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林內強制排氣12公升熱水器 水盤皮更換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1 of 5



特別提醒:
強制排氣瓦斯熱水器 雖然火力大 但也由於保護裝置多
自行拆修有一定的風險, 若不熟悉 還是要請有燃氣設備安裝執照的專業人員前來檢修


家裡的林內12公升強排熱水器 最近怪怪的 剛點沒多久 又熄火了 重新開又有>< 前幾天 天氣變冷,女王凍的哇哇叫.... 於是 我這水電工不修不行啦! 還記得 上次有叫公司的人來看過 換過水盤皮 要價500元(開發票) 這次應該是水盤皮的問題吧! 上網看 水盤皮才5-80元 所以 上次是技術費 這次 就自己來吧! 我把外殼卸下 有點傻了 要怎麼拆? 還好 G一下 有大大熱新的分享"和成"熱水器的拆解方式(幾乎一模一樣) 我把水盤整個取下囉....(這已經是清潔過的樣子)






我朋友說這好像一張囧臉XD 當水龍頭打開 水盤皮推動這部分 上面有根頂針 推動上面的微動開關 送訊號給控制器 控制器就會給瓦斯+點火了


水盤下半部 底下是水直接進來的地方


今天的主角 水盤皮 好像沒有膨脹起來耶....


水盤皮有大有小 大約有10種 為了好區分 我帶了水盤+皮過去店裡找 買水盤皮的同時 我順便問 有水盤頂針的O-RING嗎? 老闆說:他們都賣一整組的, 只換O RING 過沒多久就漏水了 因為新的都上了"考克油" 通用型水盤(幾乎跟我的一樣 只是粗糙了些)大約400元 不貴 水盤皮比一比 左邊是新的 右邊是舊的 高度比一下 左邊是新的 右邊是舊的


剛剛說頂針的部分 裡面有O-RING 這樣水盤才不會漏水
實際試試 覺得這頂針好緊>< (好舒服? 大誤)
原先在出門前 先用黃油潤滑過


剛剛老闆說 考克油 可能很難買 想到一樣東西--矽油
這應該比較OK吧! 於是用矽油把黃油洗出來..



上上下下動一動 把水盤復原 用嘴去吹入水口 頂針很容易動了 我想這次應該是這裡卡卡的緣故 導致點火不良吧!



沒想到 事情不是"翁人"想的那樣簡單... 試點 ... 一樣點起來 沒多久 熄火 水關掉 再開又有 然又又熄火

查網路 應該是過熱開關故障(要沒導通)
沒辦法囉 我只好 又出門 衝去西寧市場買了90度的溫度開關 回來裝 還是不行@@


只好CALL OUT去 林內求救(晚上9點多><)

對方說 這型的水不能給太多 不行的話 明天再報修吧! 我就試著去把入水變少 OK了!
我猜想原因是 我家用恆壓式加壓馬達 出口壓力約2KG/CM^2 入水量太大 導致出水不穩定 有時會過熱 才熄火的(保護裝置)
問過專業的 殺手大大,應該要裝個減壓閥才行...
下次來裝吧!不然就要換16L的 這樣才夠力啊!
被女王說對 當初為了省錢 沒買16L 是錯的啊!(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啊!@@)

延伸閱讀:
[分享]林內強制排氣12公升熱水器 水盤皮更換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1 of 5
[DIY]三修熱水器 + 更換加壓馬達TQC200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n change booster Pump 3 of 5 (第二次沒拍 就是裝了調壓閥)
[DIY]第四次修理熱水問題 未完待續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4 of 5
[DIY] 強制排氣熱水器 維修 最終回 Fianly Repair The Rinnai gas water heater 5 of 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