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唉]人人都會得到的 心血管疾病 Cardiac Catheterization of My Dad



老爸在11月底住進了醫院, 當天是這樣的...

媽: 你怎麼還不起床
爸: 我起不來...

媽: 你不要賴床了(大聲叫)
爸: 我真的起不來(氣如游絲, 不像他平常不得理也不饒人的樣子) 那帶你去看醫生好了...


到了醫院, 檢查後 醫生 只丟了一句: 這要馬上住院...
老媽講的那一天,沒想到這麼快就來了(老媽之前說的 爸有心臟病 心室肥大..)


隔了一天
老媽:兒啊!..(吞吞吐吐)
我:要說甚麼 趕快說(口氣有點兇--誰叫老媽常常常說話沒重點..)

媽:老爸住院了, 你放假時到XX醫院來顧一下他吧! 他現在可以照顧自己 但還是要早點開刀比較好
我:唉(我就知道 那一天來了 心裡有點酸, 同事說的沒錯: 調動到比較遠的地方, 家裡有事只能回家捻香了...|||-_-)




------------放假那一天------------

老媽說讓我隔天去顧老爸,那就隔一天吧! 做心導管了(註:心導管有點像通水管一樣, 詳情請搜尋一下),我想這應該安全性比較高,畢竟老爸7X歲了 能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施做手術 是最安全的!

---------------隔天----------------

一早,東繞西繞 到了心臟內科 老爸 8點後禁止餵食(是禁止進食)看樣子應該是下午的手術。簽了一堆同意書,不外乎就是同意可使用塗藥型支架,對腎臟負擔小的自費顯影劑等。
等到快12點,才說要手術。 
我們在心導管室外等了又等,沒2小時 
就說:你們進來看看。。。(該不會有甚麼問題吧?) 原來是血壓太低, 又阻塞部分太多 今天看樣子是開不成啦! 左手晚開個洞,正纏著紗布, 白白痛一次...

阻塞的冠狀動脈長度太多, 建議我們做"心血管繞道"手術(轉到外科)
隔壁床的阿伯, 也是做心導管手術, 看起來精神很好,甚至年紀還比老爸大...
老爸 你真的要加油了!
跟老爸說:你看 隔壁床的阿伯 跟你很談得來, 說不定他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老爸你要也努力哦!

在老爸的對床 是一位38歲的先生 跟我年紀差不多
之前是突然暈倒, 送醫後發現他的心律不整,(心臟跳恰恰 有時會不想跳)
正在等待健保局核定 要裝心律調節器 大家都是在等, 只希望平安快樂的踏出這邊 永遠不再見...


晚上就睡這邊囉! 安安靜靜的一夜

副教授在第一次看過心臟造影後, 就鼓吹我們要做心血管繞道手術(要開大約10公分的洞 ,把新的血管接上 跳過阻塞部分)

心血管繞道手術--好比是道路不通 直接BYPASS 這當然是好,但老爸能禁得起這樣的手術嗎? 我擔心 手術成功,人卻駕鶴了>< 經過大家的商量,還是請副教授執行 心導管手術好了, 開口小 感染也少,應該是比較OK. PS: 我們覺得副教授只是想把燙手山芋丟給心臟外科, 他們又不缺一個案例... -----------又過了一週----------- 中午 先舊家去看看, 把新鵝交還給女王,讓她下班接小朋友方便些 晚上 去醫院陪睡 這邊的床位就像是MOTEL一樣 不停的換人啊!XD 想當然 隔壁的A B兩床 也換了不同的人 卻是我痛苦的開始><

妹:第一床的老爹還好 他的兒子很吵 晚上總是不停的罵他的老爸: 你要尿準一點 都尿到外面來了
我:哦!(還不知道嚴重性)

妹:第一床的老爹 尿的滿地後 整間廁所是臭的 我昨天就刷了5次
我:啥!(開始有點擔心了)他兒子呢? 都沒洗地嗎?

妹:....算了! 只會出一張嘴
我:完了!(還是要留在這裡啊!)

殊不知 更厲害的在後面...
老爸要在0000之後禁食, 到2100外面買些餐點填老爸的肚子, 不想因血壓過低讓老爸再挨第三次的刀. 吃完宵夜, 病房慢慢地進入安靜狀態.

A床老爹, 白天做在椅子上睡覺,晚上--開始頻尿
兒子:卡頭前哩! 別放尿放給地上(重複5-6次)

B床的阿公, 在0000開始發作
阿公:阿琴啊!我妹喝水拉(重複10多次)
阿公:阿琴啊!我要放尿拉(又重複N次)
阿公:阿琴啊! 你有看到狗沒(哪裡有狗? 又重覆N次) 天啊! 我能把這兩個打昏嗎? 整晚大約只睡了2小時...

一早, 5點多 夜班的小姐來量血壓 7點,又給了顆抗血栓膠囊, 下樓去吃早餐 買報紙, 眼皮真的TMD千斤重
8點,妹來到醫院
9點,拿病歷來囉, 表示要動 心導管 手術, 恐怕這次的手術時間會 相 當 長 把病床推到 心導管室後
10點開始手術囉 我開始踱步來回 等待的時間總是難熬
12點 妹帶來甜不辣 填填肚子
13點 好想睡 禁不住的打起盹來
14點 哇!怎麼還沒好 其他人都出來了
15點 醫師出來說話: 你們要進來看看嗎?

年輕的醫師體力好 可是連續好幾個小時阿 病人受不了
等下一次 再裝其他的支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