不要留戀飼主身邊。一年後,用二個五元擲茭確認,若靈魂已經不在,則骨灰一起埋葬於山上。
6.妹說:有一處淡水的寵物安樂園環境更佳,單價也略高。這裡的環境尚可,但不是最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