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景點]南方澳內埤海灘一日遊 The Neipi Beach at E-Land

請注意:
內埤海灘不適合戲水 請勿貿然下海 已有多人成為波臣

新聞: 內埤海灘救人英雄女友今輕生 鄰嘆:她眼睛都哭腫了




前一天 去休息站看貓XDD


回家撿到一個包裹
小朋友自己會吸地板 然後




腳踏墊拉 小女王超愛柴犬 不能養 放在地墊上也不錯
可是這也太大了吧XDD



第二天 帯老媽去蘇澳看海
ㄟ 原來 三井不只OUTLET 而已
到蘇澳了 旁邊的人行道破損太嚴重 行人只能走在車道上


內埤海灘
南方澳的「內埤仔」,又稱情人灣、內埤仔海邊,原是平埔族噶瑪蘭人的聚居地,一九五九年成為南方澳第二漁港區。漁港外側以沙丘堤岸與太平洋相隔,面對太平洋的沙丘,就是景觀優美的「內埤海灘」,它不只是內埤漁港的堅固屏風,也是賞海聽濤的極佳據點。由於一年四季都有許多魚族棲息及覓食,如白帶魚、水針、鯖、甘仔魚等眾多魚類,因此是釣客們揮竿垂釣的新天地,同時也是民眾休閒的最佳去處。

內埤海灘呈弧形狀,地形分為海蝕與海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其實內埤海灘背山面洋,水質清澈,景色秀麗,常吸引人潮來此戲水,是欣賞旭日東昇絕佳景點。而海面雖然看似平靜,實則暗潮洶湧,不適合戲水,民眾遊憩時應該更加小心,內埤海濱供奉文殊菩薩及觀音大士觀海立像,以祈保佑遊客安全。

內埤海灣風景區在被規劃成海濱公園(北濱公園)之後,增加了沿岸步道、觀光涼亭、籃球場、停車場等設備,加上特別移植的台灣海桐、水黃皮、台灣樹蘭、白水木及台東漆樹等樹種,讓這裡成為美麗的觀光樂園,讓民眾的假日計畫又多了一份選擇。






也遇到新人來拍照







逛一逛也餓了
上一次到海洋20M我家的小屁孩, 黏著漂亮姐姐不肯放, 果然孩子不能偷生啊XDD

今天到這一家


店家的招財貓
居然會跟著客人進門啊 喵喵喵的



店內一景


點餐


招財貓要睡覺了 還真優閒啊


來這邊吃午餐囉


席間 老闆來回穿梭



看 有歪果人XD
看來像是要游泳 果然不怕的最厲害






這一次的禮物--頁岩
愈危險的區域 愈小顆 愈圓滑
這個是 日宅枯山水的一個重要元素哦 前宜蘭行政中心--「宜蘭設治紀念館」Memorial Hall of Founding of Yilan Administration 這裡就能看到

撿到的 原本還要撿貝殼 想想寄居蟹都沒家了...丟回去




內埤海灘的可怕之處 落差很大



今日旅遊 完~

幕後花絮:

原本 當四輪爺帶老媽去蘇澳 散心 ,到內埤海灘看風景

回程才注意到 小妹的女兒 托育時間到了,要去國小接回家
快到XX國小 停等紅燈

媽:人家放學了,我這邊下車(做勢開車門)
(車子在車道中間 我暈)
我:不能開車門啦,旁邊還有機車過去也,想想妳騎機車,突然有人開門 妳不就飛出去 等等我靠邊讓妳下車

------

終於接到小孩

我: 起步前 先看看左邊有沒有車 再打方向燈上路
媽: 我上次去板橋環河路買東西 就被經過的女騎士罵...
(原來真的是三寶)


我:2016年 我為了要去日本開車,在台灣把壞習慣都矯正回來 行人一定要讓他們
媽(沒在聽):你怎麼會去日本開車

我:去沖繩玩啊,還要靠左邊走也,不把習慣改好 萬一有狀況 被抓去問筆錄 還可能被拒絕入境
媽:怎麼可能那麼嚴重

我:萬一撞死人
媽:也對 這很嚴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