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君臨天下--天上山登山步道[圖多] TIEN SHANG SHAN Hiking Trail at tucheng

要來這裡之前,先上網作一下功課「天上山」?「日月洞」?聽起來蠻新鮮的,走!去看看。
由土城到了這裡,不確定實際的登山口在哪裡,找啊找。是這裡?




指標「太極嶺」...我要的是「天上山」往上走..


往上走吧!


早聞這裡的登山路線混亂,還是謹慎一點的好。
好像走錯了?無言往回走吧!又回到這裡。


看看指標,應該沒錯吧!我的目標是甘露寺->日月洞,從這邊走上去吧。
我以為是步道,卻是一般廟宇,看樣子信徒的體力要好唄!(謎之音:原來信仰還能健身啊!)


一路上風景還不錯 之二

「甘露寺」才是我要的目標
右方的叉路是避車彎?突然讓想到阿里山鐵路。「嘆氣」…喘氣中 本來有點喘的,聽到五音不全的歌聲….真是的,全身都不舒服。



走了好久的車道...步道在哪裡? 甘露寺到了,天空正飄著小雨。
往「文筆山」?


這是登山步道路線圖
階梯…我想待一會兒有很多吧!


這是---南天母森林遊樂區的舊址? N24.95301 E121.45503


換成枕木階梯 囉
這次學乖了,不要走一些怪怪的小徑




前面有一個休息處呢!
過了鐵皮小屋後,有叉路,這是叉路上的指標。(我是從無指標的這條路上來滴)



走一走,回到馬路上了?有一個指標,與山下一樣的。
來喔!迎向步道。


直走「文筆山」,這應該不是我要的目標。右轉吧!
下雨天,「滑」我走左方有石階道路



繼續前進囉!
天上山還有0.8公里,近囉!(剛剛的直走比較近…..orz當作練身體好了)


繼續前進啦。
蛇狀的階梯….


往文筆山3.8km ,這不是我的目標啊!為何一直賴在我身邊不走…..
好一個林木蓊鬱的下坡,要小心青苔。 我想像自己是「拓海」,正在馳騁「山道中」,用一匹人力來征服….哈!哈!


路上指標太多了啦,有點亂了。
「天上山」我來啦!別跑,給我抱抱(呃!….好像電車癡漢,光速…逃)歹勢



彎道,殺彎...動力轉向
人工開鑿的階梯,真感謝前人的辛勞呢!


陡!陡!陡!應該有45度吧!
仔細看一下,這步道的斜度吧。


上坡還沒完?喘…
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是修建步道出錢出力的人士芳名錄,先向他們致謝…..謝謝!
你看看,這步道真的讚啊!帶美眉,第一次就可以牽牽小手啦。好心動。(女王:「你在想什麼?給我小心點!」)


我走右邊,左邊的石階已經淹沒在荒草之間,我可不想打擾「小溜溜」睡覺呢!(是「小溜溜」,不是「小拉拉」)好冷
看一下,真的看不見「小拉拉」….「小溜溜」啦



你看!刺激的來囉。請幫忙後面的夥伴,OK!
若你不想走這麼「刺激」的,可以走右邊,先下再上。


我嗎?走左邊啦!都已經一半路了,不經過這裡。不能到「日月洞」啊!
只剩一小段路囉,上面是平台。工人也太神了吧!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運上山頂的?竹山--梯子吊橋



衛星控制點介紹。
基石—花崗岩做的,趁機會校正60csx吧!


「天上山」的介紹。看完以後,果然有「君臨天下」的氣度。(女王:「到底家裡誰才是「君」?嗯,說清楚!」) 趕路 忘了拍四週風景orz


向山友問一下路,往「日月洞」前進!



雙胞胎?讓我想到鄰家女孩,一次生了龍鳳胎,照顧起來很辛苦…
為什麼看起很滑? 真的是很滑慟哭,差點在這「蓋章」。如果不小心蓋完章,這片山林就是我的啦!哇哈哈狂笑


為什麼前方的樹脫皮了?難道有「台灣黑熊」?不知
沒有階梯…繩仔,只能拉著往下走。


滑滑的石階orz
有涼亭呢!附近應該有指標吧!


「日月洞」!往左走..
指標也是向左


少人走吧!青苔超多
這是桐花吧!從不曾這麼近看過呢。



大石問我:「你要10秒鐘回家,還是2個小時?」 「2個小時就好了,我不貪快」 這棵大石上真的超滑。
我看看前面的路,看看60CSX,好吧!相信GARMIN一次,準備往回走


這棵大石 應該沒人想在這時候爬上去吧!


沿途的桐花好漂亮 之二 之三


我又回到涼亭,問了山友(歹勢打擾人家親密時光),確定是往左走沒錯。我帶著一絲懷疑,又重新走回原來的路。 指標,這不會錯了吧!
這好像是一分為二的巨石。這裡不會剛好有「孫猴子」吧!好冷



前行中,旁邊有條小路。
探探去。這邊有門,有誰會住在這裏啊!光想到每天爬山,就昏倒了吧。


探險完畢!繼續未完行程吧。 下坡,心情起起落落。


熱飲來了?好冷
Z字賽道,衝啊!


這應該是我的目的地吧!
剛接近房舍,「呱!呱!呱!」防盜器響了? 我記得,剛剛山友說:這裡有座廟,廟裡要裝防盜系統? 原來是「牠」啦!還會模擬T牌汽車防盜器的聲音呢!



這裡就是日月洞啦!60csx指示在另外一側呢?Garmin 我真的輸給你啦!這景點真是相差太多啦….orz
拉近一點來看,跟「銀河洞」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邊有一個黑洞,看看去。 吊籠,人的工作就輕鬆很多了。不能想像,三餐都用挑的樣子0o0
問過廟裡師傅,要回去往回走最快,之字型樓梯的惡夢,才剛開始呢!


愛死「涼亭」了!我又回到這裡,這是決定先走一段車道,再走回步道,避開「天上山」那一段陡坡。
一路下坡


對石階又愛又恨,晚上會做惡夢吧!0o0
往下走啦!有點累囉。

「嘴乾!快給我一點牛奶。」狂笑


想到車道平緩,可以稍稍輕鬆一下,就有點快慰。 之二

看到車道了,耶勝利

回頭看步道的樣子


另外一個入口,一旁是「土城市公所」貼心準備的流動廁所,不用「蹓鳥」啦!
枯樹。如果沒有鐵絲網擋住的話….還不錯


回到步道上囉。
感覺這邊的坡緩了些 之二






熊出沒注意?
我回到岔口了。也就是錯開「天上山」那段陡坡了。



這邊的桐花就沒那樣美了
甘露公園。這邊有「小黑」出沒,怕狗的山友請小心。


這邊的路好像比剛剛好走,難道頭昏了?
看來真的讚呢!剛剛怎麼沒走到這來?


高興的太早,下坡啦!
恢復平坦

我哩咧….陡降@_@
原來走這邊並沒有好到哪裡去….滑XD



遠眺「土城市」市區
繼續「漂移」吧!


救星來啦!指標我愛你。
遠處就是剛剛爬上去的路,這些路通通會通,怎麼通…我也不清楚。


又回到「甘露寺」,感觸良多。
一路往下走,又聽到那惱人的卡拉OK。 為何不增加一個功能,「五音不全」與「豬」唱歌的音量,限制在50分貝以下。 天啊!已經粉累了,是誰發明這種機器的,真該抓去打屁屁。


回程看到這戶農家,好特別啊!


路邊的溝渠


好累啊….orz
後記:
1. 這附近的登山步道,岔路多,標示不明確,請小心勿迷路。
2.GARMIN要加油啊!這邊一個景點「日月洞」,座標是錯的,把我指到錯誤的那一側。讓我在山路上滑了好幾次,還好是山友的指示才找到。還不小心打擾人家,真是不好意思。

「日月洞」正確的座標 N24.94363 E121.45658
3.本次行程約3個小時,請衡量體力,下雨後勿前往。

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縣土城市石門路往 甘露寺可達
座標: 東經 121° 27' 25.0" 北緯 24° 57' 29.3"
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