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女王啜泣 冬天的太陽DAINICHI 煤油暖爐(補相關資訊) Dainichi Kerosene Heater

免責聲明:
1.僅為分享 不做販賣之保證
2.如有使用上問題 請洽原供應廠商 謝謝~

每年冬天都是一樣的冷|||-_-


記得去年底, 看到一台日製煤油暖爐,效果不錯, 就是"貴森森"...
比起其他(家裡最常見的 就是電暖器)熱值(能源局資料)高多了

電力Electricity 860千卡/度
煤油Kerosene 8,500千卡/公升
個人覺得是比較經濟的選擇! 大家都知道電力是由:
1.能源(火力發電廠為例)
2.燒開水(飽和水蒸汽)
3.推動氣渦輪機
4.帶動發電機
5.昇壓至345KV(為了電力輸送時損失小)
6.線路損失(線路有阻抗)
7.降壓(不然電壓太高,電器用品會損壞--而且太高壓有觸電意外)
8.到家裡...

你可以發現,轉換了許多次對吧! 轉換就會能量的損失,電力送到你家費了千辛萬苦
何必把" 乾淨的能源" 拿來做 "取暖的用途" ? 真是有點浪費呢

剛好在01上 有這篇分享,就到這邊---殘殘訂下去 二台, 一大一小 這裡也有一篇


-------------------------------分隔線------------------------------
阿公還住在加護病房, 情況看來不樂觀,12/3請女王南下到嘉義,我則直接搭車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
回程搭了嘉義-->台北的直達國光號, 非假日只要210元,超便宜
-------------------------------------------------------------------


回家後, 收到了這一個包裹, 超大
 DAINICHI FW-364L 暖房能力: 木造10疊, 鋼筋水泥13疊(/2就是坪數了) 還有, 日製貨喲!(後來我才發現, 控制器的電壓是100V)




拆封 拆封
裡面還有一支自動加油槍(要價650元, 不算便宜啊!)



終於把暖爐拿出來了, 看看有多大?(上面是相機的包包)


有了這一台, 每天都是暖暖的三月天..



出去買煤油了, 20L要650元耶! 不算便宜..|||-_-
號稱不用常加油的9L油桶, 幾乎佔掉暖爐一半的體積


這油蓋兩邊一按,就能取出 相當方便


加滿油了, 這油箱不是普通的重(現在是舉例時間, 空桶啦!)


----97/1/8 補充濾油網的照片-------



煤油買回家了, 看看DAINICHI 暖爐, 果真是不小


加油中, 加滿了?電動加油槍會自動停止,不用擔心煤油滿出來, 被女王臭罵一頓(煤油又稱"臭油"--真的有點點臭)
對了! 油箱是反著放進去...有點奇怪的設計



啟動! 只要按下"運轉", 會出現一陣音樂聲(沒有油..),之後會有電磁閥動作的聲音, 點火了,


暖風好強啊! 上任第一件事, 幫妹妹取暖, 以免冬天洗澡著涼(貴妃戲水圖就不方便PO出來了^^)

對了! FW-346 若是每天用"強火"3小時, 一桶油約可點8.5天...


-----------------分隔線----------------------
我回到舊家, FW-546L還整箱好好的在那邊?
這是另一台 FW-546L 香檳色, 我與妹一起買給家中老大人吹的
我去買了煤油, 拆箱加滿煤油後啟動.. 當天氣溫是14.5度,在一樓開放的空間, 可以感覺到暖氣直撲而來, 果真FW-546的暖房能力真是厲害啊!


結論:
之前一直買不下手的原因是: 好貴啊!
原先, 小姨子的男友明年要去日本, 請他"順道"扛回來(沒辦法,你是男友啊!要給我們凹一下)
爬文後才知道, 空運好像走不成,海運又不知怎麼寄...|||-_-

只好轉向台灣代理商買了!
我會說, 很值得! 女王覺得很滿意,唯一的缺憾是: 加滿油後太重了,要移動到浴室不方便..
這之間還有一點插曲: 原本我要買兩台, 一台小的家裡用, 一台大的給舊家

要匯款給賣家時,女王打電話來: 你知不知道上個月家裡繳了多少保費? 你的一個月薪水還不夠哪! 你就買大的好了, 小台的退掉, 我知道你是一片好意, 也要看看存摺裡現金夠不夠啊! 以後要買之前先想想.我跟妹妹多穿點衣服就好了!(聽到啜泣的聲音)
讓我聽了好心酸, 畢竟這是我的好意, 卻沒想到存款不足...
只好請妹先墊部分款項, 等我發薪水再給...

評鑑一下心得好了:
優點:
1.暖房時間超快
2.日製貨, 有炫耀感
3.沒用過電暖器, 不知道用電兇嗎? 我相信煤油暖爐不需要用到啥電,電費一定不會多才對!(做溫控用)

缺點:
1.煤油不便宜 20L要650元, 32.5元/L 好貴
2.啟動時還是有點點煤油味
3.每年收藏前, 要把煤油抽光,機器才不會故障

-------12/20新增資訊--------

這是DAINICHI 的日文說明書最後一頁, 有相關規格



FW-364L 消耗煤油量:
0.35L/HR *3 HR=1.05L/3HR 若一天使用3HR 一桶油約可使用9L/1.05L=8.57天
暖房能力:
木造10疊(2疊為一坪)=5坪
水泥房屋13疊=6.5坪 (我家客廳+飯廳 稍稍大於6.5坪)|||-_-

FW-564L 消耗煤油量:
0.544L/HR *3 HR=1.632L/3HR 若一天使用3HR 一桶油約可使用9L/1.632L=5.514天
暖房能力:
木造15疊(2疊為一坪)=7.5坪 水泥房屋20疊=10坪

延伸閱讀:
1.女王的啜泣冬天的太陽,Dainichi煤油暖爐
2.[DIY]幫煤油暖爐做推車 Trolley for Dainichi kerosene heater
3..混油新想法 電噴暖爐混油 Dainichi kerosene heater use mix fuel
4.[DIY] Dainichi煤油暖爐 故障碼13 排除Troubleshooting code 13 of Dainichi Kerosene heat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