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IY]修理不能的TPMS胎外發射器Repair the battery spring of TPMS

同事說要修理一樣東西,跟我借焊錫
隔天:齁,東西是放哪裡,怎麼沒看到?
我:喏,不就在這

同事:我是說焊錫加那一組(他是指烙鐵啦)

我:那要修什麼,我看看,你這個銅箔都掉了,基本上黏不住啦

是哪個笨蛋,會把電池彈片黏在受力側,應該要焊在另一側才對(背面),這個我不敢保證能修理好
同事:不然就死馬當活馬醫了

受害者,TPMS胎外發射器一枚






掉落的就是電池彈片了



預組立樣




要從背面焊接,要拆開,先鬆開固定螺絲三顆,結果怎麼推都推不動,分解不能


看完這情形,我耶只能這樣組回去
退回去給同事了

要承認失敗,沒辦法修





編按:
如果要使用胎外發射器,請使用金屬氣嘴
用橡膠氣嘴可能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故哦
其實是自行車友發現這問題的,他裝了亮晶晶的氣嘴燈,去爬山
在下坡路段高速溜下來時,氣嘴被拔掉,立刻洩氣摔車,結果連自行車車架都毀了(因為變速器也中獎,連帶車架受損)

譬如:氣嘴受不了胎壓發射器的離心力,氣嘴金屬部分與橡膠部分脫離
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
輪胎會立刻沒氣哦,不可不慎

慘痛經驗1
慘痛經驗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