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海角七號的 共鳴(有大大的 原版歌曲 3分32秒) The Movie review of The movie Cape NO.7



圖片來源;海角七號官網 這邊有劇照:海角七號官網




歌曲:大大---愛你不怕死 令人會心一笑, 誰說恆春沒有人才!





--------------分格線-----------------------


之前, 也不會特別想要看" 海角七號 ", 其實應該說,我已經有2年以上不曾進電影院了, 探究原因:
1.大家的荷包緊縮,我也是啊! 減少一些非必要的娛樂開銷
2.沒有特別想去看的衝動

就這樣, 潛水冷眼看著網友討論" 海角七號 "...

直到有一晚, 蘇ㄟ(這篇裡有)說:你看過" 海角七號 "嗎?
我:沒耶! 兩個人相約不如撞期, 從" 集中營 "向斗六前進, 約19:00 到了 唯一的一家影城.
蘇ㄟ找不到原先的晚餐店,就在影城旁的胡椒餅店, 買了3個胡椒餅100元,乾扁的胡椒餅, 還真令人難過...

不曉得電影是不是一樣呢?心裡有點擔心...
19:10 準時開演了,看著 范逸臣 海K了電吉他,從台北,三重,一路往南 到了恆春,隨著電影的節奏, 一群小人物,平實卻貼近一般的生活, 為了積極爭取表演權, 尋找樂團的成員,大家雖互有摩擦, 也激勵出更堅定的友情.(其他細節請去 電影院吧!)

感想: 剛開始我在看電影時, 總會有時空錯亂的感覺,現代,與1945年間場景變換,把我搞糊塗了! 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遠距的愛情故事..
最後, 終於把男主角的思念, 送到他朝思暮想的人手上.

蘇ㄟ: 你不知道" 海角七號" 演啥嗎?
我: 我只知道這電影, 對內容是完全不知道.

蘇ㄟ:難怪你會有點看不懂
我:這樣也好,完全沒有預期,也不會期待又失望的問題.

我: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 浩劫餘生"的情景在
蘇ㄟ: 怎麼說? 我:浩劫餘生 中,男主角也是拆了包裹,到後來還到主人手上

蘇ㄟ: 嗯,有一點類似
我: 還有啊!代表的話蠻有道理的, 山也BOT,海也BOT...真是現在生活的寫照

蘇ㄟ: 哈哈! 是啊

一直覺得,田中千繪 好像一個人, 新加坡歌手--蔡淳佳 感覺都很甜美
不過,一直搞不懂... 范逸臣 如何與 田中千繪 誤會冰釋, 害我以為 大家都是" 先推倒,再告白"....Orz
(聽說有部分劇情, 被刪掉了,才會這樣)
劇末,范逸臣 不再畏畏縮縮了,真實的面對自己, 重要的信, 演唱會都完成了對自己有了交代.導演應該是要拍一部" 勵志 "的電影吧!

為何會猜測, 主角見到困難就轉舵?
1.在台北樂團 ,離開是--逃避?
2.送信送到一半,沒送完--放家裡
3.要寫歌, 也是能拖則拖
4.練團, 不高興掉頭就走

當然囉, 片中還有一部分的疑點,是沒有答案的, 留給大家猜想的空間囉!
1.當老奶奶(友子) 收到那些信之後的反應
2.友子是留在台灣? 或是?
3.水蛙, 暗戀老闆娘,我很擔心會鬧出人命
4.林曉培的老公是誰?
5.旅館的櫃檯小姐? 美玲

昨天在車上, 看到 simple版, 基本上與電影一模一樣, 但是卻缺少了---感動.
沒錯, 一起看電影的感動 ,真的還是要再戲院中慢慢體會那種大家一起笑, 一起流淚的悸動.
最後,誠心的建議, 找一家音響設備好一點的戲院吧! 感動會多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