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多樣的梧棲農會文化大樓(圖超多..)Farmers' Association building of Wuqi Taichung



貼這篇算是嚴重慚愧.....拖稿拖太久了.....
2/11 我們到台中公園看SNOOPY花燈,當晚就住在台中縣的汽車旅館,第二天到梧棲鎮..... 也不曉得要去哪裡.....就在C320上隨便按一按...
梧棲鎮農會產業文化綜合大樓
內容摘錄自:文建會網站 梧棲鎮農會產業文化綜合大樓 以結合農業及漁業為主要特色。本館頂樓是台中港區景觀瞭望台、七樓是農村文化會堂及音樂廳、六樓是鄉土藝廊、五樓是漁村展示館、四樓是農村文物館、三樓產業文化展覽館、一樓生鮮超市全國CIS示範店、一樓廣場露天劇場,是一個文化之旅的好去處! -----摘錄結束---------



進去參觀,門票30元,還蠻便宜的....
想要買票時,入口的工作人員說.....請到一樓的農會超市買票....無言

只能說這裡是公辦的展覽......服務也是

我們坐上電梯只能到7樓,再往上走一層就是觀景台,妹妹可高興著呢! 他總喜歡在樓梯間上上下下,大人們可就累了,怕他踩不穩;又怕他不想走... .
打開有點鏽的鐵門,就是觀景台了。2月份,空氣有點冷冽... 我為了取景,就犧牲一下,女王就留在室內...









回到六樓鄉土藝廊,今天是"台中藝術家協會會員作品聯展" 藝術作品.....想當然是不允許拍照的........所以這層樓的內容....我是鴨子聽雷啦!
有看沒有懂 五樓漁村展示館...
剛開始進去是暗的.然後燈就亮了...
嚇了我一跳...可能是因應參觀人員不多,節省電力所做的措施吧! 港區鳥瞰



使用魚類可以做的菜(好多)流口水


目前使用的魚具(捕魚用具)及捕魚方法 台灣地區魚產分佈圖


水產可以加工業..可以加工成好多可以吃的哦!又要流口水
台灣的養殖業世界有名



台灣的位置(冷熱洋流交會的好地方)





古人的養魚經...抱歉!沒讀書...那個字怎麼唸啊不知
各種貝類



現在漁船的模樣 漁船



另一種形式的漁船 舢板





這漁船也很特別

漁船的模型出現了(我記得好像是迎媽祖的漁船...的模型)


古人與漁業的關係1 古人與漁業的關係2


古人與漁業的關係3 古人與漁業的關係4



古人與漁業的關係5 古人與漁業的關係6


划龍船了 鄭和下西洋路線圖


各種捕魚用具 梧棲港區鳥瞰


各種經濟魚類1 各種經濟魚類2


四樓是農村文物館...可以看到好多農村時期的東西,有好些我根本不曾看過,orz 我是都市俗
各種房屋造型1(不要問我是什麼式? 我也不知道) 各種房屋造型2(不要問我是什麼式? 我也不知道)


各種房屋造型3(不要問我是什麼式? 我也不知道)




各種稻米品種1(我們的稻米品種還真多啊...) 各種稻米品種2


各種稻米品種3 各種稻米品種4 各種稻米品種5


水車..用腳踩的....請見「水車姑娘」 各種農耕用具


播種用具 收割用具


不知大概是民初的服裝吧..

農耕用具 農耕用具


三樓產業文化展覽館

瓷器,台灣做的也很有名哦....可惜!外國人都稱瓷器為china.....(China為國家名)

瓷器的另一種應用 好大的大同寶寶


好舊的鎖1 好舊的鎖2


好舊的電風扇 啥!電風扇要賣630萬..舊台幣啦!當時因為通貨膨脹,所以..很多人都是田橋子orz


做麵龜的工具...
稞的木模1 稞的木模2

稞的木模3 稞的木模4


稞的木模5 稞的木模6


台灣的民俗1 台灣的民俗2

台灣的民俗3 台灣的民俗4


台灣的民俗5 漁民的信仰神祇--媽祖

字模 各種現金



草紮童玩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1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2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3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4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5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6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7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8


小孩到成家的過程9 古代的眠床 佛堂



飯廳 沐浴桶(可以加熱的--高級品)



廚房 一般家庭的用具1


一般家庭的用具2 竹編的器具



大家都說..為了五斗米折腰..五斗有多大...看看吧! 打好多字好累.......謝謝各位欣賞掰掰



PS:
我6月初重新安裝XP時,不小心把硬碟的照片Format了慟哭,這是僅有的照片,還請各位大大包含...

相關資訊
地址: 台中縣梧棲鎮文化路二段85號
電話: (04)2656-2811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座標: 東經 120° 31' 48.7" 北緯 24° 15' 15.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Y]俞氏牌大門對講機 按鈕更換 Replacement the switch of doorphone

完工貌,完全看不出來 左邊 待修 ;右邊 完成貌

[DIY]輕鬆二步驟 讓引擎室自然對流降溫 engine convection cooling so easy by 2 step

免責聲明: 1.DIY有風險 請注意 2.引擎室有高溫 小心燙傷及被夾 媽我紅了 昨天跑去踏浪 今天趕快洗車 XDD (非當事人 請勿對號入座)

[DIY]欺騙BMS成功了? I cheat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successfully of focus mk4?

9/17 2137 跑了200KM,充電又回到87% 咦! 超過原廠的85%充電率了 (重點: 沒有去外面刷設定)