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重機新手盃 消遙遊 Rent a motorcycle for Sunday-Rider


考照也快一個月了 想說去試駕一下 以免忘記
CK的代言人 剛剛查是Lara Stone 猛一看以為是Scarlett Johansson(復仇者聯盟的 黑寡婦)


到了鴻寶車業 還早 大約早上11點20 先選車 新手只能選這5台 第一台是Y牌的 XR...
在教練場已經領教過他的脾氣, 要順著毛摸 跟車走 ..>< 所以放棄






其他幾台 都是SU牌的 聽說還不錯 原先我要選V缸的 既然不行 我就選了 這台 ER6N


租車前 照例要看看有沒明顯刮痕 有刮痕處要拍照 以免口說無憑.. 原先是不想選這台 因為看來怪怪的 但實際.....上路就知道 (解說的人說的很詳細 但我霧煞煞)






想也知道 這不可能租的到!


12:30 先講解一下新手會遇到的危險
市區 鄉間小路 快速道路 原地倒車 轉彎倒車...上坡倒車XD
加上 車隊禮儀 這些都是曾發生過的案例 很受用..請務必要聽(我在駕訓班聽過一次了)

之後1點出頭 就出發拉 去程走的路線 高度圖


這邊貼這 好像沒意義 又不是自行車攻頂XD



咻 一下就到了!
原先以為有啥挑戰說.. 將近50KM的路程 好像輕鬆寫意 重 真的有差! 剛剛在中投上 一沒注意就已經在10格囉...@@ 原先 他們說集合點是壹咖啡! " 壹咖啡" 有沒搞錯? 車要停哪? 結果 多慮了.... 早餐很晚吃 剛好中餐就變成下午茶@@


我要管麵 送細麵來...算了 有的吃就好了
休息到15:45 準備出發


同行的英國名牌 TRIMPH 車友開玩笑的說 這是黛安芬XD(英文名字都一樣 字體不一樣 賣的也不一樣)



我與ER-6N 合照


回程在中投公路 風超大的 感覺安全帽快飛走了
有沒有空力設計 還是有差啊

回到車行 將近4:50了 共跑了97.2KM/加了95 3.1公升
(你沒聽錯 這台可以加95 選對了) 耗油量31.3公里/升
悲劇啊! 我的新競戰(125CC)也差不多是這樣而已><
有時 不能只看外表 新手騎這台 真的很容易上手 隨心所欲 也不會有怪脾氣 要跟其他車種比較嗎? 別問我 我只能跟教練場的車比


不過呢!
雙缸車 高轉 高速 震動大 引擎聲也不小 有點OHV引擎的感覺(我很久之前 騎過豪爽)
這台是BMW的...(忘了型號) 光投胎也太光了吧!



回程的路線


高度圖


去回程重疊 有一段走鄉間小路


心得:
從綿羊跨進重車的領域 是不同的一個境界 綿羊過坑洞很辛苦 重車一下就過了 騎乘里程數更是大勝 綿羊戰50KM 累啊!
但重車的輪胎 2個就比我的小車換4輪還貴 XD

後記:
在台灣很奇特的現象 國外 沒錢人買重機代步(比車便宜)
台灣 有錢人買重機休閒 代步反而少 (XX驗車費收很大 我們做不出來 但要用最嚴格的法規來審查你)
希望未來普及後 大家也能擁有一台 目前對我來說 大概只能偶爾想到去租吧! 去租車 要注意
1.只有強制險 車損完全沒有 出去要小心
2.路上突然衝出的狗 可能會讓你摔車
3.車輛有毀損 要連帶賠償營業損失 這筆可不小 要小心
4.遇到不禮貌 不理性的駕駛人 還是讓它過 別意氣用事
5.左側超車 最好有醒目衣物+防護裝備(騎綿羊還是可以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