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多]橫路仔--保甲路步道PAO CHIA LU Trail at Sanxia New Taipei

今早本來想跑到這邊爬山,[好累]…
一睡就到了11點,吃完午餐就出發吧! 一路經過了土城,來到三峽,往目標移動。
到了登山處,「天后宮」,登山步道在哪裡?

在遠處的那一邊。





登山口在這
指標寫著「紫微聖母環山步道」---我一直以為是這條路。回家後查資料,才發現我根本搞錯了。orz
------------------------------資料來源:台北縣登山步道導覽資訊網---------------------------------
保甲路步道位於白雞行修宮至紫微天后宮這段東西向步道,為甚麼叫保甲路?據當地人士敘述,保甲路就是現在的越嶺路或村里間連絡出入的道路,保正即日據時期的里長或村長的意思,負責橋樑道路的維修整理,這條步道是早年鄰里間慣走的橫越道路,又稱「橫路仔」縣府相關單位從白雞路行修宮方向修築往大寮地山步道與涼亭,甫於94年2月完工使用,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健行強身,成為三峽地區新興的近郊休閒好去處。
----------------------------------------------資料結束-------------------------------------------------




迎接我的是—桐花步道,好捨不得踩過去啊!
這裡也是


往行修宮前進
,往上是通往「紫微森林」的一條路


沒多遠又來到車道
不知不覺走了650公尺?今天輕鬆了些。


這裡是通往另一座廟的步道,有點疑惑要走哪邊?
這邊有指標,我們要繼續往前走。
放大看看,「行修宮」往右走。

這邊桐花也很漂亮,白天走這邊比較洽當,晚上會有古人作陪吧!無言
屋後方的桐花,盛開的太不像話啦!



這邊有岔路,要往下的階梯前進。我也是走錯,再回頭滴。
蛇木橋!改天會坍了嗎?


過了「蛇木橋」後,略帶泥土的的步道
一路上都是桐花步道。
之二


上坡,這邊算是平緩的了
指標明確,應該沒人迷路吧!


農人正在摘茶中,好辛苦啊!怪不得手摘茶的價格都很高呢

岔路,記得往上走
這邊樹上也有指標



往上走時,這裡發出吱喳的聲音
仔細看看,很可愛的鳥。種類?我哪知?



這山谷很漂亮
來喲!不要流連風景啦。繼續前進。


請依著指標前進
這步道少人走吧!草長的咧 一下又連接到車道上了


哇!捨不得踩下去啊!
不管您出身為何?經過這兒,請低頭。 大自然才是老闆啊!我們只是房客。

今天「桐花步道」多了些…
步道的施工說明


桐花的美
走在小徑裡,傳來一些奇怪的聲響,抬頭一看---松鼠


行修宮快到囉(安慰自己中)
小澗潺潺

這不是步道吧!
前面有小紅,趕快補捉身影吧!打開相機包包的聲音太大,小紅嚇跑了。嘆氣(後面的字樣請忽略…謝謝)



經過簡陋的篷子,旁邊就是菜園,主人似乎用「自然的肥料」來施肥,氣味有點嗆無言


這一株也好看的呢!好像搶著爭奇鬥艷,深怕錯過這一次的嘉年華會一樣。
行修宮快到了(真的啊!自己看..底下的牌子容我下篇見分曉



泥土小徑,不下雨還不賴。平緩的坡度,老爸來走也ok吧!
上坡囉。後腳要跟上啊。


又是桐花步道,今天看太多囉。有點膩了。
有「行修宮」的介紹,真的快到了(其實有點距離)



看吧!我說的沒錯,今天桐花看到煩。
體會一下,「多」是怎樣的感覺。


目的地到了「行修宮」,稍作休息吧。 空氣中,飄來陣陣的炸米腸、臭豆腐…..天啊!哪會這樣香。囧
速速離去吧!回程囉。



「有拜有保佑」!看看—桐花間有什麼?
60csx? 開機中耶! 我在這邊等一下,看看失主會不會來認領。
Boom!山神出現了。

「少年欸!心地善良喔。知道要在這等失主,我先幫你收下,若你能找到另外2台同型的機子,我就送你1台」

「真的嗎?謝謝山神。」


回程的一路上,東張西望,正在尋找「遺失的GPS」 無意中發現,這樣該是蒲公英吧!小巧的花朵,迎風飄曳中。
眼睛一天就吃飽了。


這裡的山丘富有層次感
路旁不知名的花 與 桐花 的比較。桐花好像巨無霸。



這是什麼花?
答案揭曉--「李花」,看看青色的李子,個個飽滿,酸酸滴。


一幅奇異的景象,晚上我不敢走這裡….慟哭
松鼠又出現啦!相機還還不及拍….飛也似的溜到高處啦


這是「枯葉蝶」嗎?至少牠在樹上,我是沒注意到。
山中的「彈藥庫」?


滿山的桐花,我記得以前是拿桐油做家具防腐用,自從有「洋乾漆」後,桐油就沒人要用啦。

藍鵲。 好像正在求婚咧
我打擾到人家了,溜啦!


好奇怪的斜坡?這是廢棄的鐵皮屋。大自然一視同仁,也沒忘記給它一點恩澤。
回程看到桐花,特別感動。(謎之音:你才不是感動咧!是在找遺失的60CSX)


哇!數大便是美
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又找到一台了。不過,還記得山神說:「要找到另外2台呢!」 不管啦!拿走先....


走沒幾分鐘,又回到「天后宮」 撿到的機器,用來特別感動。 60CSX看到路邊的五月雪—桐花,就自己跑去裝可愛了。


Boom!山神出現了。
「少年欸!不老實。我不是說:要找到另外2台同型的機子,我就送你1台嗎?」
「我.....」
山神說:「那你就失去機會啦!」

哇!60CSX


後記:
1.來回約3個小時
2.開車前往 建議從天后宮 往行修宮前進,天后宮有免費停車場
3.行修宮附近停車 40元/時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三峽鎮成福路右轉竹崙路約200公尺 右轉紫微路 轉紫微南路約2.3公里可達

座標: 東經 121° 25' 19.4" 北緯 24° 54' 33.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