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 30年前的 德國單口軍用爐 第五次點火成功 Light the fire on Kocher BUND military stove


免責聲明:
1.露營就是投入山林裡 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請留意 
2.請尊重其他露友權利 晚上十點後 勿喧嘩 擾人清夢 
3.小朋友若有強光手電筒 也請小朋有尊重其他人 勿直射人員 或帳棚 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4.煙火方面 絕對禁止在帳棚附近施放, 畢竟帳棚易燃外~ 有些帳棚是動輒10萬NT起跳的 請管好自己 與小朋友 不然 看地球儀的小朋友會大量出走哦~

我家的三口爐XDD




----------正文開始-----------
在六月份初 原先看到M320軍燈,可惜團購已經截止 怎麼都排不上

還好 後續的福利團開團了 很榮幸的在 鉗工廚房插頭香 買軍爐.
期間 有遇到些風風雨雨 雖不像M320滅頂 但也讓我體會到 網路只是單純用文字溝通與交流,時有誤會 誤解 甚或欺瞞,抑或不小心淪為鬥爭的工具. 交朋友也是! 成也網路, 敗也網路哪><
當事人的諒解 讓這件事總算撥雲見日^^

7月初的下午 我接到一通電話 有著銀鈴般的聲音:愛先生 您現在有空嗎? (被詐騙太多次 聽到銀鈴般的女生 腦中的警報器就想起了 這是詐騙 這是詐騙!!)
我冷冷的回答:有事嗎?
銀鈴:我是鴨鴨的太太,您要品相的爐已經找到了 請問要寄哪裡?

我: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您的聲音太好聽 我以為是詐騙集團...@@

就這樣 東西就寄到我家 我卻忘了跟女王說 有包裹 還是一次兩個 (同事一起排隊的 我請鴨鴨大哥寄同一處 這樣比較省運費? 有嗎?)
7/9回到家收到這大大的包裹 還被女王罵(女王搬上來的 好大的力氣)


拆了貼心的黑色包裝 (外層是大的垃圾袋 可以再利用 讚哦!) 哇! 怎麼這麼大一咖 (又不是111 你搞錯了) (話說 111的火力 還真是超強的 怒吼的爐頭 還真吸引人 XD) 開箱 開箱






打開有 鴨鴨大哥的貼心叮嚀 不過 我好像只看了前面幾條...XD

話說能改成照片或圖案嗎? 這樣比較容易懂 現代人有閱讀障礙啊!(指我自己啦!)




嗯 這咖不錯 這個是沒點火的 7.1分 不是我的...>< (朋友慫恿我 把他點起來 XD)






這咖才是 只有4分 話說一分前一分貨 不過這品相 還是與腦中的樣子相差太大啊(掉下巴)
反正要拿來點火的
有空就把外表上個油 當兵時長官常說的:裝備要看起來有油 摸起來沒油..
尤其軍綠色 對男生超有吸引力吧!


能正式擁有軍品的感覺 還是真興奮莫名
點過火的 爐頭就黑黑的囉 ... 想要擦亮他 恐怕有點累...



-----------隔天------------


找一個空曠的地方 準備噴燈 20公升煤油 還有放火主角 軍爐 旁邊那一桶20公升的 就是這次的主角...不是啦 是這次的燃料 想這次給他放光光 (太天真了 等等就知道)

把底部螺絲鬆掉


加個油 搖搖後取出 話說這銅製的油壺 好像甜甜圈耶! 好想咬一口>< 打氣到1ATM






剛剛太傻 20L裝的鐵桶 很難倒 油就滿到油壺的凹陷上了



轟轟轟 開始放火 有點小著火 XD



點起來了 怎麼是紅火(煤油還沒預熱OK)
用噴火槍轟轟轟 再次點火後 更慘 整個冒黑煙 檢查後發現 好像有漏氣...



壓力降太快了 這樣一搞 連爐架都黑了
只好先放涼 收起來 等檢查完 維修後再點火
為了好點火 我特別去買了木炭XD (當然嘛不是....)




蘇董在驗收


**第二次點火***
花了點時間 把油壺上所有的零件都拆下
清理噴油嘴 油閥石墨墊片換新 噴火槍的總成清理 上面的密封墊也換新 打氣後仍會漏 >< 到底是哪裡再漏拉
! 一聽 安全閥... 分解後 安全閥的密封墊整個碳化了, 沒有SparePart >< 就拿不要的機車腳踏墊(橡膠的)先剪一塊來用(這邊不受熱 應該還好 改天再找零件吧!) 點火 又是紅火 再用原附的噴火槍 預熱一下



終於 有點眉目了 真高興 但不時有紅火 轟轟轟><




藍焰 再打個氣好了 偶有紅火 不過看來應該已經OK了




純藍焰 YA! 我出運阿 我出運啊!(高舉右手)



原先 剛好可以帶去墾丁露營的 沒想到公司不准假><
只好上油 聊表抗議的心


眼尖的網友 有發現甚麼不見了嗎?


我把它請來洗SPA了...(給他放鬆筋骨 輕鬆輕鬆) 這樣就能服務久久久哪!



*****新增***
油壺擦亮亮






****第三次點火***

有藍焰! 讚



***第四次點火**


怪了 分焰盤只有一邊會發紅 還好外殼有上一點油保護 看樣子 有問題 要查修了



***第五次點火***
問過鴨鴨大哥 他說是管路阻塞 先借用別人的高壓空氣 清清吹吹


小火果真沒錯 這爐子要控火 小火沒辦法很小 大火還OK


上次勉強湊和的 洩壓閥 在燃燒一段時間後 就開始吐泡泡了 真害><


這爐子就是要愈操 才會愈順啊!



三口爐合體XD







結語:
看樣子 爐子整備的差不多了 再來就是廚藝了..@@ 總不能 每次都煎蛋 蒸包子 煮小火鍋吧! 該有一點改變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