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遊記] 穿短袖 冷到爆的太平山蹦蹦車之旅--搶鮮版 so freeze The Taipingshan at E-land

自從SARS 之後 就沒去過太平山了 這次, 就來個舊地重遊吧!






留念一下 里程破20萬公里了



以前在這邊就要收門票了(土場)
正牌的車廂 比起羅東林場的山寨版 好多了



看! 連結器長這樣才是對的


中華號 這真是是太平山跑過的車嗎? 感覺好就是阿里山過來的

這車頭我在 羅東林場看過



大約上行了一公里 收費站到了
大人200元 幼稚園小朋友10元 汽車100元 總共510元....>< 我記得門票不是100嗎? 經過很多彎後 終於到了這邊 翠峰湖管制哨 太平山假日是大熱門 太晚到了, 裡面沒車位, 要走進去 第一次看到有人說 不要關水的!



哈 停車場一堆車 走路進去 好像不錯(這邊有點冷) 不用CPL就是藍天了!(紫外線是平地的三倍)





楓紅的好美!(應該是楓樹吧...) 到了太平山莊了 聽 01的胖胖說: 這邊是著名的靈異景點哪!>< (嚇)



這張當桌面好了 心情一整個晴天^^





幾百階步道總有吧! 我想...
好多人 大家都是來搭 蹦蹦車的








最近的班次是12:30 無座(遊覽車太多的原因吧) 13:30 有 等等要先買到 茂興站





好貴好貴
但是沒帶衣服, 餐廳也擠不進去
只好多吃點東西補充熱量了 另外買兩件雨衣 禦寒用



太平山莊前的廣場 大家都在這邊曬太陽 天氣看來很好 卻真的有點冷


暗部的細節很難表現哪 加光又過曝XD




遊人如織 快到 蹦蹦車站的指示牌 快快跟隨女王的腳步 接近13:00 我們就先在車站等車囉 這是沒有車票的車票





終於搭上小火車 施工中 出發啦 速度不快 卻常常被拉一下 真是名符其實的蹦蹦車 這邊也在施工 橋柱用鋼板包住 以免發生挫曲(就是增加橋梁的安全係數拉) 想想 以前的橋梁是木頭做的, 一路蹦蹦蹦 你會不會擔心 一下蹦到山底下去? (洪致文老師說過的內容)





到站了 列車要開走了 連續畫面 拍火車到站


到這邊才不到14:00 要等到15:00 我看先去附近步道走走(不動就好冷啊)XD 我記得上次走三疊瀑布的步道 走好遠 且我們都沒帶東西....靠好新的路人接濟XD 今天步道坍塌 想去拜訪都不成(來回要4HR) 補充食物中 要不要走啊>< 只能說...不要動 要拍囉 上次沒看到的空中露台 這一次有這露台 可以拍全景照片了 樹梢的景觀是這樣的˙啊 好高哪! 腳比比挫 女王要休息 我去走其他的步道 這張超優的...我喜歡這一張照片 林中的石板凳 慢慢變成森林的一部分 小姑姑的特寫... 鐵道看起來 與拍起來的感覺差很多





回程囉 一片白茫茫 山上的天氣真是多變啊 好冷 好冷 先買杯奶茶 增加體溫 女王表情有點僵 為了不讓他們受寒 我去牽車來太平山莊載他們














走著走著! 我咧....手上的毛結冰了 霧好大 又折騰老半天







到了泰雅大橋


等等彎去 南方澳吃東西好了 吃晚餐
阿通伯的xx煙 魚丸湯



廟口小吃 油飯 金針排骨湯






雪山隧道 看到的---JJ 林俊傑?



看到太平山還是沒啥變化 一樣清翠 票價變貴了>< 只希望施工的廢棄物 別往山下一扔啊!(我看到不少)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