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圖多]新店到貓空最捷徑---銀河洞-貓空越嶺步道 YingHe cave Trail N Zhanghu Trail


上次原本要來這,怕時間不夠,先跑去獅頭山登山步道(小獅山),不過還是抵擋不了這邊的誘惑。(其實我18歲就來過啦!只不過只走到「銀河洞」而已)想再去探探,不曉得現在變成什麼模樣了…

沿台九線北宜公路往南走著,今天路上沒什麼車,一個好走……
喂!騎過頭了啦。 趕緊回頭。由這個路口進入。





太晚起床囉,有點熱啊!
登山口到了,停車出發囉


旁邊的說明牌(此行約2km左右—單程)
現在位置(台北市政府的告示牌?)


原來是縣市合作啊! 指示牌都放在一塊兒。
指示牌很明確表示,路程還有多遠。



有不鏽鋼扶手呢,步道蠻完善的。
告示牌提醒山友,要愛惜水及魚類資源。

哇!熱門步道哦!好多登山隊的布條。


遠方有瀑布呢! 靠近一點看,涓秀如絲。

這邊的扶手變成紅色,沒錯。這裡有座廟。
石桌旁有銀河洞簡介。「銀河瀑布」名字還真美啊…



看樣子不能通過啊![殘念]我想去了解一下好了,實在好奇呢。


上面還有人造建物,或許可以通過….
由這裡可以到「銀河洞」


廟宇恰建立在「岩洞」間


我走進廟裡,自圓窗向外看,好美啊!流口水 之二

廟裡的一隅(我忘了這裡有什麼神祇了…歹勢)
往上一探,有路嘛。


從這裡看瀑布,更漂亮呢!(水衝擊著引水的塑膠板,霹啪作響,有點擾人呢。XD)
步道都是人工開鑿而成的。


回頭看,或許這就是稱為銀河洞的原因。
這邊供奉著「呂先祖」(呂洞賓)。路至此為最高點…..沒啦!請回頭。



拜別此處囉
離開「銀河洞」後,續往上走。


看來這裡的岩層很不穩定的咧…..
看來「變形金剛」藏在這裡

下大雨後,不適合來這邊。兩塊岩石快分家囉。
這邊的很特別,閱兵嗎?


不會吧 走了300公尺而已。
這邊的路平緩許多。


或許有些人知道,或許不知道。這種植物可以當玩具呢!
不信,試給你看(請壓種子)
爆開後的樣子。


自此是「枕木道」
這顆石頭已經在這多久,只知道早在枕木鋪設之前。

一路平緩向前
一旁悠悠的小溪,在呼喚:「趕快跳下來吧!好清涼。」
「我不要,今天有點冷」


這邊的三岔路口,讓我迷惑了。要走哪邊?
「往銀河瀑布」、「四面山」、「待老坑山」。我原先往「四面山」前進,覺得不妥…又折回來。往前走,正在躑躅不前。
旁邊的農婦開口啦:「少年欸,要去兜位?」
「我要去「貓空」啦!」

「行這邊啦」(往待老坑方向)
「謝謝嘿。」
這邊請注意,「歹路不可走」….「要走大路啦」


有時GPS不如開口問哪。嘆氣 往明德宮方向,700公尺,已完成約1/3了。
10點多了,有點熱。還好有樹蔭。



郊山還真的不錯,一點都不輸國家級步道呢。 之二 之三 之四 之五


帶著小帽,一路輕鬆的走。太高興了,一時沒注意,一頭撞上這裡。 好痛….>_<

我一路走一路想著:沒有警示的話,又會有另一個白目(像我啦XD)一頭撞上樹幹。
不如往前找找,說不定登山隊的布條可以拿來用呢。 這一段路沿山而建,雖陡峭,風景很美。

這農舍看來好讚。想住這裡嗎?



我終於蒐集到三條布條,二條布條固定在樹幹上,一條放著飄啊飄…這樣不會有人再撞上吧。


遇上要往「銀河洞」的山友們,大家都會互相問好呢!在山上,又感受到人與人間的關懷與互動。

同路有一位伯伯,也正往「貓空」前進,據他表示:前方的紅屋,旁邊有一條路可以走回登山口。

紅屋很近囉。 在一旁的是茶園,可不要隨便踏進去呢!
朋友經營茶行,就曾告訴我,茶園不要亂闖,常常會有一些毒物,「龜殼花」算是茶園常客。

這一戶農家,還提供「奉茶」--茶水服務啦!
以前,飲水取得不易,主人家為了體恤來往行人,通常都會備妥白開水或茶,請路過的人一同享用。直至今日,帶水的人多了,但是這份心,正是慈悲心哪。


1.3K 哈哈,步道走了一半囉。
這邊山巒綠吧!還不趕快來,美景當前。


紅屋到了,左方就是往山下的道路(天氣太熱啦!又沒遮蔽物,等下還是原路回去好了)
特寫一下路標,這樣看的清楚吧。


剛剛的步道往前走,到了這裡,十字路口。這裡已經是台北市的範圍囉。


親山步道指示牌,我走的是「親子路線」啦。(綠色路線)
這裡的指示牌,與北縣的不一樣。往「指南路」方向。


指示牌,研究了半天
我是仔細研究了這個指示牌,才決定要走「親子步道」的。


右下角有貼心資料呢!GPS座標。



看到紫色的虛線沒?「纜車」!火向星座一向都喜歡新鮮事,就是你了,我要搭 ”它 ”一下。
往「三玄宮」前進囉。


有太陽照射的地方—乾燥。沒有陽光的地方—陰涼、苔藓—滑。


這是「姑婆芋」吧!
不信? 倒水一試,水滴會聚合的,OK;會散開,表示含有生物鹼,不要亂嚐啊! 朋友:「「神農氏」死前最後一句話是什麼?」 「我哪知?他都作古那麼久了」 朋友:「這...這....顆有毒。」 希望你不要變成「神農氏」。


「纜車」!正在運作耶,快去看看。


路旁的花,正吸引我的視覺。 之二


獨立於天地間的樹(不過旁邊都有古人啊!趕快離開….XD)
請往左邊的路走(椅子是修造陰宅的工人使用的)

往下走的途中,看到這老房子,真用土砌起來的。


到貓空了,真高興。
路口的指示牌「樟湖步道」 特寫一下



折返要走右邊的路 「捷運沿著線走」?好冷…..「纜車」啦!

我由右方來,往左走就是「纜車站」了。

看到了,傳說中的「纜車」
造型現代 與 陽剛氣息的纜車站


唉!試運轉中,沒開放咧….[殘念]


回程我走這裡, 「桂花香」沾染了一身, 「閒情逸致不常有,常在我心添自在」

牠不太怕生呢!NIKO寫真集….今天上市囉…

遠眺纜車站…..此段路因為正在施工,我又走回原路 櫻花盛開,紅的不像話,太美囉。


肚子餓了,拿出我的三明治….
啊…壓扁了。

邊吃邊看附近的景色,枯木蒼境,襯著白雲藍天。慢慢欣賞吧!


吃完囉。請帶走不屬於山林的一切,謝謝。


在這段時間,發生了點小插曲。正要拍照時,手裡的T9,居然給我罷工,生氣 螢幕上面的影像模糊不清,還有EXXX:XXXX(我忘了記)的錯誤訊息。在重新開機後,恢復正常。我就在想,才剛過一年而已耶,會不會要花大錢啦。慟哭 又走回農舍附近囉!這邊有張紙條。

趨近一看,「零錢請放下面」 農舍還賣一些自種的山菜,歡迎選購。



回程因為熟悉路況了,腳程也快了許多,沿途有不錯的景緻,就一併入鏡了。
步道延山蜿蜒


這指標有點熟悉,是的。又回來啦。
這石頭掉下來有點久囉

這裡有血跡!希望這位山友平安無事。
沿著小溪,清涼怡人。


「這 這 好硬,咬不動」
快接近出口,這以前好像有膜拜不知名神祇耶。


回到停車處囉。我覺得,這路線除了新店段較陡峭外,其餘路線接很輕鬆(我是指臺北市端的那一段步道)



番外篇: 入口的貓咪 剛剛在步道上看的的農舍 有點失望 空空如也 回程的樹很綠




古董車墳場..



PS:
1.全程來回耗時約2小時45分
2.樹蔭處還是略帶寒意,請斟酌衣物之增減。
3.乘車資訊這裡有銀河洞-貓空越嶺步道
4.我的T9 在回家後送修,還好SONY有18個月保固,更換「潛望鏡頭組」免費。高興
若是要自費,需要4,650元。 天啊!最好不要有下一次。我會換其他品牌,真是$ONY啊!慟哭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新店市銀河路上(北宜公路往南, 銀河路左轉約1.2KM)
網站: 座標: 東經 121° 34' 52.4" 北緯 24° 57' 31.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