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IY]電源供應器電容更換 暨冷焊處理powersupply replaced The capacitance



免責聲明:
1.DIY風險自負,施做時小心為宜
2.對這不熟悉的話 還是請專業人士幫忙



從Bios看電源供應器 的電壓不穩
然後,我把海韻的430W電源供應器當作有問題回收了
只能把手上這顆保瑞自由系列400w,修一修繼續用


只有這二顆電容膨起
既然要換 就一併處理了


拆卸前 有些不懂的先拍照,以免裝不回去
當然 順便把最後端,負責輸出的電容群一起換掉
先抄電容位置 與標記 電容耐壓 與容量
我秉持的原則
1.電容量加大一級
2.耐壓也加大一級
以上是情況允許下 我會這樣做



跑一趟光華 買了這些@105
我才發現 光華電子街快倒閉了 都沒人啊
以前人聲鼎沸
都跑去哪裡了?

開始拔電容
拔電容 我都拿 起子頂住電容底部,另一邊用烙鐵加熱
搞得很醜啊....

順利擠下一堆日製電容


這個電容超高的應該不會被風扇打到吧?
超擁擠的



然後 把電路板助焊機用酒精洗一洗,確認焊點有確實焊妥,並且沒有短路 斷路 才可以組裝上電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