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被遺忘的--500年楓香的遺跡 500 years old of Maple remains at Yunlin


好幾天都在南部,今天要回家了。也不曉得沿途有什麼,可以逛逛。
閒來無事,翻翻地圖。找到一個景點「五百年楓香」。
好奇吧!和我一同前往。

經過導引,已經到「楓樹湖」這裡了,楓樹到底在哪?
這指示牌看不出我在哪裡,真是傷神啊!






眼見就要離開這村落,回頭吧!無意間看到這指示牌。
放大來看,看樣子我離那岔口不遠呢!往前走,過一座橋後左轉。




又看到指示牌。剛剛看過了,還是不曉得怎麼去,現回到這裡,應該是向內走吧。
我以為迷路了,指示牌怎麼都長的一樣?

看到刻有「楓樹湖」的這顆大石…..
500年楓香到底在哪裡?這裡有一座小廟,通常老樹會有廟 應是在這附近吧
是這個嗎? 我只看到一座古井。




後方還有黃色帶子為起來的區域,難道是「結界」?狂笑
回到小廟旁踱來踱去,突然看到「珍貴老樹100公尺」這應該沒錯了!


有步道,向前邁進。
這邊還有涼亭,不過好像少人使用的樣子。


500年楓香長眠中… 已經是「遺跡」了,正在自然化中,看這樹頭,真大顆的楓樹呢。
這好像在「分屍」呢?也是自然化的步驟嗎? 步道也「自然化」了orz

好可惜, 我以為能看到蒼勁的大樹呢....沒想到慟哭


PS:
1.指示牌能加上「我現在的位置」會更好。
2.以前的風采湖山里老楓樹-大楓
相關資訊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聖公路上(聖公路前進約200公尺,經過小廟往上走約70公尺可達。)

座標: 東經 120° 36' 32.7" 北緯 23° 43' 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