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旅遊]台南四草濕地一日遊tourism by boat at Sicao Wetland TaiNan


原本明天請假, 要參加拱範宮的48小時環台接力賽, 恰遇50年最嚴重的88水災 暫時延期了, 那就到台南去玩玩好了.(沒到過希津的新家, 順道去看看)
(上天保佑災民啊! 願 神, 菩薩保佑你們) 今晚殺到 希津家過夜打地鋪





這是他家的飯廳 特別的是 有一個出餐口 上餐很方便(得來速)?

陽台


一早的主臥室 光線充足 我家的主臥室就像這樣 一大早就好亮(不要賴床了)
這邊是書房
玻璃外是陽台



今天的早餐 10點才吃XD
我的 火腿涼麵 拌一拌 挺不賴的








還有味噌豆腐湯 有豆腐 香菇 油條 哈 好豐富






地點在西門路 府前路口


太早 還沒開的自行車專賣店



轉啊轉來老街 (其實是希津要去的 我只是陪同) 店裡都是收一些老東西 看看有些產品 比我還老...
鋪面換成石材 搭上木造的平房 懷舊的感覺(天藍的不像話 好熱>< )

這一家的風格好突出(應該說 突兀吧)
裸女坐檯?


黑蝸牛工作室 看到這邊才覺得 這邊應該是藝術街 ,若有看不懂的 代表我領悟力不夠! 哈
來 五條港 做16歲 想想我想該去做16歲了XD


巷子裡的窄巷
聽說這邊有最小的廟


走到巷底 就是海安路 在街口的店面 頗有特色
看不懂的 不要說人家奇怪(在罵我啦!)


領悟力很差的我 怎樣都看不懂 甚麼是裝置藝術



這應該也是裝置藝術>< (曾規劃的海安路地下街--荒廢了)

異國風情 有異國風的移民署



跟著王董走 其實他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你的GPS 買了做啥?) 到了安平 看到這張照片--我笑了! 大家心裡想的都不一樣



蚵捲 女王說: 店家家應該告我 毀了他們的名聲! 把好吃的東西拍的不好吃>< + 乾麵 這也推

王董堅持要叫的 湯麵(吃了滿身汗 偏偏他又是怕熱的人 真是搞不懂他啊!)


蚵捲 一定要有的
蚵仔


這可以省下來了 我覺得並不特別 還有點腥味...

天熱 好想吃冰哪(望著對面的木瓜牛奶 流口水)
陳家蚵捲的店面



賣古早味的柑賣店 有可愛的妹 就在 金泉興蜜餞行



安平的觀音廟 不知道要去那?


看到遊台江運河 那?--->到四草去玩囉
原本我們大約 13:50 到的 非假日沒開船 包船要3000.. 假日湊10人可開船 一直在等一團旅遊團 約19人 可以跟著成行 那邊的學生 已經等了約1 個小時了(他們想拍紀錄片) 正式開船時間已經是下午2:20 跟著陸客團一起去(不太喜歡跟他們走 超吵的...|||-_-) 200元/人


出發了 搭竹筏(膠筏)遊台江內海 我們的動力就靠它了


一船人..

這一段的景色就有點單調 我躲到另一邊, 426真是煙熏人啊!(麻煩尊重一下不吸菸的人)


稍有點點水上人家的感覺了

不過我們的河堤 還是醜陋啊! 廢棄的建築廢棄物就丟在河邊...><
禁不起考驗的蛇籠工法 目前已經慢慢淘汰了

看到一旁 一根根的竹竿 是標記水道的指示


遠方是剛剛經過的四草大橋


這個是傳統的捕魚用的漁船 底下有張網 網裡有魚時 把網升起


來看看潮間帶的生態



白白的 可不是垃圾啊! 招潮蟹在這邊呢 白色招潮蟹 逆光看不清楚 穿紅衣的 招潮蟹(我忘了名字)
傾倒的電線桿....


另外一艘漁船


內海的牧場 底下都是滿滿的蚵


採收中
很難想像 在這邊工作有多辛苦



這邊回頭了 這裡應該就是台江內海吧! 鄭成功當年攻打台灣 就是利用百年難得的大漲潮 把戰船開到這內海來
我好像看到 擱淺的船..

解說的陳大哥說: 當鄭成功收復台灣後, 清廷一直想辦法要收回台灣, 派出 曾是鄭成功 武將的海蟑螂 "施琅" 來攻打台灣, 很容易就取得台灣 但施琅卻被奸人所害, 皇帝命他速回 明知這一回一定穩死無疑 他只好以死明志 屍體卻沒有沉到水裡 皇帝追封名號... 現被民眾當作 xx將軍參拜著(我都忘光了) 我同一旁的導遊說: 人都死了 追封有個屁用(對不起 說話粗魯了) 為何總是要等要人死了 才發現他是忠臣? 導遊: (嘆了口氣) 歷代皆如此.. 這邊就是安平了 遠方是安平古堡..




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 狗也吃魚?





這裡也是鳥類的家


安平古堡好像垂手可得哪!


這是鳥籠? 不是---賞鳥用的瞭望台 不過,到底是人看鳥 還是鳥看人?

看鳥也要重裝備? 為何有收音麥克風?

掛掉的鯊魚?
釣魚的阿伯


實習的學生 正把機器收起來
其是是要偷拍陳大哥



回程囉


另一艘船 好像比我們大艘..


這應該就是水上森林


終點 大眾廟 獲益良多的~ 沒想到在地歷史 頗令人回味啊



番外篇:
晚上隨便吃

看照片囉


來這家吃飯








對麵壽司好多人







好特別的現泡茶
搭培高壓咖啡機 真有創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