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景點]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 The gods’ village at Simakusi



原先 我們要去 尖石的 數碼天空 看看路程 問了一下女王 女王 現在去還太早 不然先去那邊好了(殊不知 這是痛苦的開始)

備註: 您的愛車 有降車身的話--離地很近, 建議還是不要前往 有可能會傷到底盤 撞壞油底殼 這些都只是剛好而已 這邊要叫拖吊車 不容易啊!





迎接我們的是明隧道 女王:這好特別 我:一樣是水泥做的啊! 但融合了當地的面貌
< 看一下剛剛的路



清翠的山巒


單車勇士


山路彎彎



路上偶有向這樣的路面破損--這算小CASE


部落裡 的教堂




山裡繞來繞去 遠方是 剛剛經過的教堂... 直線那麼近哪!XD



司馬庫斯算是山地經常管制區 到了秀巒檢查站, 要下車登記哦! 只要填妥資料, 還會送你小禮物... 不登記 也行!(會被抓去問話 做筆錄!) 別為了省5分鐘 浪費一小時!


好藍的天....


水溝蓋修理


遠方的部落
走 來去司馬庫斯 短短的16公里...開了好久!

見面禮 崩山

巨蟒蜿蜒在前面!




小巴也來了! 這邊的路很陡 使得小巴永遠都開不快

其中有個狹灣 小巴還倒退 才轉過去 後來 小巴司機很禮貌滴讓路給後面的小車先走 謝謝他!

好灣好灣!


過了這段 才是痛苦的開始
水泥的產業道路 路面超爛! 轎車實在不適合哪! 坑洞很多





這猛一看 還算不錯的路面

沿途都是這樣的風景 (需轉正)


這樣的破損路面 都是剛好而已

這邊斷差很大

高底盤的休旅車+柴油 在這種路面才真是得心應手哪! 汽油車追得好辛苦



過橋後 有一個大坑洞 還好有前車的減速提醒 我的小輪子 可禁不起掉進大坑洞哪!


再幾個彎道 就到了


遇到破損路面 積水路面 總讓我心慌慌(無圖) 寧願慢速通過 也不要硬來! 轎車真的不適合拿來越野.... 回程 我還看到有人的下護板掉在路邊@@ --> 好像是水箱的樑!XD

到了! 到了! 從尖石到這邊大概2.5小時 暈哪!(不是暈車! 山路真的長又長 真佩服這邊的住民哪)



停到P3 停車場--當日來回車的停車場 出去要收代幣...(一個代幣要100元)

頗有創意的照明 從側面看 我以為是蜂窩XDD

部落重要的核心地帶






右邊那房子是服務中心 停車代幣在這出售
一旁的洗手間

補給站 裡面應有盡有 不過 價格不低廉哪! 補給線太長了!...

本來 女王不想去的巨木群 半哄半騙 走!


很有原始氣息的瞭望台




看看整個路線吧!


往上走 跟著大家的腳步 就對了


登山口 登山隊的咩好多....
我們根本是對照組!
三個人都穿涼鞋...短袖 +4顆茶葉, 品客一罐 ,波爾水600CC*1 真是超輕便的!XD

像水草的植物




這時候 妹妹還蹦蹦跳跳 等會兒....


捷徑


這邊 要通過一個順向的岩石斜面 要交管一下


竹林 不知道過了幾個竹林了

清涼溪水 冷藏獵物 才不會腐敗





繼續前進 竹林間會有蛇嗎?



前面那位先生 回程時閒聊 他才說 今天騎機車來 想住這邊都沒位置... 我是說: 可以搭帳篷 不過這邊晚上很冷!


女王臉很臭! 叫我穿布希鞋 來爬這個 回去腳好痠

沿途這種道路蠻多的 至少不會熱


剛剛看一個媽媽在討論這種植物 先拍起來 回家查 之一



這種步道 走起來算輕鬆哪! 算是郊山路線

前面有坍塌 要快速通過

不想走步道 那麼累的話 這是條捷徑 回到地球表面最快的方法XD(大誤)

這是第二處坍塌


往上看還真恐怖
女王:快走啦!





隱藏版 DIO 一輛


山裡怎會有竹架 (後來才知道 原來 這要種香菇哪!)


妹妹開始...賴皮 走不動 走不動




這邊有竹棚 先坐下休息一下 補充一點茶葉蛋+品客



3K 也就是說我們還有2K就到囉!





這不是蒲公英?



這是小米嗎?




我都忘了 拍這做啥用的了

舊的步道 看起來有點危險...

繼續前進


快到了! 這邊剛好在 排遺山莊旁(廁所拉)


原木的椅子


路旁的大樹 (需轉正)


原來 他是斜的XD(需轉正)


不知名的果實



看遠方的溪水 應該快到了


巨木區步道 我們到了 耶! 山區天色暗的很快, 打量一下時間 可能我們走出去 天也黑了(13:30)


這邊的樹 都好大


過木橋囉
鬼斧神工


很難想像 小DC 可以拍出這樣的作品





以下 請欣賞巨木吧! 不多做







女王做比例尺 在這邊 人永遠是最渺小滴

















苔癬










我看到有人拿著保特瓶裝水我也跟著裝了一瓶 口感很清涼, 但沒甚麼特殊的風味 也還好有裝水, 等等回程剛好沒水了













又回到 排遺山莊了 回程大約10分鐘 超快的




一邊喊著不要走的妹妹 就這樣 仆街了






回程速度快了許多 應該是下山吧! 又到了這順向坡







終於到了登山口 妹妹真是不錯哦! 有走完全程





去補給站吃泡麵 看看 這些餅乾 一個個跟 生氣的河豚 沒兩樣!XD
廠商為了怕裡面的內容物碎掉, 都會充上氮氣, 保護內容物 但是到了高山地區, 大氣壓力變低了,這些原先有內壓力的食品 就澎包了! (內壓力不變 外壓力卻改變了)
我拿了"來一客", 前面的歐桑正在跟店員抱怨: 這飲料怎麼這麼貴(25元/瓶 600C的汽水)
我在心裡OS: 嫌貴? 就自己帶上來啊! 運補的路很遙遠哪! 給人家賺是應該的 好嗎?


停車場代幣 請向 服務中心購買--100元/天@@


要回家囉! 我開始頭大 等等天黑了




路中間 有烏鴉 烏鴉都出現在車道上,我想是在撿拾 被往來車輛不小心爆漿的一些可憐小動物吧! (我還看到蛇乾XD)


還有來不及拍到的 有點像帝雉 顏色黑背 白肚...



黃昏



月光


遠方的晚霞


從司馬庫斯到內灣 我開了2個小時 好黑的山路+ 前段路況不好 大彎 小彎 U型彎 讓我一路開來 很難過.... 還好女王 妹妹還能適應...
小小的建議:
1.如果你要來 最好是 2天一夜 這樣不用趕來趕去, 晚上還可以看星星
2.對了! 要提醒一下 這邊海拔約1500-1600公尺, 溫度大約只有平地的一半 請記得要帶禦寒的衣物哦!
3.轎車上下山 請小心, 車況先檢查 油請加滿 就這樣...


附註:
這是這次的航跡圖, 改用 DESRIE + RMAP 記錄航跡(60CSX 拿去換現金了) 不錯用 司馬庫斯 到部落的航跡圖 繞過一整個山哪! \



高度變化圖 這是從司馬庫斯-->內灣的部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