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K8 引擎大修囉 engine overhaul OF HONDA CIVIC 2000


免責聲明:
1.僅為分享 不做販賣之保證
2.如有使用上問題 請洽原供應廠商 謝謝~

通知: 車友若有興趣的話 請直接搜尋羅德車業 依現狀估價 有興趣的話 請自洽哦~

今年是花大錢的一年(嘆氣)
買洪瑞珍三明治, 路上就覺得怪怪的
回程中,變速箱滑掉了 在隔壁的車還以為我拉轉, 挑釁
我昏啊! 花了2萬元一換一, 並增加自排油冷卻器

看到自己的車被開走 這感覺怪怪的





----------炎熱的七月份--------
換水箱精才發現 水箱怎麼在冒泡...
試著用修補劑 修補, 還是一個慘字囉!
於是趁引擎還沒 拉溫度 前大修囉!
順便把引擎怠速不穩 運轉有異音的聲音一起處理
必要時,更新一些零件
沒錢>< 只好先把車顧好囉.... 車先送到 Rebort 店裡, 反正也幫不上忙 先去SUZUKI將那邊聊天好了 Heat 蓋已經拆下來了 回程 二重疏洪道的賽車場 好多車在競技哪! 小繞一下去Rebort店裡看看 已經清洗過的HEAT 頭


正在除積碳的活塞 活塞環 油環皆已取出
原先的油環已經磨損, 活塞滿滿的積碳 ,連活塞溝環裡都有XD(這很難清)

一般修車廠會說:這都要換新的,一下5千元就飛了
Rebort是用先浸 再洗, 就不用換活塞了

 看起來還可以的汽缸內壁


---------第二天----------


昨晚向丈人借了車 如果來不及 可以讓Rebort 慢慢組車 沒關係
9點多 去看看組裝進度

頭段



洗的超乾淨的heat頭 及活塞 cam及搖臂
cam上有二段 一般 及 vtec 做動, 凸輪角度是有差異的



搖臂 及汽門間隙調整裝置 honda 車就是靠調整汽門間隙, 就可以猛 or 溫順...
不過啊! "汽門間隙調整得不好"的話....比 "不調整" 還慘!煞車效果變差不說, 怠速也會忽快忽慢(我曾是受害者,現在都只給Rebort調整)
引擎下半部也一起處理了


沒穿褲褲 (羞羞)
我的audi(誤) ps:audi 的logo 就是4個圈圈,我都暱稱為" 四筒"




觸媒轉化器 改天想換代觸媒.....



趁等零件的時間 拆下鼓風機看看
(洗冷氣 不小心把管子捲進去了XD)

髒髒的冷氣蒸發器 ------等到12點--------------



零件怎麼還沒來? 不管啦! 先去辦正事...

晚上7-8點 看看進度去 組裝的差不多了



弄一瓶15w-40 先洗引擎 終於不再 美的冒泡 了!

女王:你的小老婆 比我還會花錢>< (聽起來很吃味)


出門前 在機車停車場發現這個? 誰的來令片掉了? 希望他沒事啊!
里程從這開始 應該可以再跑個10萬公里囉!

哈 組裝好的引擎 外表也洗過了,看起來很新哪!(閃)


後記:
其實啊! Rebort的工資不算便宜, 但我欣賞 他的細心,認真, 車可以交給他 及 幫車主省錢的辦法 組裝引擎嘛,細心是最重要的,寧可慢 也要一次就對..
非消耗零件如果正常,不用換也是環保的做法啊!
不用盯著, 也能做好, 讓我放心把車交給他
Rebort 在組裝引擎後, 先去東北當顧問了, 賺一點收入.
(在台灣 大家都沒錢,改裝的市場急速萎縮,Rebort 工廠也有點難以為繼哪!) 一路順風, 記得要回來啊! 我的小白(k8)維護就靠你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