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旅遊]東北角一日遊 侯硐貓城 頭城 羅東夜市 搶鮮版 Oneday Trip By Train at NorthEast coast


車車跑去度假了!
我們只能搭火車出去玩

今天的目的地 東北角平溪線
聽說有一日券 去看看

在板橋買了東北角一日券東北角一日券
一日券能用的區間是瑞芳--->頭城
板橋上車 還是要 給錢囉!

搭上往北的莒光號 68年製造的車廂 只有一個門上下客 擠啊! 裡面也很擠XD
這邊是瑞芳車站的地下道 由於供大眾通行 已經修繕過了




奉茶! 很多年輕的一代 不知道在這放水壺+茶杯幹嘛
以前沒有便利店 乾淨的飲水可不是那麼容易取得的
這可是為了體恤過路客 而準備的水(雖然大家早就不喝了XD)



先去看時刻表--
雖然我已經有手機板的 先去看看比較實在
瑞芳車站裡的 台鐵本舖 台鐵本業不賺錢 只好搞一些有的沒的XD



希望貼在這邊 能讓那位粗心的大大發現
妳的明信片還在這哪! 沒有寄出去.... (字很漂亮)


搭車前 麻雀在吃午餐


我們的東北角一日券 站內人員解說這不包含平溪線 所以要搭?

要再買平溪線一日券 這張卻是塗掉的(優惠票)
這兩張沒塗....全票

反正一樣會到侯硐 先去侯硐吃飯!
上次 阿蝦小吃店 妹妹被辣到了!
她好像有點印象 都不太敢吃XD
嘴邊肉 小乾麵


豬血湯 偷偷小聲的說我覺得/a>小楊的豬血湯比較優


通過天橋 去貓城逛逛
小紅沒近視 牠是在找東西吃XD


期望的眼神 都是在等罐頭XD


我也要吃(湊過去)


逗逗
天氣太熱 貓都找樹蔭下躲


鴨子養這邊 空間小好辛苦哪! 沒注意看 以為只有一隻貓


頗有王者的感覺


我舔... 女王: 人家在清理私處啦!
別亂拍 抬起頭: 誰在偷拍?XD


一邊吃飽了? 一邊等著人家餵食?


喂! 少年A 你在拍蛇米東西...(有老大的FU)
鐵灰虎文貓 毛色還真是不錯看



既然來這邊了 很熱 也捧一下場吧! 吃個豆花



昨晚朋友說 他在這邊工作! 那我現在到了, 他卻回去夢周公了XD

貓城有宿敵前來 備戰!


這在台鐵本舖買的 香魚片
不看還好
妳看看 發票是7月的 保存期限只到5月底!
小聲的跟老闆說要換貨 去看其他香魚片 更扯的是 裡面的存貨還有4月底的!XD


這也是老大貓 看到人都沒在閃的
奇怪的是 遇到當地的工人 卻飛也似的溜走了


對面揚聲器傳來些奇怪的聲音 原來這邊有活動
表演扯鈴! 我還記得以前玩扯鈴 千萬不能亂拋 扯鈴都不知道跑去哪了XD


福隆站裡 賣便當的小販 (瑞芳也有賣哪! 可惜沒拍到)
來要 往下一站前進 頭城



我記得明明說要吃冰
妹妹說我不要吃蟑螂冰XD 應該是搞錯了XD
阿宗芋冰城 好多人 一次買2杯 口味都齊全了


時間還早 往回走好了 到大里 剛剛開走的太魯閣號--
女王說 這站怪怪的! 怎麼都是紙糊的東西!(應該是燈籠吧!XD) (他應該是想到 我剛剛說的:大里站事故)


這應該是以前的加水站吧!(火車頭用的)



運枕木用的車


去大里天公廟看看 到旁邊的遊客中心 喝個涼的!
沒想到這邊也有伯朗咖啡! 趁機充一下電, 豬賽真是吃電啊!XDD
回到站內 等等直接搭車去羅東(超過頭城的部分 就補票囉)


羅東站最近提供一項服務 鐵公路聯運
羅東以南 搭火車 到花蓮
台北羅東搭客運 這樣可以解決北迴線一票難求的問題 今天的目的地 是這邊
羅東夜市 先來排 羊鋪子
阿燥伯已經排到好遠去了

我覺得這家不錯 就排了 之間發生了 插曲 排著排著 阿灶伯的隊伍突然空了! 好像是排到我的隊伍之後 XDD


等了約15-20分鐘吧!
我們入座了 座位對面的母子 看起來就是富貴人家
不是很願意屈身在這 媽媽跟兒子講 這邊是是夜市 沒冷氣之類云云 又提到台中哪家臭豆腐好吃
PS:我覺得這家的臭豆腐就相當優 連女王都會吃--但我不願意跟他們說, 反正就是不想說又吞回去


菠蘿油.... 冰火菠蘿油 就是波羅夾冰奶油啦!XD


照燒皮蛋 聽起來很鮮
其實吃起來 就是這樣 炸皮蛋 稍稍有點乾哪! 下次改吃別的XD


接著 到老闆的店 吃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變成2家--老闆 老闆娘分家了
愛心抹茶


路邊趴趴走的黃金蟒
嘶! 哈利波特 我會再回來報仇的!XD
逃獄中


上面的粉紅小褲褲是怎麼回事(流鼻血)


只有在迪化街 還能看到的布莊


回家都已經晚上11點了! 好累好累(雖然有在車上偷睡了XD)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